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美食|
振昌豆花城・承載阿兵哥記憶的三色豆花(30年老店)

搭乘台鐵列車來到台南官田區隆田車站,這裡是官田的玄關,也是阿兵哥最不想面對的車站。隆田車站附近因有官田新訓中心,車站承載了不少阿兵哥的兵役故事。而車站前有一間開業超過30年豆花老店「振昌豆花城」,有多種口味的冷飲之外,更有各式各樣口味的豆花,是不少阿兵哥吃豆花的回憶,也是經典的官田美食

隆田車站雖然是官田區的門戶,但車站前的樣貌與我們在大都會中看見的商家形式也有所不同,雖然出站就是官田市區,但是眼前的官田市區卻保有一種樸實的感覺。從車站走路約五分鐘,街道兩旁店家一字排開,其中這間「振昌豆花城」是不少阿兵哥在隆田當兵時,回軍營前的甜甜回憶。

台南、官田美食|振昌豆花城

振昌豆花城開業三十年,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透天厝住家,一樓空間幾個大冰櫃,冰鎮著各式各樣的豆花口味,而眼前的老老闆是網路上獲得不少網友好評的熱情老闆,和藹可親的老闆,看見我的到來,即便是第一次見面,也是相當親切問候。

振昌豆花城菜單全部手寫在牆面上,有涼飲、有冰品,就以豆花品項最多,有紅豆豆花、草莓豆花、烏梅豆花、檸檬豆花、巧克力豆花、布丁豆花、原味豆花等等,全都是銅板價,其中就以三色豆花最多人點。

一碗三色豆花,讓人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如果想吃原味的版本,紅豆豆花就是不錯的最佳選擇。

振昌豆花城的三色豆花以布丁、巧克力及牛奶組成,冰鎮到冰涼的豆花不加冰塊,直接盛碗,一口吃下,豆花口感相當軟嫩,入口即化,讓人馬上透心涼,真的好好吃!

年邁的老闆相當熱情,笑著對我說:很多阿兵哥當兵時都會來吃,退伍之後,也會再特地回來這裡吃。

看似住家的空間,卻有著不少阿兵哥吃豆花、喝涼飲的回憶,或許我手中這一杯古早味紅茶,微甜帶點茶葉的苦澀,就是阿兵哥當年歸營的最佳心情寫照吧。

振昌豆花城的老老闆依然堅守著這攤豆花攤,也守著不少阿兵哥的回憶,有機會搭著區間車漫遊沿線車站,不妨在隆田車站下車,走個五分鐘,品嚐這碗充滿人情味的豆花。

🍧 台南、官田|振昌豆花城
營業時間:08:30-21:00
店家位置:台南市官田區中山路一段42號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灣小鎮漫遊:台南、官田|跟著菱農一起菱波官田・官田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台南、官田|官田傳承幸福菱角・不用划著小船也能體驗秋季採紅菱(官田菱角節)
➡️ 台南、關廟|黃家豆花・三色豆花已經不稀奇,蔓越莓豆花你吃過嗎?
➡️ 台南、善化|仙玉甜食・口感療癒的爆漿啵啵球?善化人氣最高的日式刨冰店(仙玉かき氷屋)
➡️ 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日式風情的小鎮時光
➡️ 台南、六甲|林鳳營車站・用心生活品出的濃醇香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