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美食|
潘宜玲の珠寶盒・養生臭豆腐珠寶盒?居然把臭豆腐跟蚵仔完美結合成「蚵仔漢堡」了!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的龍山宮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隨著社區轉型觀光發展,社區裡多了不少七股美食店家開業,專賣以新鮮蚵仔製作的料理給旅客品嚐,也讓人可以買到新鮮又便宜的蚵仔。這間「潘宜玲の珠寶盒」是近年才新開業的店家,將台灣特色臭豆腐包入了大量新鮮蚵仔,看似違和的創意吃法卻意外的好吃!

台灣西部沿海是蚵仔的產地,來到七股龍山社區,這裡有著不少以蚵仔製作料理的店家。而潘宜玲の珠寶盒則是低調的藏身在龍山社區外圍的區域,但每到攤位出餐時刻,就有不少熟門熟路的在地客人會來點餐,只為了品嚐店家獨創的養身臭豆腐珠寶盒

台南、七股美食|潘宜玲の珠寶盒(養生臭豆腐珠寶盒)

潘宜玲の珠寶盒 外觀

潘宜玲の珠寶盒位於龍山社區外圍,從龍山宮開車過來約五分鐘左右,外觀最醒目的就屬這一支「龍山里里長 王文財」的服務招牌了。

拜訪這天剛好遇到龍山里里長伯本人,而潘宜玲の珠寶盒的店主潘宜玲正是龍山里里長太太。

會知道潘宜玲の珠寶盒其實是在Google Map上爬景點資料時意外看到,想說為何社區外圍會有這一間店?而且當時看到的時候潘宜玲の珠寶盒才開幕不久,所以網路上評價不多,便好奇的開車前往,沒想到開啟了我意外的旅程。
抵達時因為剛開店,我又是第一個客人,里長娘潘宜玲人非常熱情也好客,不僅熱情招呼,還拿了不少店裡賣的產品請我試吃,就好像是許久不見的朋友一樣熱情。後來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娘來自於台東成功鎮比西里岸,為了愛情繞過了半個南臺灣嫁到了台南七股,並和里長伯在七股深耕定居。我說:老闆娘,妳是從太平洋嫁到台灣海峽這邊欸!老闆娘瞬間大笑。

潘宜玲の珠寶盒 店內環境

來到潘宜玲の珠寶盒,因為開放式的店家座位不多,人少的話可以直接入內找座位內用,蛋人多的時候可能會需要與他人併桌。潘宜玲の珠寶盒賣的產品很單純,臭豆腐分為「傳統ㄟ」、「鹹酥ㄟ」跟招牌「珠寶盒」,另外還有泡菜、辣椒醬、鮮蝦餅等等周邊商品。

潘宜玲の珠寶盒店內有里長伯王文財的介紹,里長伯是七股潟湖在地養殖鮮蚵超過三十年的資深蚵農,後來為了服務在地居民,便轉戰選里長,當里長之餘還是有在繼續養蚵仔,而潘宜玲の珠寶盒使用的蚵仔都是自家養殖的新鮮蚵仔。

潘宜玲の珠寶盒 養身臭豆腐

來到潘宜玲の珠寶盒,除了特殊吃法的珠寶盒必吃之外,老闆娘製作的養身臭豆腐也深受歡迎,當天有客人電話預訂一次就是30份,很是驚人。

臭豆腐是著名的台灣小吃,可用蒸、煮、炸、燉的方式去料理,多元的方式創造出許多美味的臭豆腐料理,但台灣人習以為常的美食許多外國人卻是不敢恭維。由於臭豆腐便宜又吃得飽,許多人甚至會把它當作正餐來品嚐。而老闆娘說,她來到七股後,覺得在地的蚵仔真的很好吃,於是開始發想有沒有什麼新的創意吃法,於是想到可以將自己獨門製作的養身臭豆腐與蚵仔組合看看,於是便延伸出了這一道「潘宜玲の珠寶盒」的臭豆腐蚵仔漢堡了!

看里長娘將臭豆腐丟入油鍋熱炸數分鐘,瀝乾油後對切,依序鋪上泡菜、海苔和大量的蚵仔,最後淋上特調醬料再蓋上上蓋,一份潘宜玲の珠寶盒就大功告成了!

潘宜玲の珠寶盒打包起來的感覺就是漢堡!

潘宜玲の珠寶盒的養生豆腐內包著不少大顆又肥美的蚵仔,這些都是里長伯王文財自家養殖,里長娘也推薦如果敢吃辣可以再加一點辣椒提味,更是好吃!

潘宜玲の珠寶盒現點現做,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吃法真的覺得很神奇,迫不及待的一口咬下,外皮微微酥脆,但內層卻是有豆腐本身的綿密口感,接著最精彩的是咬到內餡,會感是到泡菜的鮮脆、海苔的香氣,還有蚵仔會爆漿的多汁,口感層次鮮明,搭配特殊的醬汁真的超好吃!

店內的蝦餅也是里長娘自己製作,而搭配珠寶盒最棒的單品就是里長娘自己熬煮的桂花紅茶,消暑解膩帶一包在路上喝也超讚!

第一次光顧潘宜玲の珠寶盒,本來不認識老闆與老闆娘,結果因為這一份珠寶盒料理、加上他們熱情的待客之道,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真的好喜歡他們兩位,里長伯有著漁民的樸實與誠懇,里長娘則是有來自東海岸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跟他們兩個人聊天真的會有不少有趣的對話發生。有機會到台南七股龍山社區走走時,不妨繞過去試試看這道獨創的「潘宜玲の珠寶盒」,真的好吃到讓人意猶未盡!

🦪 台南、七股美食|潘宜玲の珠寶盒(養生臭豆腐珠寶盒)
店家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153-2號
營業時間:12: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七股|台灣鹽博物館・集結台灣三百年鹽業文化的總和
➡️ 台南、七股|七股鹽山.雪白世界的奇幻之旅
➡️ 台南、七股|七股遊客中心・結合鹽業風景的絕美遊客中心
➡️ 台南、七股|頂頭額沙洲・沙礫帶著我們看夕陽的記憶
➡️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濱刺麥覆蓋的寂寞海堤
➡️ 台南、七股一日遊|充滿鹹鹹風味的鹽味之鄉・七股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