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心齋橋|
大阪王將・日本煎餃的佼佼者!日式煎餃和台灣人喜愛的口味還是略有差異(道頓堀本店)

到日本想吃餃子,大多時候我會想到「王將」這個專賣日式煎餃的品牌。而到關西自由行大阪美食,一定要朝聖的就是位於道頓堀內的「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超大的煎餃造景就放在店面外觀,旅客走過、路過都很難不被吸引,而大阪王將雖然日本各地都有分店,但這間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卻是旅客第一次到大阪時,務必要開箱體驗的大阪美食

「八方雲集」或「四海遊龍」是在台灣說到吃餃子會先想到的連鎖店家,而且到處都有分店。而到日本,最有名的莫過於「王將餃子」。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王將」有「大阪王將」與「王將の餃子」兩間不同的品牌,一間源自於大阪、一間則源自於京都。名字都以「王將」為名、又專賣中華料理,是在日本地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的中華料理連鎖店,但也因為名字雷同,不少外地旅客常常傻傻搞不清楚。

大阪、心齋橋美食|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

心齋橋|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位置

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店面外觀有一盤超大的餃子是最引人矚目的部分!

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店內分為兩層樓,一樓主要為開放式的廚房空間,也有少數的座位可以入座。

二樓則是座位數比較多,提供開放式包廂座位和一般四人座位區。

心齋橋|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菜單

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菜單。

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現在採無人點餐方式,要吃什麼餐點都透過桌上的平板去點選,菜單也提供中、英、日等多種語言對應,加上精美的圖片,對外國旅客來說點餐其實非常方便且友善。如吃完不夠、想再加點也可以直接用平板直接做點餐,享用完餐點後再拿單據到一樓找櫃檯付費結帳即可。

煎餃外皮金黃酥脆,帶著酥脆的外皮口感讓人迫不及待一口咬下,皮薄、餡厚,內層滿滿湯汁馬上流了出來,

大阪王將總店位於大阪自由行必去的心齋橋、道頓堀商圈內,以日本料理職人精神,嚴選新鮮食材製作出一顆顆餡料飽滿、多汁美味的又有金黃酥脆外皮的日式煎餃。

店內餐具都收納在抽屜中,使用自取,如需要沾醬桌面上也放置各種調味料提供自由調製。

我們除了點煎餃之外,還點了炒飯、炒青菜等配料,不過日式中華料理與我們台式吃習慣的口味略有不同,像是炒青菜是用了不少蠔油去快炒,整體口味略重,很適合下飯,但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

大阪王將與王將の餃子在台灣其實也吃得到。

雖然大阪王將在2017年時已經引進台灣,在台北、高雄、台中、新北、桃園及宜蘭等地也都有分店,但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去本店吃吃看,多少還是跟台灣有些差異存在。我幾次到日本自助旅遊時如果不知道該吃什麼總是會跑去王將吃餃子,雖然跟台灣人習慣的餃子風味還是略有差異,但卻是蠻多日本人喜愛的店家之一,部分在城市的街邊型店面有時候還得大旁長龍才吃得到餃子,不妨來體驗看看日式餃子與台式餃子的差別吧!

🥟 日本、大阪美食|大阪王將(道頓堀本店)
店家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6−13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大阪之旅|閱讀延伸
➡️ 大阪美食|HARBS 阪急三番街店・無敵水果千層派我來了!在日本最愛的蛋糕店沒有之一
➡️ 大阪景點|黑門市場・大阪人的廚房是遊客的美食集散地
➡️ 大阪景點|大阪寶可夢中心・寶可夢迷的聖地(Pokémon Center Osaka)
➡️ 大阪景點|大阪城・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
➡️ 大阪景點|夜光璀璨的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阪堺電車:景點、路線、搭乘方式|搭上大阪唯一的「チンチン 電車」・展開百年電車的冒險旅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0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