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美食|
99海鮮粥・恆春市區銅板價海鮮料理專賣!各式海鮮粥及炒泡麵平價又好吃

99海鮮粥,屏東,恆春,屏東美食,恆春美食,墾丁美食

來到國境之南的恆春半島,除了墾丁大街、後壁湖漁港等匯集了不少恆春美食。如果想感受一下在地人日常光顧的平價小店,恆春市區蠻值得花時間來一回的。幾次到恆春市區都會被這間招牌寫著「99海鮮粥」的店家給吸引,外觀看起雖然平凡無期,卻是在地人推薦的平價小店,更以餐點份量多、銅板價的平價海鮮料理擄獲不少在地人的心。

恆春市區距離墾丁其實大約才十來分鐘車程,但觀光客卻少去了大半,大多人晚餐都會選擇去逛墾丁大街,但恆春市區其實銅板美食不少,選擇也比墾丁大街多元很多,現在也有不少像我們這樣的外地觀光客會來市區吃飯。而99海鮮粥位在恆春市區恆南路上、靠近恆春南門的位置,以海鮮粥、炒泡麵、各式海鮮料理為主,而海鮮粥是99海鮮粥主打的必點商品。

屏東、恆春美食|99海鮮粥

99海鮮粥是幾次到墾丁時,我到恆春市區都會特別留意的店家,幾回經過發現生意很好,終於在今年到恆春時,來開箱這家99海鮮粥。店家外觀以一隻大螃蟹和水族箱構築起我的印象,店內空間雖然小小的,用餐時間卻有不少饕客慕名前來。

99海鮮粥菜單,菜單主要分為幾大類,有粥類、湯麵類、炒麵類、清蒸類、炸物粥類、湯類、涼拌類及小菜類,不少熱炒小菜類也是相當受饕客歡迎,適合下酒聚餐品嚐。

99海鮮粥其實是一間小型的海產料理店,以各種海鮮粥為主打,雖然菜單的品項不比後壁湖漁港的料理來的繁多,但凡在市區想吃海鮮,不用跑太遠來99海鮮粥就可以吃到。99海鮮粥的品項都相當平價,像是可以吃到鮮蝦、透抽、蛤蜊等海鮮的綜合海鮮粥才99元,想吃點特別的,還有紅蟳粥139元、龍蝦粥399元等等,不僅價格實惠、味道也不錯,更讓人可以吃到飽飽的離開。

來到99海鮮粥,必點的就是99元的海鮮粥。

現點現煮的海鮮粥,端上桌時熱氣奔騰,米飯在燉煮下已經呈現綿密的口感,更是吸飽了海鮮湯汁的精華。用湯匙一翻好像在挖寶,煙霧瀰漫之中發現粥裡面滿滿的海鮮,有鮮蝦、蛤仔、魚肉等等,看起來小小一粥品,吃完也讓人大飽口福,我覺得撒點胡椒味道更好吃。

小菜類我們點了鮪魚洋蔥、雨來菇和炒青菜。

雨來菇是近年來興起的特色餐點,在都市裡較少見,但墾丁、台東、花蓮一帶蠻多的。雨來菇又稱藍綠藻,通常只在雨季後才會冒出頭,被原住民稱為情人的眼淚,過去都是野生採收,但現在滿州鄉也有人工種植,雨來菇通常是搭配但一起熱炒,脆脆的口感搭配蛋香,很是下飯!也是每次到花東墾丁我都比吃的菜色。

99海鮮粥除了海鮮粥之外,我發現炒泡麵意外和我胃口。

之前幾次吃炒泡麵都是在金門的王阿婆炒泡麵,裡頭放了滿滿金門石蚵讓我吃過很難忘。而99海鮮粥的炒泡麵雖然沒有蚵仔,但大火伴炒後的泡麵加入了蔬菜、恆春洋蔥、花枝、鮮蝦等海鮮單品,吃起口味與金門截然不同,多了洋蔥的香氣與海鮮的精華,味道讓人意猶未盡,當下差點沒點第二份來吃!

以前到墾丁總是會去墾丁大街覓食,但其實走一圈墾丁大街也會發現,店家雖然很多,但是因為位處於觀光區,不少攤位的份量與價格都與期望的不太相同,後來我到墾丁就都會跑遠一點,到恆春市區吃在地人會吃的一些店家。這次開箱我期待已久的99海鮮粥,雖然外觀看起來樸實無華,但是老闆很用心去煮每一道餐點,讓人用銅板價就可以吃得到的恆春美食

🦀️ 屏東、恆春美食|99海鮮粥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41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恆春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恆春|阿興生魚片・後壁湖漁港海產店推薦!40片生魚片只要200元還不吃爆
➡️ 屏東、恆春|洋蔥田・落山風吹開的蔥仔味!全台首創洋蔥酥(屏東十大伴手禮)
➡️ 屏東、恆春|山男咖啡・到山頭上的海景咖啡廳看夕陽墜海
➡️ 屏東、恆春|iNNSIDE COFFEE・蘋果派大推!緊鄰南灣讓人盡情放空的咖啡廳
➡️ 墾丁住宿、恆春鎮|日和灣居・打開一扇專屬我的墾丁觀景窗(2020全新開幕/ Sunshine Liv.)
➡️ 屏東、恆春一日遊|我們的國境之南・恆春/墾丁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