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
五六島迎日公園・彷彿走進畫中!水仙花沿著山坡滿開的日出公園

韓國,釜山,五六島日出公園,韓國景點,釜山景點

五六島為「釜山國家地質公園」,其中以「五六島天空步道」最為有名。但這次我們來到五六島則是為了欣賞季節限定的「水仙花海」,這片水仙花海位在五六島停車場旁的「五六島迎日公園」。旅客可沿著五六島迎日公園的步道緩緩上坡,從山坡上展望遠方被海水包圍的五六島,眼前則是一整片滿開的油彩花、水仙花,感受五六島迎日公園的春日浪漫。

五六島迎日公園為「五六島天空步道」及「二妓台海岸步道」的起點,如其名,因為公園剛好面向東面的大海,是一座可以展望絕美日出的迷你公園,也日出景點而聞名。但這次我們來此是為了欣賞五六島迎日公園季節限定的水仙花海,從五六島的停車場走路到五六島迎日公園不用五分鐘,空氣中滿滿花香撲鼻而來,這是屬於水仙花的特有香氣,也是五六島迎日公園春天限定的味道。

韓國、釜山景點|五六島迎日公園

🎫 釜山自由行推薦
🎫 釜山通行證(Visit Busan Pass)
🎫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福岡往 / 返釜山輪渡票(新茶花線) 

🎟 松島海上纜車門票 🎟 Sea Life 釜山水族館門票 🎟 釜山塔門票 🎟 釜山斜坡滑車門票 🏷 釜山甘川文化村韓服租賃
🚌 鎮海軍港節櫻花慶典一日遊(首爾/釜山出發) 🚌 釜山夜遊之旅:廣安里海灘&影島海濱公園) 🚌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魚市場徒步之旅 🛥️ 釜山遊艇體驗&市區觀光之旅 🛥️ 釜山The Bay 101遊艇體驗
📖 釜山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 📖 釜山景點提案|20個釜山景點推薦・釜山自由行:海雲台、膠囊列車、甘川洞,日夜都精彩的釜山小旅行

五六島迎日公園 交通方式

由於五六島是釜山著名的風景區,釜山自由行旅客要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算是方便。可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至「大淵站」後,於大淵洞第一銀行處搭乘「24、27、남구2」等路線公車,車程約30至50分鐘不等,最後於五六島站下車即可抵達。

五六島迎日公園 入口及環境設施

抵達五六島迎日公園入口處後,會先看到一座涼亭及公共廁所,而一側也設置了遊客中心及紀念品販賣店,還有一間可以欣賞看海景的咖啡廳「Haepalang」,整個園區的設施算是非常完善。

走累了沿途也提供涼亭、座椅給旅客休憩,還有提供喝水的開放式飲水機。

釜山五六島名字很可愛,由來更是可愛。主要是盾牌島與松島兩座島的底部幾乎相連,依照潮水的起伏有時候變成一座島,有時候又變成兩座島。不同時段來看,有時候是五個島、有時又變六個島,因而得名五六島。

五六島迎日公園:三月水仙花季

五六島迎日公園是釜山比較冷門的景點之一,因為這次春遊釜山計畫賞櫻,又剛好遇到五六島迎日公園的水仙花滿開,於是馬上加了行程來五六島迎日公園看水仙花。

五六島迎日公園雖然位於斜坡上,但是整個公園的步道設置的非常平緩好走,也用了迴游式的庭園設計讓人穿梭在公園中,欣賞每一個角度的美景。

屬於石蒜科的水仙花是園藝栽培中相當廣泛、且受歡迎的花卉,也因為花期剛好落在過年期間,有象徵來年好運的寓意,也被稱為「有生命的藝術品」。

五六島迎日公園種植的水仙花品種為「喇叭水仙」,主要產於法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地。其特色是花單生於枝頭,株高可達20至30公分,看起來有點類似百合,花瓣黃色也被說有點類似金針花。

沿著步道往上走,隨著海拔提升五六島的輪廓逐漸清晰,連五六島天空步道的景色也一覽無遺。

五六島迎日公園緊臨海岸線,很有趣的是附近皆是超高的公寓大樓,大樓矗立在海岸邊的景象感覺很有未來感,也覺得入住在這裡的居民肯定都可日日看到五六島絕美的日出。

除了水仙花之外,五六島迎日公園園區內一角也種植了滿滿的油菜花。

眼前五六島迎日公園一整片的喇叭水仙沿著山坡滿開,搖曳在海岸線旁,與遠方的五六島、湛藍海景組合出猶如明信片般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快門也按個不停。

五六島迎日公園可以遠眺五六的的海岸絕壁,峭壁經過海浪侵蝕逐漸形成各種海蝕洞窟地形,與蔚藍的大海輝映,風景非常壯麗。

釜山自由行,如果你喜歡壯闊的自然風景,在城市與海岸之間的五六島五六島迎日公園真的是一個不可錯過的釜山景點,只期待下次還能有機會來這邊欣賞美麗的日出,實現五六島迎日公園之名。

🌄 韓國、釜山景點|五六島迎日公園
景點位置:부산광역시 남구 오륙도로 137
開放時間:公園24小時對外開放(水仙花季於每年三月展開)
官方網站:✅ 點我
🇰🇷 釜山之旅|閱讀延伸
➡️ 韓國、釜山|海東龍宮寺・擁有美麗櫻花與無敵海景夢幻佛寺
➡️ 韓國、釜山|南浦洞BIFF廣場・韓國B級美食大集合:堅果黑糖餅超好吃
➡️ 韓國、釜山|松島天空步道/松島海水浴場・走在蜿蜒海岸上的美好時光
➡️ 韓國、釜山|札嘎其海鮮市場・到韓國最大的海鮮市場找尋新鮮的味道
➡️ 韓國、釜山|太宗台繡球花節・五千株繡球花齊力綻放的好美世界
➡️ 韓國、釜山|釜山水族館Sea Life・韓國最大的地下水族館在海雲台(線上購票最划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