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祇園|
芋ぴっぴ・高人氣散步美食!使用三個月時間熟成、含糖50度以上的地瓜製作的系列甜點(京都祇園店)

京都祗園是旅客到來京都自由行必去的景點之一,人潮也帶來了當地商圈的繁榮,創造不少經典的商鋪和散步美食。這次來到京都祗園朝聖了這間非常低調的京都美食芋ぴっぴ(京都祇園店)」,芋ぴっぴ是一間專賣日本紅薯製作的甜點專賣店,祇園店地點就靠近八坂神社和清水寺附近,是不少日本旅客到此散步時都會跑來購買的隱藏版甜點店,也是我們這次到京都時很喜歡的京都美食之一。

芋ぴっぴ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而店家賣的單品不多,皆以紅地瓜與蜜地瓜為主。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將紫地瓜放到機器裡加壓擠成約1mm細的「紫薯冰淇淋」,綿密香醇的紫地瓜擠上鮮奶油,最後以濃郁的香草冰淇淋,甜而不膩的味道真的一吃就成主顧,不僅樣式吸睛、整體也很好吃!

京都美食|芋ぴっぴ(京都祇園店)

芋ぴっぴ(京都祇園店)是京都祗園四條的烤紅薯甜點店,當初是在地圖上爬文京都美食時意外找到的一間甜點店。

抵達現場時,發現店家小巧低調的藏身在大馬路邊,本來還沒什麼人潮,但是我們入內點完餐後,沒想到人潮開始湧入,一轉眼時間已經大排長龍,加上餐點是現點現做,店員忙到手根本停不下來。

芋ぴっぴ 菜單,除了甜品之外,也有單純賣烤地瓜等商品。店家單品中的地瓜都是現點現烤,人多的時候需要等候一段時間,而如果不想邊走邊吃,店內有提供少數長椅座位,可以坐在那裡吃很方便。

看店員在製作餐點的時候很像在變魔法,紫色的細絲一層一層的堆疊起來,看起來好療癒!

芋ぴっぴ 1mm絲線紫番薯冰淇淋 ¥1,300,整份甜品的份量比我們預期的還要,一份的尺寸正好適合兩人一起分享!

芋ぴっぴ 極密熟成烤地瓜本身的綿密搭配冰淇淋的甜味,真的很好吃!

上頭紫地瓜壓成細絲,口感綿密又讓人嚐到紫薯原味的甜味!而吃到底層底部還有一個直接切成薄片的紅薯,地瓜溫熱的口感與冰淇淋冰涼的滋味在口中冷暖交織,味道實在讓人吃過就難忘!

芋ぴっぴ 店裡使用以三個月熟成期間、含糖50度以上的地瓜去製作,在台灣根本吃不到這種特別的甜點口味。

芋ぴっぴ的地瓜熱潮也在日本各媒體報導下,悄悄地推動它的流行中。如果無法親自到跑京都祇園品嚐芋ぴっぴ的地瓜甜品美味,芋ぴっぴ在日本其他地區有近20家店舖,對於觀光客交通比較方便的店家有大阪梅田、奈良、東京淺草等地,有機會到日本千萬別錯過了!

🍠 京都美食|芋ぴっぴ(京都祇園店)
店家地址:京都府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24 ギオン和喜ビル 2階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京都之旅|閱讀延伸
➡️ 京都景點|京都寶可夢中心・京都限定的皮卡丘這裡買!在寶可夢《金銀版》的雛形城市遇見「洛奇亞」與「鳳王」(Pokémon Center Kyoto)
➡️ 京都美食|京都拉麵小路・集結關西地區拉麵名店!各種經典拉麵在此一次滿足
➡️ 京都景點|錦市場・走進京都的廚房!庶民小吃、老店料理及京都特有的食材在這裡都買得到
➡️ 京都景點|貴船神社・戀愛祈求!走訪日本繪馬與水占卜的發源地
➡️ 京都住宿|近鐵京都站 都城市飯店・與京都車站共構!在房間就能看見列車奔馳的畫面(Miyako City Kintetsu Kyoto Station)
➡️ 京都自由行|好想念京都,後疫情再訪京都之旅:京都景點、美食、交通、住宿總整理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2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