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台東市美食|
綠意軒冰品屋・在地人都吃這家!充滿濃濃的台味的「摩摩喳喳」配料超多(20年老店)

綠意軒冰品屋,台東冰店, 台東縣, 台東美食, 台東市, 東台灣, 台東市美食, 台東市一日遊

夏季到台東旅遊,會被這裡炎熱的太陽曬到頭昏腦脹,這時候吃碗冰涼的冰品去去暑熱最剛好。台東市區中有不少老冰店,這間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卻營業到晚上的「綠意軒冰品屋」是深受台東在地人喜愛的冰店,綠意軒冰品屋開業時間雖然只有二十多年,卻總有絡繹不絕的吃冰人潮,更是當地學生日常聚會、閒聊的冰店。

台東有許多老冰果室,綠意軒冰品屋雖然只開了二十多年,卻以各式各樣的冰品、現打果汁及「摩摩喳喳」擄獲了不少人的夏季回憶。綠意軒冰品屋店內空間挑高,座位寬敞舒適,光是菜單上的品項就將近百種,而且全都是親民的銅板價。不僅當地學生喜愛這裡,平日晚上也有不少在地人跑來這裡吃冰喝飲料,是不少台東人夏季吃冰的記憶。

台東、台東市美食|綠意軒冰品屋

現在看到的綠意軒冰品屋是台東市泰安街的新店面,店內雖然全面裝修過,整體設計保有一種傳統情懷,看起來俗又有力,卻也有一種到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等國家吃冰的情懷感。

綠意軒冰品屋菜單。如果覺得菜單上繁複的文字讓人選擇困難,也可以看看桌面上印製的精美菜單,搭配圖片說明,是店家特別嚴選推薦的品項,入店每人低消40元。

一張菜單兩面印製,品項分為冰品、冰淇淋、聖代、現打果汁、 西米露、豆花、甜湯、烘焙厚片、奶茶控雪花系列等等,品項無敵多,光是看菜單就讓人無所適從,每一款都好想吃看看啊!

我們點了摩摩喳喳NT$70、新鮮芒果聖代 NT$75、蜂蜜火龍果汁 NT$50 和番茄鳳梨汁 NT$50。

摩摩喳喳NT$70,摩摩喳喳是屬於馬來西亞的特色冰品,馬來語中指得是「很多、很多」的意思,也可以轉換成台灣的說法就是八寶冰,只不過冰裡頭的配料超過八種。

最受歡迎的是有超過10種配料組成的「摩摩喳喳」,有紅豆、綠豆、花生、西米露、蒟蒻、西瓜、香蕉、火龍果、奇異果等等,想得到的冰品配料都在這一碗摩摩喳喳裡。多種豐富配料讓人一次滿足,第一次來點這個準沒錯,吃完真的會飽,標準的俗又大碗!

新鮮芒果聖代 NT$75,承裝用的杯盤都好復古!

芒果聖代雖然小小一杯,但是上頭放滿了當季新鮮的芒果和QQ,還放了一顆小櫻桃點綴,整體風格好懷舊,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樣的冰品了。撥開芒果,裡層則是香甜美味的香草冰淇淋和草莓冰淇淋,一口芒果一口冰淇淋,芒果加上冰淇淋讓人吃得好過癮。

綠意軒冰品屋的果汁份量也是充滿誠意,每一杯都給的足足滿,蜂蜜火龍果汁整體視覺相當華麗,冰涼又消暑;而番茄鳳梨汁非常適合喜酸的朋友來喝,清涼消暑又開胃。

夏季賣冰,冬天賣熱湯是台灣許多冰店會因季節而轉換的固定經營型態,但台東的氣候嚴格來說,除了寒流來襲,一年四季都適合吃上一盤冰。有機會到台東小旅行,不妨騎著機車來朝聖這家在地人都喜愛的綠意軒冰品屋,用一口口酸甜冰涼,留下屬於夏季的台東回憶。

🍧 台東、台東市美食|綠意軒冰品屋
店家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泰安街6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東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台東|許家烤玉米・在地人午後解饞的隱藏版烤玉米攤(20年老店)
➡️ 台東、台東|緣龍無骨鹽酥雞・炸物控必吃的台東獨家洛神花鹽酥雞與鬼頭刀魚片
➡️ 台東、台東|榕樹下米苔目・Googel評價上超過1萬則!連計程車司機都給五星的台東美食
➡️ 台東、台東|寶桑豆花・飯後吃甜甜!開業40年的豆花老店
➡️ 台東、台東|台東海濱公園・夜間閃爍光芒的台東生命之樹:向陽樹
➡️ 台東、台東市一日遊|背山望海!漫遊面向浩翰汪洋的寶桑城・台東市區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