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景點|
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走訪世界第一個原爆城市!希望世界永遠和平與善良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日本廣島縣是人類史上第一個歷經過原爆的城市,廣島市區中的「原子彈爆炸圓頂屋」是城市歷經過原子彈洗禮後所剩無幾的建築物,現在則與「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成為旅客到廣島旅遊時的歷史教材、也是遺憾的見證。我每每來到廣島這座城市、看見「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及「廣島和平紀念公園」都有不同的感觸產生,而感觸也隨著年紀增長、一次比一次來的時候還要多,也希望世界能夠永遠善良與和平。

  • 2024.03.13更新

人類史上第一顆原子彈就落在廣島。而當初原子彈爆炸後,部分遺留下來的建築物也成了當時原爆的見證,其中廣島最經典的「原爆圓頂館(原爆ドーム)」就是當時倖存的建築體。不管是近看、或是遠望,都讓人感受到原爆的震撼與可怕。圓頂館也已於1996年時登錄為世界遺產,斑駁的牆面、殘破的屋頂,都是當時原爆的可怕鐵證。

廣島景點|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 廣島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 Pass 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
🎫 JR Pass 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 廣島觀光周遊券 🎟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門票 🎟 耕三寺博物館門票
🚲 廣島和平紀念博物館徒步之旅 🛶 廣島海上獨木舟體驗 🛶 瀨戶內海鞆之浦獨木舟之旅
📖 廣島景點提案|廣島景點推薦:不只是海上大鳥居?尾道、吳市與宮崎駿「波妞」場景都不可錯過! 📖 嚴島景點提案|宮島一日遊:拜見世界遺產「嚴島神社」與夢幻「海上大鳥居」

原子彈爆炸圓頂屋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廣島市中心的「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及「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是許多歐美人士到廣島旅遊時,必然會走訪的歷史景點。我不知道他們來看原爆城市,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我呢?第一次其實真的是當作景點在了解,第二次來,或許是已經瞭解了更多背景,也看過更多紀錄片,這回來心裡充滿一股淡淡的憂傷,居然隨之伴隨著而來。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原子彈爆炸圓頂屋位於日本廣島市中心,緊鄰元安川河畔,是人類史上第一座被原子彈轟炸後的城市遺址,現在建築遺址周邊已經恢復生機,而原爆圓頂被作為該起遺憾事件的紀念物,獲得保存,並在西元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1945年8月6日美軍使用原子彈轟炸廣島,爆炸中心點附近的所有事物都瞬間被高溫熔解、夷為平地,只剩下目前所見的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勉強屹立原地,也成為現在用來警惕世人戰爭的可怕、並勿再重蹈覆轍製造遺憾。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前的平和の池,走一圈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讓人充滿平靜。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展示著不少當時廣島歷經原爆之後的人事物,包含受難者的遺物、老照片和原子彈由來及原爆爆炸過程、數據,館內的資料非常龐大,當看到館內統計出當時的死亡人數時,深刻感受到戰爭時人民必須承受的遺憾與可怕。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原爆死沒者慰靈碑。

當一顆原子彈落下廣島後,注定讓這座城市的歷史從此不同。為了宣揚和平,原子彈落下的地方成為了「和平紀念公園」,公園中設置了許多雕塑、紀念碑及「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用歷史還原的方式讓後人了解原爆及核武發展與當時遭受核武攻擊後的廣島,希望藉此警惕世人戰爭的可怕。

廣島,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廣島景點

從前都是在教科書上認識到原爆的相關知識與歷史,也知道世界上唯二的原爆城市就是日本的廣島與長崎。但之前到這兩座城市旅遊時,感觸都還沒這回這樣深。也或許是自己年紀漸長,也許是明年適逢選舉年,加上中國屢屢對台灣施展手段、施壓,甚至放話不惜說出武統等言論,讓生活在台灣的我,心中開始充滿了焦慮與不安。
畢竟90後才出生的我,已經過著安逸、民主、自由的日子將近三十年,不知什麼叫恐懼、不知什麼叫戰爭。但近日看著香港的血腥鎮壓、看著台灣的選民,讓我「亡國感」真的蠻重的,以至於自己二訪廣島來到和平紀念公園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心情變得如此沈重。畢竟愛與和平,我們都靠得很近,想擁有其實很簡單、也很難。

🏷 廣島景點|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景點位置:広島県広島市中区大手町1−10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門票|🚲 廣島和平紀念博物館徒步之旅
🇯🇵 廣島自由行|閱讀延伸
➡️ 廣島、竹原|竹原安藝小京都・老建築在時光中持續輪轉的靜好(たけはら町並み保存地区)
➡️ 廣島、尾道|貓的尾道・二訪依然令人喜愛的港口城市
➡️ 廣島、尾道|潮聲山耕三寺與未来心の丘・走進山頂上的白色巨石陣
➡️ 廣島、福山|鞆之浦常夜燈(鞆の浦)・尋找宮崎駿「崖上的波妞」的場景
➡️ 廣島、廣島|縮景園・濃縮了禪意與詩意的日式庭園
➡️ 廣島、吳|吳港船艦巡遊之旅・搭上觀光遊覽船探索軍艦大港(呉湾艦船めぐり)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