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咖啡廳|
梧賴咖啡・是咖啡館也是小酒館!用一杯咖啡時光凝聚了東勢山城的人情味

小時候常常拜訪台中東勢,因為這是我外婆家的所在。但隨著年紀增長,一轉眼好幾年都沒有再訪東勢了,這次回來台中東勢走走,市區的街廓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卻多了不少年輕面容和新穎的店家。這家緊鄰東勢夜市的「梧賴咖啡」也是近幾年新開幕的東勢咖啡廳,是非常年輕的店主Frank返鄉後開業的咖啡廳。

大多咖啡廳都從上午營業到傍晚,而因為東勢山城入夜後其實沒什麼夜生活給年輕人,加上店主喜好小酌,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那些晚上沒有地方去的客人,梧賴咖啡從下午開門營業後,就一路開店到晚上十點,也是當地少數營業到這麼晚的店家。來到梧賴咖啡,可以喝杯咖啡、吃份甜點,入夜後還能和三五好友小酌聚會,從白天到夜晚,梧賴咖啡有了不同型態的面貌,也讓在地年輕人有了一個凝聚情感的地方。

台中咖啡廳、東勢美食|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 外觀

一旁緊鄰週六開業的東勢夜市,外觀看起來就是普通的透天厝,店面店主和父親一起打造出來的樣貌,簡單、溫馨又可愛。而店名相當特別,取名「梧賴」,「梧」有著一家五口依偎大樹的寓意,加上本姓為「賴」,因而得名「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 店內環境

店內座位數不多,有沙發區、長桌區及舒適的雙人座,而櫃檯前的吧台區都是老闆的熟客,剛進店內吧台就已經坐滿客人。

梧賴咖啡店內的佈置很簡單,卻有著一種日式情懷,搭配黑膠唱片的音樂,舒適而簡單的氣氛讓人一下就愛上這裡

梧賴咖啡店內除了有咖啡之外,還有威士忌和梅酒等商品,如果想買豆子梧賴咖啡店內也有販售各種自家烘焙的豆子。

梧賴咖啡 菜單

梧賴咖啡菜單,有多款手沖咖啡、甜點、威士忌、梅酒等幾大品項,尤其咖啡和酒類的選擇很多。

梧賴咖啡的老闆對待每位一客人都像是自己朋友一樣,從開門進店的迎接到點餐、送餐都讓人覺得好親切。

我點了梧賴咖啡的每日甜點,有招牌肉桂捲和大人味布丁,不得不說梧賴咖啡的肉桂捲真的很好吃,加熱過後外皮酥脆、內層柔軟綿密,還有糖霜甜甜脆脆的口感,實在讓人意猶未盡。而大人味布丁顧名思義是有加入威士忌製作的威士忌布丁,但是因為酒精成分已經揮發掉了,只剩下威士忌濃烈的香氣,甜而不膩,也同樣地讓人意猶未盡!

第一次來梧賴咖啡,印象很深刻,這間咖啡廳沒有商業的氣息,沒有刻意過多的網美裝飾,卻有著不錯的生意,正是因為老闆與客人之間,互動就像是朋友一樣,在店裡,他們可以聊著最近發生的事、鎮上發生的事、還有未來想做的事。是一杯咖啡的時間拉近了客人與老闆的距離,進而凝聚了一群人的情感,人情味也在梧賴咖啡無限蔓延。

☕️ 台中咖啡廳、東勢美食|梧賴咖啡
店家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三橫街49號
營業時間:13:00-22:0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逢甲美食|銀鉤韓式鍋物銅盤烤肉・滿滿蛤仔圍繞一圈的超猛爆蛤銅盤烤肉
➡️ 台中、東勢美食|東勢郵局肉圓・東勢人無可取代的小吃回憶(50年老店)
➡️ 台中、西區美食|Homehome・充滿浪漫與愜意感的台中早午餐
➡️ 台中、豐原美食|憬初尋・居然是農會開的!70年老倉庫搖身一變成為輕工業風的高質感咖啡館(Startin’ Coffee Roasters)
➡️ 台中、梧棲美食|牛家村麵食館・網路上居然沒有人開箱的老店?被老饕譽為台中海線第一名的美味牛肉麵
➡️ 台中住宿、草悟道|嬉行旅・以女性為出發點!紐西蘭事務所打造出的輕工業風設計旅宿(Hotel S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3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