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麥寮美食|
漁壽司・麥寮人口耳相傳的巷弄美食

雲林麥寮近年來因為工業區的關係,外地人口大量移入,已經成為雲林人口僅次於斗六虎尾第三多的鄉鎮,也因為大量年輕人湧入,帶入了許多外縣市的飲食文化。有趣的是,麥寮雖然臨海但是沒有漁港產海鮮、過去也根本沒有日式料理專賣店。而「漁壽司」老闆夫婦很有勇氣,倆人在小巷子中經營了這間隱藏版的日本料理專賣店,用平價、新鮮的日式料理驚艷了不少麥寮人,開業幾年來成為麥寮人口耳相傳的麥寮美食

藏在巷子裡的漁壽司是近年來很紅的麥寮美食,菜單上玲琅滿目的單品,有丼飯,沙拉,手卷,生魚片,炒烏龍,湯烏龍,湯泡飯、握壽司與海鮮丼飯等等,讓在地人不用特別跑到大城市也能有水準之上的日式料理可以品嚐。而且每一道單品的價位都相當實惠,讓許多品嚐過漁壽司的在地人都成為了死忠顧客。

雲林、麥寮美食|漁壽司

漁壽司採開放式的吧台區讓用餐的人看得到餐點製作的過程,而且工作環境相當透明乾淨,各式新鮮海鮮就放在透明冰櫃裡,看得讓人口水直流。

漁壽司菜單。

漁壽司最受歡迎的單品就是壽司。在麥寮上班的上班族大多都會在中午時段過來買外帶,壽司的部分通常中午過後就會賣完,如果想吃壽司又不想撲空建議提早打電話預訂、或著早點去買。

漁壽司也有配合Uber Eats外送服務。

漁壽司分為兩個時段開門營業,雖然適逢疫情期間只能提供外帶,但是用餐時間人潮依然不少。而我跟家人介紹漁壽司的時候他們也一臉疑惑,完全沒人知道麥寮有這樣的店家,也因為店面超低調,沒有人帶路的話根本不知道有漁壽司的存在。

外帶海鮮丼飯 150元,有鮭魚、旗魚、鮪魚、甜蝦、花枝、蟳味棒、玉子燒等等,朋友都驚呼這份量在大城市至少要200以上。

雖然價格平價,但老闆與老闆娘在菜色的裝飾上及食材的挑選依然不馬乎,不僅新鮮、擺盤講究,讓每一道菜端上桌就先以視覺驚艷了饕客,即便是受疫情影響改用外帶,從餐盒到裝醬油的小盒子也都是相當講究。味增湯雖然是附贈的,但是湯頭與配料也都相當不馬虎。

雖然店面小小的,但老闆與老闆娘都相當親切待人,取餐時會貼心提醒餐點,而買完餐點離開的時候甚至會到門邊開門與客人道再見,非常的有人情味。有機會到我們雲林朝聖麥寮美食,別忘了朝聖這間藏在巷子裡的漁壽司

🍣 雲林、麥寮美食|漁壽司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麥寮鄉中興路45巷7之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麥寮|鎮南宮夜市・雲林海線規模最大的麥寮夜市(每週四限定)
➡️ 雲林、麥寮|台灣生菜村.大地孕育出冬日最陽光的笑顏
➡️ 雲林、麥寮|斗笠落下的汗水・採花生的季節
➡️ 雲林、斗南|斗南圓環當歸鴨麵線・吃過會懷念、沒吃會想念的在地美味(台灣小吃一百名店)
➡️ 雲林、虎尾|拜五街夜市!虎科大學生最愛的週五夜市(高鐵雲林站五分鐘)
➡️ 雲林、口湖|椬梧故事鐵花窗・打開鐵花框裡封存的時光記憶(椬北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