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美食|
輝煌牛肉湯・大骨熬煮的湯頭搭配厚實肉片,加湯還不用錢(60年老店)

雲林北港因為有北港朝天宮北港老街,一直是雲林相當熱鬧的區域,日日都有不少觀光客及香客湧入,使得朝天宮附近北港美食林立。離開熱鬧喧囂的朝天宮,走一段路來到接近女兒橋的附近,這裡有一家輝煌牛肉湯,小小的店面日日高朋滿座,在地開業六十年,用一碗碗溫體製作的牛肉湯擄獲了老饕的心。不僅在地人日常都會前來品嚐,現在有些觀光客更是慕名而來,都是為了這一碗碗鮮美的牛肉湯及牛肉料理。

雲林過去因為務農社會的關係,會發現雲林比較少牛肉相關料理,因為家家戶戶幾乎都與「牛」有些許關係。牛對長輩來說有著深刻的情感,就像是家人一般,像我們家的長輩就是不吃牛。不過,過去的飲食習慣來到我們這一代已經被推翻。
說到牛肉湯,大多人一定會先想到台南,有著各式各樣好喝美味的牛肉湯老店,但其實雲林也有不少好喝的牛肉湯及牛肉料理專賣店,這間位在朝天宮附近、北港博愛路與大同路口的「輝煌牛肉湯」就是在地開業60年的老店,老闆低調不張揚,日日專注、用心熬煮湯頭,悉心烹煮每一份牛肉料理,是不少在地老饕心中最經典的輝煌牛肉湯

雲林、北港美食|輝煌牛肉湯

📝 北港旅行必讀
北港美食提案|北港美食推薦!青蛙湯、鴨肉飯、假魚肚、圓仔湯!把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美食通通吃一回吧!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輝煌牛肉湯 位置與外觀

店家沒有特別的裝潢,小餐車擺在住宅騎樓下,外頭再擺上幾張桌椅,店員忙進忙出,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小吃店,但樸實的店面卻日日高朋滿座,用餐時段幾乎座無虛席,都是慕名這一碗牛肉湯而來。

輝煌牛肉湯 菜單

只賣牛肉料理的「輝煌牛肉湯」有牛肉湯、毛肚湯、綜合湯、魯牛肉、腰子湯、牛心湯、牛肝湯、牛柏湯等等,全都是庶民銅板價,最貴只要60元,讓人一碗白飯、一碗湯在一盤小菜便可以飽足一餐。

點餐後,看著老老闆在熱氣奔騰的餐車上開始製作牛肉湯。那新鮮溫體牛先用熱水簡單川燙數秒,接著盛入採用大鍋牛骨熬煮的湯頭中,一碗清甜好喝的牛肉湯就上桌了。

輝煌牛肉湯使用台灣牛肉,每一片牛肉都是厚切片,湯頭口味比較甜,肉片吃起來很厚實,牛肉雖不比台南牛肉湯來的鮮嫩,但是這種比較有嚼勁的口感也很好吃。湯頭如果喝完了,還可以免費加湯,非常佛心。

輝煌牛肉湯必吃牛肉湯

台南差不多分量的牛肉湯差不多就快百元,但來到輝煌牛肉湯只要60元就能喝到一碗,加湯還不用錢。

魯牛肉也是輝煌牛肉湯的招牌,帶點筋的肉質比牛肉湯來得較為軟嫩,一口吃下,牛肉吸飽滷汁,整個相當入味,非常適合搭配一碗白飯,或是直接來瓶啤酒當下酒菜。

來到雲林北港一日遊,除了北港老街北港朝天宮周邊之外,往周邊巷弄漫遊有時候能挖到不少在地人推崇的老店,也深藏不少北港美食。雖然輝煌牛肉湯牛肉雖然名氣比不上台南那些知名牛肉湯老店,但老老闆秉持用最簡單料理方式呈現牛肉料理,加上只要銅板價,讓人就可以吃到牛肉原來的滋味。

🐂 雲林、北港美食|輝煌牛肉湯
店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136之4號
營業時間:08:00-17:00(每週一公休)
🇹🇼 北港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消失在地圖上的「上可冰菓室」・虎尾僅剩一間的老冰果室(55年老店)
➡️ 雲林、林內|林內神社・雲林規模最大的神社遺址看夕陽(林內公園)
➡️ 雲林、北港|北港牛墟市集・每逢3、6、9日早上開市的超地氣百年市集
➡️ 雲林、北港|福安鴨肉.讓返鄉游子再三懷念的鴨肉飯
➡️ 雲林、北港|北港朝天宮.台灣的媽祖總廟
➡️ 台灣小鎮漫遊: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潮流新玩法・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