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仁賀保景點|
元瀧伏流水・鳥海山融雪之後的秋田能量秘景!花30年在地底蟄伏才湧出的涓涓流水

秋田縣的元瀧伏流水是著名的能量景點,攤開元瀧伏流水(元滝伏流水)的簡介「看起來像是瀑布、卻是湧泉」是這樣寫著,原本以為是日本中文翻譯的問題,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座伏流水真的是從地底湧出,而且每一滴水都是經歷過三十年的旅程才重見天日,流向大海。來到元瀧伏流水,真的彷彿走進仙境,綠意盎然的森林、新鮮的空氣,走一回元瀧伏流水,在城市離遺失的電力瞬間充飽電。

鳥海山是一座跨越秋田縣和山形縣兩縣縣境的活火山。每年嚴冬結束後,山頭上的雪水逐漸溶解,有的化成一條河流,有的則是滲透到了地底層,成為地下水,在地下匯集後,成為伏流水,也就是所謂的「地下河(暗河)」。
我們肉眼所見的大地,其實底下暗藏不同層次的結構,除了土壤之外,也有地下河,當地下河流經一段距離後,可能會以泉水的方式重新出湧出,我們這次所見的「元瀧伏流水」,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秋田、仁賀保景點|元瀧伏流水・花三十年旅程才形成的能量秘景

📝 秋田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秋田内陸線一日券|One Day Pass

🐶 秋田犬互動體驗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 & 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白神川健行體驗
📖 秋田景點推薦: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元瀧伏流水交通方式

元瀧伏流水鳥海山的西北部,拜訪的最佳方式就是以自駕為主,大眾運輸真的是有那樣一點不方便。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前往元瀧伏流水的道路在冬季時會因為大雪而關閉,目前僅在其他季節開放遊客入內與元瀧伏流水相見。元瀧伏流水入口也設有完整的平面停車場,停好車後,入口處附近附有停車場與廁所,設施完善,但天氣較為寒冷時有可能會因為結凍而無法使用廁所。

元瀧伏流水森林步道

從停車場沿著步道走到元瀧伏流水,路程約十分鐘,沿途的步道平緩好走,但是如果是雨後前來的話步道可能會充滿泥濘,建議穿著防水、防髒、止滑的鞋款較為安全。

一旁的指標指著元瀧伏流水的方向,放眼望去,碎石子的步道往森林深處延伸而去。適逢秋季前來元瀧伏流水,森林步道沿線都是栗子。

從停車場走路大約700公尺,就是元瀧伏流水的所在處,而這條步道意外的平緩好走,尤其是我們來的這天氣候非常舒適,當風撫過森林,發出沙沙的聲響,一隻又一隻的蜻蜓伴隨著我們的每一步前進,眼前的風景優美、也讓心情格外幽靜。

步道中段開始穿越了森林,陽光綁成一道道的光束落在林間小道上,看出去的景致彷彿仙境,走在步道留意腳下的步伐,可發現每一種苔蘚都有不同的微小姿態。

沿溪流闢建的步道,讓人一邊享受眼前的風景,一邊聆聽潺潺流水的純粹聲音。

視線沿著潺潺流水的小河望去,岩石表面上爬滿了翠綠的苔蘚,仔細看會發現他們的可愛之處,也勾起了之前去青森拜訪奧入瀨溪流時看苔蘚的美好回憶,只可惜這次我沒有帶放大鏡來好好觀察他們。

閱讀延伸:📖 奧入瀨溪流散策・放大鏡下的苔蘚森林

大約十來分鐘,走到了步道終點「元瀧伏流水」。

長滿苔蘚的岩石和綠樹,營造出一種神秘、幽靜的感覺。而看起來如如絲綢般輕柔的湧水,就是鳥海山的積雪融入地下後,歷經三十年的旅程才重建光日的水。

元瀧伏流水清澈而透明,據說每日湧出的伏流水可達五萬頓,真的非常的神奇。但來的這天水量其實不大,看起來的規模也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些,我被清爽的青綠色環境所包圍,讓人耳目一新。

遠遠看過去,元瀧伏流水一滴一滴湧水落下,拍打在石頭上激起水花,看上去還真的像是一座瀑布。當天剛好有陽光穿透森林、落在元瀧伏流水上,那一束空靈的光,把氣氛暈開,美的讓人陶醉。

離開了元瀧伏流水,繼續往上爬一小段階梯又是一片高聳的森林,也讓人彷彿走進宮崎駿動畫中的場景。

往停車場的路上是走另外一段路,中途發現了一段用竹子引水而來裝置,經過的人都會停下腳步捧水來喝,而我也喝了一口,水真的好甘甜!

不同季節來到秋田縣的元瀧伏流水,都有不同的風景饗宴,最經典的是夏季的新綠,一片綠油油的風景看起來讓人感到沁涼。而秋季紅葉期間又讓元瀧伏流水有了不同的熱情一面;冬季時沿途會積厚雪,需要有人帶領才能進入此地,更顯秘境。不管什麼季節,豐富多變的元瀧伏流水景色我都喜歡。

🇯🇵 秋田之旅|閱讀延伸
➡️ 秋田、大仙|唐松神社・千年底蘊的古味神社
➡️ 秋田、湯澤|川原毛地獄・地獄般的場景讓人心生敬畏(日本三大靈地)
➡️ 秋田、湯澤|小安峽大噴湯・被地熱包圍的紅葉峽谷似仙境
➡️ 秋田、仁賀保|道の駅象潟NEMU之丘看夕陽・陸地版的九十九島
➡️ 秋田、仁賀保|奈曽白瀧・凡人皆可輕鬆抵達的一片紅葉仙境(奈曽の白滝)
➡️ 秋田、北秋田|小又峽・走進未開發的地形的長廊遇見壯麗的三階滝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