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
帆船鼻大草原・坐在綠島地毯!欣賞太平洋上的海天一色完美呈現

帆船鼻,台東縣, 台東景點, 東台灣, 綠島鄉, 綠島景點, 綠島一日遊

帆船鼻草原位於綠島東南角處,地形與牛頭山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一個三面環海的海岬,只不過這裡剛好面對的是日出所在的東邊,讓人可以坐在開闊地帆船鼻草原上,等候第一道曙光從海平線那端緩緩爬升而起的美好畫面。帆船鼻草原有綠島地毯之稱,是島上著名的日出景點,也是不少旅客必訪的綠島景點

到綠島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到朝日溫泉,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從太平洋上緩緩爬升而起的日出,但如果你不想花錢買門票進去朝日溫泉區,溫泉區入口一旁的帆船鼻草原即是不錯的選擇。沿著朝日溫泉售票口旁邊的步道緩緩爬升,不用三分鐘隨即來到有「綠島地毯」之稱的帆船鼻草原

台東、綠島景點|帆船鼻大草原

從朝日溫泉停車場沿著指標走,沿著木棧道步行不用五分鐘隨即踏上了這片有綠島地毯之稱的帆船鼻草原。

草原上設置了一座觀景臺,這座觀景台的位置很莫名其妙,高度很尷尬之外,加上距離岸邊較遠、完全看不到什麼美麗的景,有做跟沒做一樣。

有「綠島地毯」之稱的帆船鼻草原因遠看像是一艘帆船而得名,由於地形陡峭,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請多加留意自身腳步,注意不要靠懸崖太近,以策安全。

帆船鼻地勢高聳,地形突出而被三面海包圍,每年冬季東北季風長驅直入,強勁的狂風讓帆船鼻上不利於樹木生長,加上後天人為的放牧,才形成這一片美麗又開闊的帆船鼻草原。

清晨時分有不少旅客都會特別慕名而來帆船鼻草原看日出,而我們則是選在午後來到帆船鼻草原,這裡因為毫無遮蔽物,走在草原上雖然風景很美,猶如置身於明信片之中,但也是讓人曬到頭昏腦脹,建議不要在中午前後那一段太陽最烈的時候來帆船鼻,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帆船鼻草原為高出海平面約30公尺的隆起珊瑚礁海階台地,讓人居高臨下欣賞風景,是綠島欣賞日出、月昇,吹海風的最佳所在。

從帆船鼻遠眺綠島紫坪露營區

俯視朝日溫泉與海參坪,大片珊瑚裙礁是綠島的特色地貌。

這天我們拜訪帆船鼻,在草原上看到一片裝置藝術作品,意義不明的擺在草原上,我和朋友議論紛紛,因為形似一串佛珠,我們甚至瞎猜這是不是鎮煞用的設施,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2022東海岸藝術季其中一件作品,為日籍藝術家「菅野麻衣子」創作的作品-「聯」。

以漂浮在海面上的漂流木製作,讓人像是跟著洋流在太平洋中旅行,讓人遙想過去乘黑潮從台灣到日本的人們。作品是以綠島礁岸上撿拾的浮木創作而出一串連結的球體,結果被我們誤認為是鎮煞之用,藝術這種東西真的是沒有說明真的很難懂(笑)

離開帆船鼻時,意外在草叢處發現野生的梅花鹿寶寶,好小好可愛!

站上帆船鼻草原,想像自己就搭在一艘帆船上乘風破浪,草原四周被碧海藍天給包圍,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遠眺一海之隔的蘭嶼,而這裡也是俯瞰朝日溫泉最佳的視角。到綠島如果想找個地方放鬆吹著海風,欣賞著無垠風景,帆船鼻牛頭山都是我認為不錯的綠島景點,下次有機會我甚至會想帶個野餐墊,在帆船鼻草原躺上一個下午。

🌿 台東、綠島景點|帆船鼻大草原
景點位址:JGP4+5Q 綠島鄉 台東縣
營業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官方網站:✅ 點我
🇹🇼 綠島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綠島|綠島監獄冰・在監獄裡吃上一盤特色海草冰(冰獄)
➡️ 台東、綠島|野浪也浪・綠島也有漢堡王?綠島最高人氣的漢堡店
➡️ 台東、綠島|綠島夯自助BBQ・綠島燒烤吃到飽居然有鹿肉和鴕鳥肉?每人只要250元!
➡️ 台東、綠島|蔓蔓・樹林裡深藏著一間熱帶風格的秘密餐館
➡️ 台東、綠島住宿|柴口岸・綠島2022全新開幕的貨櫃屋北歐風格旅宿(Chaikuo Waterfront)
➡️ 台東、綠島一日遊|湛藍包圍的綠島小夜曲・綠島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