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仙台美食|
利久炭焼牛舌・仙台車站排隊牛舌名店!超人氣炭燒牛舌厚實又美味(牛たん通り店)

來到日本東北的宮城縣,最經典的仙台美食莫過於「仙台牛舌」。仙台牛舌名店很多,而這家「利久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是仙台當地超人氣牛舌名店,以厚實美味的「炭焼牛舌」而聞名。而旅客現在到仙台想吃牛舌也不用特別尋找,只要到JR仙台車站3樓的「牛舌通(牛たん通り)」就能吃得到美味的利久牛舌

每次到仙台自由行我都一定會吃上一份仙台牛舌,這是一種儀式感,也才有來仙台的感覺。「利久」是仙台牛舌名店,這間位在牛舌通(牛たん通り)利久(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雖然店規模不大,卻是一整條牛舌通裡唯一需要排隊才能吃得到的仙台牛舌名店!利久以超人氣炭燒牛舌而聞名,現點現烤的牛舌口感厚實、帶點炭火炙燒過的焦香味讓人一吃就難忘!

宮城、仙台美食|利久炭焼牛舌(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

🏷 仙台自由行推薦行程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6日
🎟️ 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門票
🎟️ 日本三大景松島遊船組合套票

🦀️ 經典螃蟹料理:仙台かに本家蟹本家(Kanihonke) 🚗 仙台租車線上預約 🚌 藏王御釜&狐狸村&仙台城跡包車一日遊

利久(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

仙台牛舌通(牛たん通り)位於仙台車站三樓,而利久(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也同樣位於仙台車站內,除了仙台車站店之外,仙台市區中也有不少分店,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安排尋找距離自己最近、路程最方便的分店品嚐。

仙台牛舌通(牛たん通り)位於仙台車站三樓,牛舌通共有多個出入口連接這條牛舌街。

仙台牛舌通(牛たん通り)集結了仙台地區最有名的幾間牛舌店,整個感覺有點像是「札幌拉麵共和國」或「京都拉麵小路」,將多個名店都拉到這裡開分店,讓旅客能夠更快速的品嘗到最地道的美食,現場看到不少旅客都是拉著行李直接來這裡朝聖吃牛舌,而走在室內的街道也能聞到滿滿烤牛舌的香氣。

仙台牛舌通(牛たん通り)集結眾多仙台牛舌名店,包含知名的「たんや善治郎」、「味之牛舌喜助」、「牛たん 焼助」、「牛たん 仙台牛 伊勢屋」等等,除了利久之外,之前我最常光顧的就是善治郎。

利久牛舌 店家外觀(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

利久牛舌是仙台車站牛舌通的排隊名店,這些店家之中,看起來還是利久生意最好,分分秒秒都有人在門口排隊等用餐,其他店生意門可羅雀。

利久牛舌 店內環境(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

利久牛舌店內空間不大,小小的店面略顯壅擠,大多以個人桌為主,只有少數四人桌及雙人桌,當天我光是排隊等用餐就花了半小時,因為不少人都是慢慢品嚐,翻桌速度有點慢,但還是澆熄不了饕客想吃的心情,排隊的時候依然有不少人慕名加入隊伍,只為了吃上一份利久牛舌

利久牛舌除了可以排現場內用外,也提供外帶餐盒,如果要買外帶的利久牛舌便當千萬別加入排隊隊伍,店家設置了外帶窗口,只要去另外一個地方點餐後稍待片刻即可,很適合不喜歡排隊的人利用。

利久牛舌採開放料理空間,入店後我被安排在廚房前的吧台區。坐在這裡不用擔心油煙問題,因為有用玻璃阻隔,等候餐點上桌的時候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頭烤牛舌的樣貌,環境乾淨透明,有點類似在「鼎泰豐」可以看到一群人在包小籠包的感覺。

利久牛舌 菜單(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

除了日文菜單外,利久牛舌也提供英文、韓文和中文的菜單,如需要得另外跟服務人員索取。也或許這間店是設置在車站內,光顧的外國人可能不少,店員的英文明顯比一般日本人來的好一點。

利久牛舌菜單品項很單純,皆是以牛舌為主的定食料理,價格則是依照牛舌的份量而有所差異,基本的套餐最便宜1771日圓就能吃得到,如果想吃豪華一點的話也有5225日圓的奢華牛舌定食。

利久牛舌桌面滿滿菜單,還有一份酒水專用的菜單。除了點套餐外,也發現現場有不少日本上班族會只單點一份烤牛舌,接著就坐在這邊搭配啤酒小酌起來,看起來超愜意的。

利久牛舌定食使用炭火烤製美味牛舌,這份牛舌的厚度、鹽份的多寡和熟成度等都是店家經歷多次的研究測試才得到的完美成果,過程講究之下讓利久成為仙台當地的名物,現在更是日本全國有名的仙台美食。

在師傅精湛手藝的炙烤之下,完美呈現牛舌的風味,當烤牛舌端上桌時,香氣馬上撲鼻而來。厚實的牛舌外部烤到略略焦脆、內部則是呈現粉紅軟嫩的口感,這一份外觀樸實無華的定食,讓人每一口都吃得好滿足,實在好好吃!定食套餐除了牛舌之外,也有醃漬的小菜、甜點、一碗白飯和一碗蔥湯。利久的蔥湯是利用牛骨熬煮,甘甜好喝,喝完後真的會好想再續一碗

位於仙台車站三樓的利久牛舌是仙台牛舌名店,也是眾多牛舌專賣店中人氣最高的一間。有機會到仙台旅遊,或者利用搭車的空檔來牛舌通品嚐這一份讓人回味無窮的烤牛舌吧!

🐂 宮城、仙台美食|利久炭焼牛舌(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駅店)
店家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1−1 JR仙台駅 3階 牛たん通り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方網站:✅ 點我
🇯🇵 仙台之旅|閱讀延伸
➡️ 宮城、船岡|船岡城址公園/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難得一見的夢幻四月雪櫻
➡️ 宮城、松島|松島鹽釜一日遊・搭乘塩釜松島遊覧船/丸文松島汽船遊松島湾
➡️ 宮城、南三陸|さんさん商店街・南三陸的繁華第一街再出發!
➡️ 宮城、石卷|元気食堂・濃縮海味的海鮮丼與海膽義大利麵
➡️ 宮城、塩竈|すし哲/壽司哲・集結仙台灣美味的超人氣壽司店
➡️ 仙台夜景攻略|AER 展望テラス 31F / SS30 展望フロア 30F・免費的夜景展望台怎麼去?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