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
赤科山看銀河.觀流星

#01 夏天夜間最棒的活動就是觀星…


夏天是適合觀星的季節,而來到純樸的花蓮,要找到一個無光害的地方其實不難
之前有在花蓮秀林鄉的石門山與台東蘭嶼看過滿天銀河之外,其他頂多就真的只是看「星星」而已
上網搜尋「花蓮無光害」關鍵字,出現的多為光復鄉的「馬太鞍溼地」,但位於玉里的赤科山或是富里的六十石山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因為住的地方靠近玉里鎮,所以就近選擇當地有名的赤科山上山前去觀星。

每年8月12日左右是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值,每小時大約會有百顆流星劃破天際,於是就悄悄計畫這次的入山觀星之旅。
詢問了當地人詳細的入山資訊,玉里麵攤的老闆娘說入夜後的山區無太多路燈,而且山路會有些顛簸,建議我們上山要特別小心。


#02 自家農舍就可以看見銀河,真是讓人羨慕

#03 農舍後方在過去一點光害就沒這麼嚴重,明顯的銀河光帶已經出現了

從玉里車站開車出發,約40分鐘後即可抵達赤科山的金針花園區,園區內有許多農舍與民宿,雖然是夜晚,但不會特別的荒蕪及可怕。
我們避開有光的地方持續開車進入深山,眼前的視野就真的是一片漆黑了。


#04 白天這裡是熱鬧的金針咖啡座,入夜後只剩下星光熠熠的天空


#05 關掉車頭燈,映入眼前的是一整片的銀河星空,真的很厲害!


#06

拍銀河要選在最暗的地方,還要趁著月亮還沒上升時,在這樣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拍下了這一張張美麗的銀河照片
雖然時正盛夏,但入夜後的赤科山因為海拔高度夠高,山上的氣溫真的頗低的,建議要去的朋友可以帶件薄外套再上山。

台灣星空閱讀延伸
台東、蘭嶼|雙獅岩的白晝與星空
台東、綠島|被遺忘的綠島星空
花蓮、秀林|石門山.三度氣溫下的許願星空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