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提案|
3家霧社美食清單・品嚐高海拔小吃後再上山

南投仁愛鄉的霧社多年前於熱映的賽德克巴萊中是主要的故事舞台,電影播映後,也開啟了南投霧社的知名度,許多人肯定不陌生。霧社屬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村子位在海拔1,148公尺,是南投仁愛鄉的行政中心仁愛鄉公所的所在,更是旅客通往奧萬大、廬山溫泉、合歡山、清境等地區的十字路口,不少人會選擇在此歇息片刻再出發,讓霧社街區發展成為相當熱鬧的。本篇介紹3家霧社美食店家,有兩家是當地人會去光顧、也是在地人推薦的店家,讓我們先在霧社品嚐高海拔小吃後再上山吧!

霧社美食地圖

南投:霧社美食清單

阿娘&阿爹夾心豆干:將酸菜、香菜夾進豆干裡!令人回味無窮的豆干漢堡

豆干是滷味攤和鹽酥雞攤不可或缺的單品,也是許多人從小到大最愛吃的台灣古早味,來到南投霧社這裡有一間相當特別的「夾心豆干」,老闆將傳統口味的黑豆干以「豆干漢堡」的概念製作,將滷汁裡滷到黑亮的大豆干切開,加上獨家的醬汁及醃製後酸菜,並以些許香菜提味,更有各種辣度可以選擇。一口咬下去,吸飽滷汁的豆干馬上溢出湯汁,香菜與酸菜的鹹香在口中伴隨著每一次咀嚼,越吃越覺得好吃,讓人吃完一個還想再去買一個!除了夾心豆干外,店家外的有兩個大滷鍋,一鍋滷得是黑嚕嚕的茶葉蛋,蛋也滷得相當很入味,相當好吃。由於攤位非常小很容易錯過,無論是從山下上來或是山上下去都很容易錯過,想吃的朋友可要睜大眼睛去找尋了!

🍽 南投、霧社美食|阿娘&阿爹夾心豆干
營業時間:09:30-17:20
店家位置: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98號

東和小吃:號稱台灣海拔最高的肉圓攤(建議不要跟老闆娘聊天不然會傻眼)

在網路上搜尋霧社美食,肯定會出現街上的這間「東和小吃」。東和小吃在霧社開業多年,老闆娘劉媽媽曾住在彰化,後來輾轉到了山上開起了小吃店,並把彰化肉圓也帶上山來販售,被部落客譽為台灣海拔最高的肉圓攤。小吃店賣著各式便當及肉圓,不少卡車司機都會停靠在這裡買便當,用餐時段人潮蠻多的。而如果只是想純想吃點小吃點、簡單果腹,肉圓就是不錯的選擇。也由於霧社吃的店家不多,東和小吃在地開業多年,老老闆娘也非常有個性,在Google上獲得不少關於態度差的負評,當天的確我們也覺得老老闆娘不太好相處就是。

🍽 南投、霧社美食|東和小吃
營業時間:09:00-20:00
店家位置: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20號546

第一家小吃:在地人最愛的傳統小吃攤,賣飯麵也賣湯品(但是店家態度奇差!)

這間位於7-11便利商店旁的「第一家小吃」在Google Map上找不到相關評論和介紹,幾乎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店家,我們也是因為跟阿娘&阿爹夾心豆干買豆乾後,老闆推薦說在地人都會去吃這間麵店我們才造訪。第一家小吃賣的單品就像是山下的小吃攤,各種飯、麵及湯品都有,也全都是親民的銅板價。我們點了麻醬麵、豬血湯來品嚐,東西份量多、也算好吃,吃麵的時候當地人買麵的人潮絡繹不絕。雖然價格很親民,但是二代年輕老闆娘可沒這麼親民,態度真的奇差,建議純吃東西就好不要與老闆娘有任何問題與接觸,不然可能會順便吃一頓氣飽。

🍜 南投、霧社美食|第一家小吃
店家位置: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35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