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美食|
阿勇師春捲坊・北港在地排隊小吃(40年老店)

朋友是個很愛吃潤餅和春捲的老饕,這次難得下來拜訪雲林北港,特別找了這間北港老字號、有40年歷史的「阿勇師春捲坊」給他品嚐評鑑看看。位在北港文化路上的阿勇師春捲坊開業多年,是北港春捲名店,這裡的春捲甜度都可以做調整之外,比較特別的是有雞肉口味的春捲。雖然距離熱鬧的北港老街有點距離,卻是相當值得走過來一嚐的北港美食

「春捲」和「潤餅」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都是用薄餅皮包裹餡料成筒狀食用。但潤餅下鍋油炸後,就成了春捲,多了一個步驟,才有了不同的稱呼。有趣的是,中南部大多的潤餅店除了基本蔬菜配料外,也和北部不同,會再加入一把油麵增添飽足感,吃習慣紅糟肉的北部人或許會吃不習慣我們南部的油麵風味。這間北港文化路上的阿勇師春捲坊,紅色招牌的攤車依靠著店面,賣著深受在地人喜愛的美味春捲,不少在地人已經吃成習慣,偶爾會來買一份春捲,在打包一份免費的柴魚湯,便是滿足又美味的一餐。

雲林、北港美食|阿勇師春捲坊

📝 北港旅行必讀
北港美食提案|北港美食推薦!青蛙湯、鴨肉飯、假魚肚、圓仔湯!把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美食通通吃一回吧!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我們拜訪阿勇師春捲坊這天是平日,時間已經來到午後兩點,店內依然有不少人在排隊買這美味的春捲。

阿勇師春捲坊小小的攤車,上頭整潔的擺滿各式春捲的配料,一眼望去有花生粉、糖粉、豆芽菜、高麗菜、紅蘿蔔、雞肉、油麵、蛋皮、菜圃等等,春捲該有的配料都一樣不缺。

阿勇師春捲坊已經是第三代接棒,最初是因為阿公喜歡吃春捲,進而誕生這間春捲店。但當初只賣麵粉相關製品及春捲皮,經過半世紀後,第三代老闆接手才成為現在所見的春捲店。在特別的節日如清明節等等,店家也會特別單賣餅皮,這時候也是店裡最忙碌的時刻,不少在地居民都會特別前來購買,成就大排長龍的景象。

阿勇師春捲坊的春捲餅皮都是當日現作,口味分為魯肉、雞肉及五花肉三種,如果不吃肉,可選擇不加肉版本,而如果想全部都想吃,有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綜合版本,另外像是甜度、辣味、配菜等等口味都可客製化調整,不吃香菜、想吃香菜,都可以請老闆娘協助處理。

我們中南部最特別的是包完所有佐料後,會再抓上一把油麵再捲起來,小小一卷卻有著數十種食材,可以讓人吃得飽足又滿足,是不少人不想吃正餐時會選擇的替代品。

高麗菜、肉品等配菜放在冷藏櫃中,客人點餐後馬上加熱處理,用蒸台上以熱氣加熱,到手時一捲非常沈重,而且還保持熱騰騰的。

銅板價的潤餅,卻有著滿到快炸開的內餡。比較特別的是,花生粉採用北港產的花生製作,而大多潤餅店的高麗菜口感都是吃起來比較軟爛,阿勇師春捲的高麗菜吃起來是非常脆的口感!

通常春捲、潤餅都是包豬肉居多,而阿勇師春捲坊多了雞肉口味,加上鮮脆的高麗菜,口味清爽,也讓人吃得健康。

阿勇師春捲坊是不少北港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春捲店,有不少在外工作的雲林鄉民返鄉後也都會回來找尋這一味,有機會到雲林北港一日遊,除了朝聖北港朝天宮北港老街之外,許多深藏在巷弄內的北港美食得多走幾步路才找得到,尤其是這間開業多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阿勇師春捲坊別忘了放進北港旅行清單之中。

🍽 雲林、北港美食|阿勇師春捲坊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化路159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 北港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北港|陳家煎盤粿・中午前限定販售!北港人的一天從煎台上的「恰恰」的香氣開始(70年老店)
➡️ 雲林、北港|輝煌牛肉湯・大骨熬煮的湯頭搭配厚實肉片,加湯還不用錢(60年老店)
➡️ 雲林、北港|其福古早味果汁攤・人情味濃得冒泡!深藏巷子中的古早味果汁攤
➡️ 雲林、北港|粳粽林・只有北港才吃得到的雲林風味(60年老店)
➡️ 雲林、北港|北港牛墟市集・每逢3、6、9日早上開市的超地氣百年市集
➡️ 台灣小鎮漫遊: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潮流新玩法・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