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美食|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人情味濃得冒泡!深藏巷子中的古早味果汁攤

雲林北港朝天宮是著名的宗教聖地,日日都有不少香客信徒湧入,促使北港也成為雲林著名的觀光小鎮,不少旅客都會來此北港一日遊。但走進充滿文化、信仰與故事的北港,除了商家林立的北港老街之外,往周邊巷弄鑽其實也能有不少發現。這間藏在巷子內的「其福古早味果汁攤」是非常典型的路邊果汁舖,是需要在地人帶路才會發現的地方。而這裡的現打果汁一賣就是數十年,各式果汁伴隨著北港人的炎夏日常。

小時候住在雲林,和家人來北港的次數非常頻繁,但還是有不少角落及店家都是我以前不曾注意到、疏漏的,某次因緣際會下參加了當地的文化導覽,導覽員特別介紹了這間藏在巷弄中的「其福古早味果汁攤」,當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此爾後有到北港,就一定會來這間古早味果汁攤報到,也和朋友開玩笑,誓言要把名單上的各種果汁都喝過一遍。

雲林、北港美食|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 北港旅行必讀
北港美食提案|北港美食推薦!青蛙湯、鴨肉飯、假魚肚、圓仔湯!把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美食通通吃一回吧!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外觀與位置

小小的餐車,在地經營數十年,冰櫃裡放滿了各式新鮮水果,酪梨、木瓜、西瓜、鳳梨、柳橙等等,檯面上還有椰子、南瓜,各種可以變成清涼飲品的水果都集結在之中。每一杯飲料都是新鮮現打,價錢約三十元到五十元之間,在這個什麼都漲價的年代來其福喝飲料真的很划算。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除了賣現打果汁,也有水果切盤,而如想品味中南部特有的番茄沾薑汁的「蕃茄切盤」,則是要選在番茄盛產的秋冬來才吃得到,夏季則是以西瓜、鳳梨為主。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現打果汁

點完飲料後,老闆便開始切水果,果汁機也在吧台上嘎嘎作響,約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剛剛冰櫃裡的新鮮水果已經變成杯中繽紛色彩的清涼果汁。

果汁上桌的同時,還會有一個小鋼杯伴隨,這是老闆打一杯的量又所多出來的果汁,避免浪費都會再另外裝杯給客人喝。

第一次來喝飲料,若沒有特別喜愛的果汁口味,肯定會被攤位上各種果汁給弄到選擇性困難,其福古早味果汁攤比較多人點的有酪梨牛奶、木瓜牛奶、西瓜汁、紅蘿蔔汁等等,但老闆說,如果想喝點特別的,很推薦苦瓜蘋果與甜菜根汁。

甜菜根汁端上桌,粉紅色的顏色很漂亮。甜菜根本身就富含營養豐富,將其打成果汁後,老闆另外加了檸檬來調味,酸酸甜甜的讓人一次喝到富含維生素A、C、鈣、鐵等營養。而「苦瓜蘋果」也是老闆特別推薦的,一口喝下,先是喝到蘋果汁甜甜的香氣與甜味,接著苦瓜的苦味隨後衝上,尾韻雖有淡淡的苦味,但對於不太喝苦瓜、吃苦瓜的我也能接受,苦瓜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能降火氣、降血糖,夏天來一杯真的再適合不過。

旅行途中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有時候享受的是一種環境氛圍,我更喜歡的是老闆的靈魂與精神,這都會讓一段旅程日後回味無窮。幾次來到其福古早味果汁攤,坐在雨棚下喝飲料,吹著徐徐微風,看著老闆忙進忙外打果汁,與老顧客熱情暢談。手上的飲料杯緣開始凝結滿冰珠,眼前的風景讓古早味的果汁多了一種人情味,來過一次其福古早味果汁攤就讓人很難忘這樣的氣氛。

🍹 雲林、北港美食|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72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 北港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北港|陳家煎盤粿・中午前限定販售!北港人的一天從煎台上的「恰恰」的香氣開始(70年老店)
➡️ 雲林、北港|輝煌牛肉湯・大骨熬煮的湯頭搭配厚實肉片,加湯還不用錢(60年老店)
➡️ 雲林、北港|粳粽林・只有北港才吃得到的雲林風味(60年老店)
➡️ 雲林、北港|北港牛墟市集・每逢3、6、9日早上開市的超地氣百年市集
➡️ 雲林、北港|福安鴨肉.讓返鄉游子再三懷念的鴨肉飯
➡️ 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潮流新玩法|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