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仁賀保景點|
道路休息站象潟・在NEMU之丘看夕陽沉沒道陸地版的「九十九島」(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

說到九十九島,許多人或許會跟我一樣先想到位於長崎縣的「九十九島」。而其實秋田縣象潟這裡也有一片「九十九島」,且與仙台的的松島齊名。但秋田九十九島與長崎九十九島天壤之別,是陸地板的九十九島風貌。

秋田的九十九島與日本三大景的仙台松島齊名,更有「東松島、西象潟」之稱,是日本東北著名的景點,但在台灣還尚未如此有名,所以很多人聽到的時候都會先想到長崎九十九島。
而我還沒到秋田之前,對於象潟九十九島充滿想像,原本以為是在海上的九十九座島,但實際抵達現場後發現原來是陸地版本的九十九島,讓人莞爾一笑,卻留下相當特別的印象。

秋田景點|道路休息站象潟・NEMU之丘、九十九島

📝 秋田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秋田内陸線一日券|One Day Pass

🐶 秋田犬互動體驗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 & 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白神川健行體驗
📖 秋田景點推薦: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道路休息站象潟(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

在日本各地都有提供給開車的旅客專用的休息站,休息站也自然成了推銷當地人文風采及周邊商品的最佳轉運站。

來到道路休息站象潟(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這裡是一棟複合式的商業大樓,館內也提供公共廁所、旅遊諮詢、兒童遊憩區、餐飲服務、伴手禮商品及秋田縣農特產選購的銷售中心,最特別的是有溫泉浴場,讓人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日本海美景。

道路休息站象潟(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內本身就是商店,販售許多秋田名物可當作伴手禮,像是秋田稻庭烏龍麵、秋田犬周邊商品,還有秋田在地美酒都可以一網打盡。

道路休息站象潟(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可以買到生剝鬼的相關紀念品,當時我還買了一頂面具回家。

搭電梯前往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位於六樓的展望台,展望台免費開放給遊客參觀。但如果想留下更深刻的體驗,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設有溫泉浴場,可以依邊泡湯體驗一邊欣賞夕陽。

遠眺「鳥海山」,鳥海山座落於秋田與山形的交界,是東北第二高山,也是秋田具代表的第一高山。

JR羽越本線列車通過象潟車站。

從鳥海山上觀景台拍攝的九十九島。

象潟的九十九島座落在東北第二高峰鳥海山之山麓下,一片平原上散佈著103個大小不一的岩石,這些都是百萬年前鳥海山爆發的後所噴發出的巨石與熔岩,也是鳥海山曾經爆發的證明。

日本夕陽百選(日本夕陽の名所)

「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旁設有一座海岸公園,天氣晴朗時總會有許多遊客慕名前來看夕陽,這裡也是日本夕陽百選(日本夕陽の名所)。

休息站「道の駅 象潟ねむの丘」則是欣賞日本海夕陽的最佳之地。

傍晚時分,夕陽逐漸墜入海平線那端,天空的暮色層次開始變化,而象潟海岸為「日本夕陽の名所」,更是名列日本夕陽百選的觀賞地。

在百年前其實眼前的這一片田園都還是潟湖地帶,這在俳聖松尾芭蕉遊歷九十九島時的記載中寫到他是划船而來。後來隨著地震、土地隆升,從海下往上升了兩公尺之多,才變成現在的風貌。百年時光過去,此區開墾成田地,這些島並沒有被移走或是敲碎,反而是留在了原地,在水田放水之時就能短暫重現當時九十九島的風貌,如果是平常時就只能靠想像了。

🇯🇵 秋田之旅|閱讀延伸
➡️ 秋田、仁賀保|奈曽白瀧・凡人皆可輕鬆抵達的一片紅葉仙境(奈曽の白滝)
➡️ 秋田、大仙|唐松神社・千年底蘊的古味神社
➡️ 秋田、湯澤|川原毛地獄・地獄般的場景讓人心生敬畏(日本三大靈地)
➡️ 秋田、湯澤|小安峽大噴湯・被地熱包圍的紅葉峽谷似仙境
➡️ 秋田、北秋田|小又峽・走進未開發的地形的長廊遇見壯麗的三階滝
➡️ 秋田、仁賀保|元瀧伏流水・花三十年旅程才形成的能量秘景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