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
綠島浮潛體驗!石朗浮淺區被魚群包圍的夢幻時刻(樂潛殿)

綠島浮潛,綠島潛水, 台東縣, 台東景點, 東台灣, 綠島鄉, 綠島景點, 綠島一日遊

綠島擁有海天一色的美景,水底下更有得天獨厚的海洋生態資源,到綠島的旅客除了陸地上的之外,有更多的人是慕名這裡的海底世界而來,到綠島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接近大海,無論是綠島潛水或者綠島浮潛,悠遊海底世界,讓人看見不同的美好!

到綠島怎麼可以不下水?綠島是許多熱愛海洋的潛水客天堂,但像我們這種旱鴨子如果想親近大海該怎麼辦?綠島其實有不少家業者都會帶著旅客下水體驗綠島浮潛,即便是像我不會游泳、或者平常根本沒在碰水的人也可以輕鬆遊覽海底世界。
在綠島浮潛有三個主要區域,分別是柴口浮淺區、大白沙浮潛區石朗浮潛區。綠島當地的浮潛也者會看當日潮汐而決定當天浮潛的區域,像我兩次在綠島浮潛都剛好是在石朗浮潛區,不過這次來綠島天氣遠比第一次來好得多,海水相當清澈、看見的海底風景更加完美!

台東、綠島景點|綠島浮潛推薦:樂潛殿

在報名的時間內抵達樂潛殿,我們換上了浮潛裝備,跟著教練一起騎車到了今天浮潛的區域「石朗浮淺區」,下水之前教練還特別拔了沙灘上的馬鞍藤,要我們擦其汁液抹在面鏡上,原來是馬鞍藤汁液有除霧的功效。

這次綠島浮潛我們是直接向入住的旅宿「柴口岸」報名,一個人費用是350元,有多個場次時間可以選擇,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安排,而我們是選在下午的時段,在預約的時段前十分鐘抵達浮潛店報到即可。

對於不諳水性又不會游泳的我來說,要跳進踩不到底的海裡真的是心裡一大障礙。樂潛殿讓像我這種連游泳都不會的旅客能輕鬆體驗浮潛看海底的感動。

綠島每間旅宿配合的浮淺業者都不相同,我們入住的旅宿「柴口岸」配合的業者則是樂潛殿,樂潛殿是綠島相當專業的潛水中心,不只提供潛水及浮潛服務,也提供租機車,店家的位置就在綠島南寮漁港碼頭邊。綠島有些業者除了浮潛之外,也會提供潮間帶導覽、夜間導覽、海上獨木舟,體驗深潛跟考照等等,建議去綠島之前可以爬文搜尋,KKday或Klook等平台也有相關行程可以參考,或著直接洽詢入住的旅宿。

下水後,教練在水深較淺的區域水區簡單指導我們浮淺的相關注意事項,包含護目鏡及呼吸管進水要如何排水,接著就帶我們到水域較淺的地方進行練習,跟著教練拉著的泳圈一起出海了!

體驗浮潛相關水上活動時,須先詳細閱讀活動說明書與水上安全相關體驗的切結書。體驗時也建議攜帶泳衣泳褲,和一雙拖鞋。

抵達深水區後,教練會使用專門的防水相機幫旅客留下美好的水下紀念,照片教練會放在粉絲團上給旅客下載。

同行除了我們之外,報名樂潛殿的還有學生小旅行及一組三人的親子旅客,年紀最小的小妹妹只有五歲,就坐在泳圈上跟著我們一起出海浮淺,毫不畏懼。全程有教練的關注指導,即便是很怕水的人都可以順利、安全的下水浮潛。

綠島擁有多樣豐富的海底世界,我們才下水沒多久,滿滿的熱帶魚就在身邊悠遊,實在好療癒!這種感覺與在水族館或是搭著半潛艇出海看的感覺截然不同,讓人好感動!

教練會發吐司邊給旅客,魚群看到麵包就成群游過來搶食,原本悠遊著、很可愛的畫面瞬間覺得魚好兇(笑)

跟著樂潛殿浮潛教練一起下水真的讓人感到非常安心,更讓人貼近到綠島的大海之中,感受珊瑚礁與萬魚包圍住自己的感動。

綠島是台灣相當有名的海島,不僅陸上的風景美,海底世界更讓許多人趨之若鶩,成為台灣的浮潛之島。在綠島浮潛,有別於小琉球看海龜,在這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魚群,更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底珊瑚礁群,非常壯觀。有機會到綠島的話一定要體驗看看綠島浮潛

🤿 台東、綠島浮潛|綠島樂潛殿
店家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2-7號
營業時間:09:00-21:00(依照將日潮汐不同而有不同時段的體驗時段)
官方網站:✅ 點我
🇹🇼 綠島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綠島|牛頭山・太平洋邊的草原晚風吹,一片璀璨晚霞精彩呈現
➡️ 台東、綠島|帆船鼻大草原・坐在綠島地毯!欣賞太平洋上的海天一色完美呈現
➡️ 台東、綠島|綠島監獄冰・在監獄裡吃上一盤特色海草冰(冰獄)
➡️ 台東、綠島|綠島夯自助BBQ・綠島燒烤吃到飽居然有鹿肉和鴕鳥肉?每人只要250元!
➡️ 台東、綠島住宿|柴口岸・綠島2022全新開幕的貨櫃屋北歐風格旅宿(Chaikuo Waterfront)
➡️ 台東、綠島一日遊|湛藍包圍的綠島小夜曲・綠島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