韓國、釜山|
溫泉川櫻花路・散步在綿延數公里的櫻花城牆中

釜山有許多著名的櫻花景點,每年釜山櫻花季期間迎來了大量遊客。有的賞櫻景點很方便、而有的則是略遠了些,如果是自由行旅客來釜山賞櫻,「東萊溫泉川櫻花路」就是位於市區中一個最棒、且交通方便又讓人可以逛上一整天的賞櫻景點。在東萊溫泉川櫻花路賞櫻的同時,更能拜訪著名的溫泉川咖啡街。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條屬於當地市民的河川。來到釜山,這條「溫泉川」則是橫跨金井區、東萊區和蓮堤區,當地政府將河川兩岸重新規劃打造,不僅成為溫泉川市民公園,堤岸上更種植一整排的櫻花樹,每當櫻花季期間,粉紅花瓣點綴了整條溫泉川,綿延了數公里之遠,成就了東萊溫泉川櫻花路的美名。

韓國、釜山|東萊溫泉川櫻花路

🎫 釜山自由行推薦
🎫 釜山通行證(Visit Busan Pass)
🎫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福岡往 / 返釜山輪渡票(新茶花線) 

🎟 松島海上纜車門票 🎟 Sea Life 釜山水族館門票 🎟 釜山塔門票 🎟 釜山斜坡滑車門票 🏷 釜山甘川文化村韓服租賃
🚌 鎮海軍港節櫻花慶典一日遊(首爾/釜山出發) 🚌 釜山夜遊之旅:廣安里海灘&影島海濱公園) 🚌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魚市場徒步之旅 🛥️ 釜山遊艇體驗&市區觀光之旅 🛥️ 釜山The Bay 101遊艇體驗
📖 釜山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 📖 釜山景點提案|20個釜山景點推薦・釜山自由行:海雲台、膠囊列車、甘川洞,日夜都精彩的釜山小旅行

如何前往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東萊溫泉川櫻花路交通方式

前往東萊溫泉川櫻花路可搭乘釜山地鐵1號線至「東萊站」,出站後沿著2號出口步行,大約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東萊溫泉川櫻花路的所在地。

東萊溫泉川櫻花路 環境與設施

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步道主要有三個不同的行人路線,有貼近咖啡廳一側的人行道、還有沿著櫻花樹下闢建的堤岸步道,最後則是貼近河床的河川步道。三條路線都是沿著溫泉川闢築,讓人以不同角度去欣賞東萊溫泉川櫻花路之美。全部光是單程走完至少也要30分鐘,但是慢慢走、慢慢逛也是一種浪漫的旅行享受。

韓國,釜山,溫泉川櫻花路,온천천시민공원,釜山櫻花季,釜山賞櫻景點,釜山景點

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旁就是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而河濱公園的腹地也就成為了附近居民日常休閒、運動、散步、遛狗的好去處,當天還見到不少幼稚園及小學帶著整個班級來校外教學,也有居民就地愜意野餐,整條河濱公園步道都好熱鬧。

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河床上的空間也設置了很多休憩空間和運動動設施,也不乏看到一些叔叔阿姨在這裡做運動的可愛畫面。人行道旁也共構設置了自行車專用道,串連全線,賞花的同時也請多加留意自身安全,避免與自行車擦撞。

東萊溫泉川櫻花路的櫻花並非全線皆有,主要是在東萊站到洗瓶橋之間的區段。而如果要下去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河川步道的話沿途都設有斜坡或階梯連接,而櫻花樹與河堤之間的空隙也開滿了花卉,有滿滿的豔麗杜鵑花與櫻花呼應,實在美極了!

東萊溫泉川櫻花路除了櫻花之外,部分區段也種植了滿滿油菜花,可以拍到油菜花與櫻花同框的美景,畫面不輸給釜山另外一個賞櫻勝地「大渚公園」。

據說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晚上會點燈,我相信櫻花在燈光渲染下會更加動人,也會更顯浪漫,只可惜這次沒有待到晚上。

溫泉川全長約15公里,本來是一條乏人問津的水溝,但是歷經整治之後,成為現在美輪美奐的樣貌,而溫泉川中也設有棧橋和跳石道,旅客可以自由穿梭兩岸之間,有不少人覺得這裡是釜山版的「清溪川」,但我沒有去過清溪川,也覺得東萊溫泉川很美。

一個人靜靜坐在櫻花樹下想事情的阿伯。

東萊溫泉川櫻花路堤岸上設置了不少裝置藝術作品及特色座位區,全都是呼應了鄰近的東萊溫泉川咖啡街,坐在這裡面再與櫻花樹合影,也是蠻有趣的。

溫泉川咖啡廳街

釜山櫻花季期間曾多次來訪賞櫻,多年前拜訪過海雲台迎月路大渚生態公園海東龍宮寺等地;這次則是拜訪了南川洞櫻花路和讓我一直嘖嘖稱奇、讚嘆不已的東萊溫泉川櫻花路,而東萊溫泉川櫻花路也是釜山著名的「溫泉川咖啡街」。

溫泉川咖啡街有數十家咖啡廳綿延成一條街,有的人潮稀稀疏疏、有的則是座無虛席,但每一間咖啡廳都有屬於它自己個故事與個性,如果沒有特別心儀的咖啡店,不妨先巡禮一圈,在門口試探一下咖啡廳的氣氛與人潮,最後在挑選一家自己心動來電的咖啡廳入座吧!

由於整條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是期間限定的景點,步道只有在櫻花滿開的期間最具特色,如果適逢櫻花季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走走。來到東萊溫泉川櫻花路,無論是隨意找一間咖啡廳入座,用咖啡香伴隨著櫻花,還是買一杯咖啡外帶坐在櫻花樹下感受微風徐徐,都是在東萊溫泉川櫻花路最浪漫的享受。

🌸 韓國、釜山景點|東萊溫泉川櫻花路
景點位置:부산광역시 연제구 연산제9동
官方網站:✅ 點我
🇰🇷 釜山之旅|閱讀延伸
➡️ 韓國、釜山|荒嶺山展望台・穿越櫻花隧道登上城中山,環抱全釜山!(荒嶺山烽燧臺 황령산 봉수대)
➡️ 韓國、釜山|南川洞櫻花路・隱藏在社區裡!春天限定的櫻花隧道好浪漫(남천동벚꽃길)
➡️ 韓國、釜山|五六島日出公園・彷彿走進畫中!水仙花沿著山坡滿開的海景公園
➡️ 韓國、釜山|松島龍宮雲橋・可以看到日本!讓人行走在海天之間的「釜山松島四大名勝」
➡️ 韓國、釜山|伍班長烤肉(오반장)・在地人都超愛的海雲台熱門燒烤店
➡️ 韓國、釜山|松島天空步道/松島海水浴場・走在蜿蜒海岸上的美好時光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