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美食|
媽祖廟口米糕・重溫當兵期間最難忘的竹山美食

南投竹山一日遊如想品嚐竹山美食,走一回竹山人的信仰中心「竹山連興宮」必然會大有收穫。竹山連興宮週邊是竹山鎮最熱鬧的區域,廟口前的廣場周邊也匯集了不少知名老店,這間只在早上營業的「媽祖廟口米糕」是當地人日常都會前來買早餐及午餐的小吃店,銅板價組合的米糕及肉羹深受在地人愛戴,如果超過中午來就吃不到了!

媽祖廟口米糕是竹山在地老店,也是當地人至今依然都會跑來買的一家名店。如其名,位在竹山連興宮廣場前,透天厝的店面以小小的餐車擺設,內部座位區不多,但每日只要一開門就有不少在地人騎著摩托車前來買米糕。三級古蹟連興宮媽祖廟旁除了媽祖廟口米糕之外,附近還有百年廟口肉圓、竹山農會四果圓仔冰、大福古早味豆花、小米蛋餅、引豆入室《手炒花生沙牛奶》竹山美食店家聚集。

南投、竹山美食|媽祖廟口米糕

媽祖廟口米糕每天一早開門,就有不少在地人前來買米糕、吃肉羹,店家受不受歡迎,在用餐時間看人潮就知道,阿姨忙著煮麵到手都停不下來。

媽祖廟口米糕店內沒有菜單,所有品項都寫在牆面上的看板上,讓人要點餐直接跟阿姨或是阿伯點餐即可。

媽祖廟口米糕店有米糕、乾麵、米粉、白麵、肉羹麵、肉羹湯、豆腐湯、貢丸湯、豬血湯、油豆腐湯等等,品項不多,但每一樣都是經典。必點的米糕及肉羹湯之外,如想要吃飽一點還可以加點乾麵或肉羹麵,最貴的單品都不超過30元,讓人只要幾個銅板就能吃到最傳統在地美食,難怪深受歡迎。

一碗肉羹加一碗米糕,便宜的銅板價美食便是讓許多人著迷的古早味組合,無論是內用或外帶,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絡繹不絕。

媽祖廟口米糕的肉羹口感爽脆,湯頭比較濃稠,我個人喜歡再多加一點醋提味,雖然一份只要20元,但肉羹的量與配料筍絲跟蘿蔔絲都沒有少給。米糕吃起來比較像是粽子,裡頭有不少的花生,上頭則是灑滿了香氣十足的油蔥酥及酸菜,一口吃可以吃到米糕的Q、油蔥的酥、酸菜的酸,多層次的口感讓人很是難忘。

還記得在南投服替代役的時候,每個月領的薪水少得可憐,吃飯都得斤斤計較,但有空的時候都會跑來竹山媽祖廟口米糕吃一份米糕搭配肉羹湯,簡單的銅板價就能溫飽我的一餐。隨著退伍多年再次回到竹山吃米糕,點了一份米糕與肉羹湯,那口感厚實、Q彈的肉羹,搭配粒粒分明的米糕,記憶中的味道依然不變。經典不敗的組合,很多在地人一吃就是數十年,難怪會成為竹山美食,讓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品嚐。

🍽 南投、竹山美食|媽祖廟口米糕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52號
營業時間:05:00-12:00(每週二、三休息)
🇹🇼 南投之旅|閱讀延伸
➡️ 南投、竹山|杉林溪.徜徉雲嵐山瀑之間的療癒能量
➡️ 南投、名間|桂花森林休閒農莊・百年桂花香氣滿溢的桂花莊園
➡️ 南投、名間|口福小吃部.在地人都推薦!傳承四十年的熱炒老店
➡️ 南投、集集|集集車站.重生後的浪漫血液
➡️ 南投、集集|龍泉車站・集集綠色隧道旁原來有這站
➡️ 南投、水里|水里豆花松・用甜水收服人心的50年冰品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