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
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染上火紅色彩的落羽松秘境森林

雲林虎尾有多處落羽松景點在秋冬時節深受旅客歡迎,是不少人秋冬來到虎尾一日遊期間限定必訪的虎尾景點。過去這些落羽松森林都是私人栽種的園區,後來無私開放給遊客參觀。而不少落羽松景點的樹木經過幾年的栽培後,比當初開放的模樣來得更加茁壯、高聳了。今年再訪爆紅的「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除了原本的落羽松園區外,今年又新開放一片落羽松森林在園區後方,假日期間吸引不少旅客來虎尾欣賞這期間限定的一片火紅森林。

最近冷氣團接棒來襲,雲林虎尾落羽松又一年一度的轉紅了!秋冬時節到了,又是落羽松轉色的季節,在雲林虎尾就有多處落羽松景點,包含虎尾青埔秘境落羽松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這些地方原是私人土地,近年陸續開放民眾免費參觀。2022年1月再次訪問了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今年落羽松長得比往年更加茁壯,園區除了水塘上的落羽松外,後方也開放了一片新的落羽松森林,比起往年更加有看頭了!

雲林、虎尾|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

堀頭里28落羽松園區藏身在虎尾的堀頭社區中,導航可以直接找「落羽松堀頭28秘境」或「富士春」,都可以找到地點。

跟著導航走,從虎尾交流道下來後約十五分鐘不到就能抵達社區,而堀頭28落羽松秘境的地點位在社區的工廠前,藏身在更深處的地方,工廠前也設有免費停車場給開車的朋友使用,但社區路幅部分較為狹小難以會車,也得多加留意行人動向。

今年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也再次開放遊客入園參觀,不過需要酌收50元清潔費(投幣式)也有賣一包20元的魚飼料,費用用來回饋當地的社區,希望藉由收費來回饋社區發展,畢竟落羽松期間確實帶來不少人潮,進而造成地方居民不少困擾,個人覺得採取收費方式很合理,能幫助到地方很不錯。

走進園區,隨即一片森林展開在眼前。堀頭28落羽松秘境的落羽松第一區全部都種植在水面上,落羽松的樹梢已經被冷風吹的像是流鼻水的紅色鼻頭,背景襯著藍天白雲,畫面實在好美。

落羽松搭配冬日和煦的陽光,呈現出如油畫一般的美景。

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濕地沼澤地,台灣自19年代引進後,各地均有種植。由於落羽松木頭質地良好,除了是用來製作傢俱、建築用的木材。後來發現落羽松樹形優美、又會因為氣候而變色,在四季不分明的台灣種植格外的有異國風情,近年來也被廣泛用來作為園藝造景裝飾,在許多大型公園中也能看見落羽松的蹤影。

落羽松刷上了漸層的色彩,成為虎尾季節限定的熱門景點。

個人推薦在午後三點左右再來堀頭28落羽松秘境,如果天氣晴朗的話,午後陽光落在落羽松上呈現金色森林的美景,而穿梭在森林中也能拍攝到美麗的斜射光影。

堀頭28落羽松秘境園區中也設置不少拍照用的造景,像是彩繪牆、紅色木橋、木船、木長椅等等,園區雖小,五臟俱全,現場不少喜歡拍照的婆婆媽媽們拍得好是開心。

堀頭28落羽松秘境園區雖然規模較小,但除了落羽松之外,也設置了不少休憩區給旅客休息,一旁也有貨櫃屋咖啡廳「富士春」販售咖啡及熱飲提供給旅客品嚐。

往園區後方走,則是有一片新開放參觀的落羽松森林,筆直排列的落羽松大道,讓旅客在此遇見了秋冬專屬的色彩。

近年台灣掀起落羽松的風潮,欣賞落羽松已經成為台灣人冬季的旅遊盛事,在台灣各地都有不少落羽松景點,或許是因為台灣能看到四季變化景色分明的地方不多,加上落羽松會隨四季變色的特性,春天是新芽的嫩綠、夏天是盎然的碧綠,秋天則是夢幻的澄黃,冬天轉成落葉的蕭瑟,才會讓落羽松在台灣一直火紅。

有機會冬遊雲林,虎尾青埔秘境落羽松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都是到雲林虎尾一日遊可順遊一訪、期間限定的落羽松景點所在。

🌲 雲林、虎尾|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
園區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堀頭里28號
營業時間:園區24小時開放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伍家鱔魚麵・獨門口味的鱔魚料理系列
➡️ 雲林、虎尾|後院 houyuan・藏身於綠林之中的神秘咖啡館
➡️ 雲林、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雲林版水之教堂?媲美日本兼六園的味道森林園區
➡️ 雲林、虎尾|廣香春捲水煎包・虎尾人從小吃到大!外地人絕對不知道的潤餅老店(40年老店)
➡️ 雲林、虎尾|碳烤鴨蛋糕・來一份虎尾人最喜歡的午後點心(50年老店)
➡️ 台灣小鎮漫遊:雲林、虎尾|搭高鐵玩雲林虎尾小鎮・虎尾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