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斗美食|
星欣鴨肉飯・古早味銅板組合!令人回味無窮的「銷魂鴨肉飯」

印象中的彰化北斗美食就是北斗肉圓和高麗菜飯,但其實北斗鎮上商業蓬勃發展,也陸續開了不少優質的店家。這次因為去北斗吃大炮圓仔冰,在同一路上意外發現這家專賣鴨肉料理的「星欣鴨肉飯」。星欣鴨肉飯2020年7月才開幕,主打銷魂鴨肉飯和各式鴨肉料理,也因為用料實在、物美價廉深受在地人喜愛,也是在地大學生推薦的北斗美食店家。

北斗鴨肉飯的專賣店有兩家,分別是中部區域連鎖的「阿順當歸鴨」,另外一家則是這間新開幕不久的「星欣鴨肉飯」。「星欣鴨肉飯」主打「銷魂鴨肉飯」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網友評價,尤其是外送平台更是好評不斷。也由於鄰近明道大學,銅板價的餐點也成為在地學生的愛店,號稱全北斗最好吃的鴨肉飯。

彰化、北斗美食|星欣鴨肉飯

鴨肉飯是我們雲林經典美食之一,身為雲林人從小到大吃最多的就是鴨肉料理,讓我在外縣市只要有看到鴨肉飯或是鴨肉專賣店就會想嘗試看看。這間位在北斗鎮復興路上的「星欣鴨肉飯」專賣銅板美食,有古早味切仔麵、米粉湯、鴨肉飯等等,也因為看到「銷魂鴨肉飯」和「銷魂鴨魯飯」這兩樣單品的緣故,我旋即把星欣鴨肉飯列入這趟北斗美食之旅的清單之中。

開幕不久的星欣鴨肉飯整體環境乾淨舒適,半開放式的廚房讓人看得見內部製作餐點的過程,而座位區雖然不多,挑高的空間卻很寬敞,讓人用餐感到舒適。一旁的自助區有各式醬料與北斗香菜可以自由添加。

星欣鴨肉飯菜單分為幾大類,有乾麵、切仔麵、鴨肉乾麵、招牌鴨肉切仔麵湯、米粉湯、招牌鴨肉米粉湯等等,單品還有4分之1鴨肉、滑水鴨肉盤、鴨腿、五花肉、肝連、粉腸、冷盤小菜等等,我們點了菜單上特別「打星星」註記的主打單品「銷魂鴨肉飯」和「銷魂鴨滷飯」,另外再點了肝連湯和鴨肉丸湯,總共加起來才200元,真的超級便宜!

銷魂鴨滷飯內含滷肉、切塊鴨肉、涼拌黃瓜、鴨油炸蛋,一碗只要$75。

星欣鴨肉飯另外一個讓人推崇的原因,如果想多一點白飯、少一點都可以在點餐時特別跟店家註明,而我們看網路上的圖片銷魂鴨肉飯的飯量好像真的蠻多的,請店家特別幫我們減量白飯,沒想到上桌還是滿滿一碗,我想原本的應該更大碗(笑)

銷魂鴨肉飯內含切塊鴨肉、涼拌黃瓜、鴨油炸蛋,只要$65。

星欣鴨肉飯的銷魂鴨肉飯端上桌,有一顆炸蛋、切片醃黃瓜和已經幫客人骨肉分離的鴨肉。

鴨肉被切成碎末,放在白飯上後再淋上醬汁,鴨肉的肉質Q嫩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澀,炸過的半熟蛋酥脆的蛋香搭配吸飽鴨油醬汁的米飯,口感層次豐富、相當下飯,真的如其名相當銷魂好吃。原本擔心吃到最後會過於膩口,但因為有了醃製過的黃瓜,一邊扒飯一邊配黃瓜,酸甜的真的很解膩。

這顆半熟炸蛋可說是拉高了鴨肉飯的層次。我喜歡將飯拌著半熟的蛋黃一起吃,尤其是外層炸到脆脆的蛋酥也讓整碗鴨肉飯口感層次更豐富。

北斗美食 星欣鴨肉飯為新開業不久的店家,但招牌上卻掛著祖傳三代銷魂鴨肉飯,不知道是否為這手藝已經祖傳三代,或者是老店重開?後來才發現它招牌下面幽默地寫下:目前第一代。星欣鴨肉飯在網路上的資訊真的很少,但不得不說店家的接待客人非常親切和善,東西也真的蠻好吃的,喜歡吃鴨肉料理的朋友下次來北斗千萬別錯過!

🦆 彰化、北斗美食|星欣鴨肉飯
店家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復興路98-1號
營業時間:11:00-13:00、16:30-19:00(每週五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北斗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北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豬皮與高麗菜堆疊起的古早味,鑊氣飽滿的北斗美食(50年老店)
➡️ 彰化、北斗|偑巷咖啡・香菜與咖啡結合的味覺衝擊?到台灣香菜的產地挑戰自我極限!
➡️ 彰化、北斗|北斗肉圓生・總統餐敘指定的北斗肉圓百年老店
➡️ 彰化、北斗|雞冠花花海・藏身農田之中的彩色雞毛撢花海
➡️ 彰化、田尾|田尾鳳凰花園・網路評價破千則的植物家樂福?初次拜訪田尾買花草必訪
➡️ 彰化、田尾|菁芳園・徜徉在綠意盎然的落羽松庭園(TENWAY GARDEN)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