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美食|
綠島監獄冰・在監獄裡吃上一盤特色海草冰(冰獄)

綠島監獄冰,台東縣, 台東美食, 東台灣, 綠島鄉, 綠島美食, 綠島一日遊

綠島大街上有不少冰店,多到讓人無所適從,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家?這家「綠島監獄冰」前身為冰獄,在島上開業多年,以牢獄風格打造冰店空間,讓人體驗坐在監獄裡吃冰的奇特體驗。招牌冰品有海藻冰外,還有特別的海藻冰沙等飲品。綠島監獄冰是不少人到綠島都曾拜訪過的回憶冰店、也是夏天到綠島時相當消暑的綠島美食

來到夏季期間總是高溫炎熱的綠島旅遊,時時刻刻都讓人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冰喝涼,去去身上的暑氣,你也會發現綠島大街林立著不少冰店,而這些冰店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將綠島盛產的「海藻」融入冰品之中,成為綠島必吃、也是獨一無二的海藻冰。這間綠島監獄冰是我學生時期曾經拜訪過的一家店,睽違多年再次到綠島監獄冰吃冰,讓人好懷念。

台東、綠島美食|綠島監獄冰(冰獄)

綠島監獄冰座落在綠島大街比較靠綠島南寮漁港的區域,店家對面就是美麗的海岸線,色彩鮮明的風景與綠島監獄冰黑白的風格的監獄柵欄形成很衝突的對比,讓旅客沿著綠島環島公路騎車都很難不被它的外觀吸住眼睛。

綠島過去是囚禁犯人的地方,目前島上的綠島監獄也還是關押不少受刑人,而監獄也意外成為綠島最大的話題與特色,島上有數家店都以監獄為主題打造。

綠島監獄冰則是元老店家之一,不僅將店內打造成監獄風格,還提供多種監獄元素的道具給旅客拍照打卡,不少年輕人特別會慕名前來坐在監獄裡吃冰,感受這充滿特色的風格。

綠島監獄冰店內空間充滿監獄元素,牆面上有不少來這裡吃冰留言的旅客,最早的留言已經是十多年前了,我想這些當初留下簽名的高中生現在大概都已經是社會人士了。

盛產海藻的綠島除了會將海藻拿來煮湯之外,也發揮創意將海藻融入了各種料理之中,讓海藻料理成為拜訪綠島必吃的特色料理之一,最為經典的就是海藻蛋餅還有海藻冰

綠島監獄冰菜單。

綠島監獄冰則是推出多款海藻冰品和飲料,主題冰品有監獄冰、越獄冰、禁閉冰、放風冰及會客冰,依照主題不圖搭配綠豆、QQ、海燕窩、花生、紅豆、芋頭、薏仁、仙草等配料,其他還有監獄餐系列的、烏梅冰、綠豆冰、紅豆冰、草莓冰、巧克力冰、芋頭冰等等,以上冰品皆有含海草,但我無法想像海草與巧克力或草莓等甜品搭配再一起的感覺。

我們點了綠島監獄冰推薦的監獄冰(小)NT$110,及海草冰沙NT$50。綠島海藻冰大多店家都會利用超大貝殼當器皿,把剉冰裝進去後再蓋上大量海藻與配料,而綠島監獄冰則是用鐵盤裝,呼應了監獄的風格。

監獄冰為店家招牌,鐵盤上承裝滿滿剉冰,上頭撒上了綠豆、QQ、海燕窩和鳳梨塊,最後蓋上一層海草,整體口味酸酸甜甜,非常消暑,但是海草的存在感很低,基本上沒什麼味道,反而是有一種在喝海菜湯的口感。

綠島監獄冰的海草冰沙一杯黃澄澄,從視覺上很像是水果茶,裡頭其實有鳳梨、海草、珍珠、QQ等配料,是咀嚼系飲品,喝起來酸酸甜甜,還帶著碎冰口感,清涼消暑就靠這一杯了。

變成冰品和冰沙的的海藻吃起來很特別,說不上奇怪、也說不上是好吃,卻是極具特色的綠島美食,有機會到綠島旅遊,不妨來來綠島監獄冰體驗看看這種奇妙的風味,順道感受在監獄吃冰的奇特感受。

🍧 台東、綠島美食|綠島監獄冰(冰獄)
店家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漁港48號
營業時間:09:30-21:30
官方網站:✅ 點我
🇹🇼 綠島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綠島|野浪也浪・綠島也有漢堡王?綠島最高人氣的漢堡店
➡️ 台東、綠島|綠島夯自助BBQ・綠島燒烤吃到飽居然有鹿肉和鴕鳥肉?每人只要250元!
➡️ 台東、綠島|蔓蔓・樹林裡深藏著一間熱帶風格的秘密餐館
➡️ 台東、綠島|阿舍仔綠島海景溫泉牛排・海景第一排!綠島第一家牛排館正式開張
➡️ 台東、綠島住宿|柴口岸・綠島2022全新開幕的貨櫃屋北歐風格旅宿(Chaikuo Waterfront)
➡️ 台東、綠島一日遊|湛藍包圍的綠島小夜曲:綠島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