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美食|
泰雅小棧特色料理・熱情的老闆與平價的原住民風味料理,美味與人情味讓人印象深刻(角板山美食)

說到桃園復興區(以前叫做復興鄉)大家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多汁的拉拉山水蜜桃,其實復興區也是泰雅族的活動範圍,雖然沒有像新北市烏來有條烏來觀光老街可以逛,但復興區最熱鬧的就屬「角板山商圈」,來到角板山商圈,不僅有各種伴手禮可以選購,也有不少專門賣著復興區美食的餐廳提供旅客用餐。如果你喜歡品嚐原住民風味料理,這間同樣位在角板山商圈的「泰雅小棧特色料理」提供多樣化的原住民風味餐點,像是竹筒飯、溪蝦、溪魚、復興區種植的香菇等等,泰雅小棧特色料理也是我們這次到桃園復興區一日遊,經過多家評選後的角板山美食選擇。

復興鄉角板山行館周邊是北台灣梅花種植數量最多、最廣的區域,每當一月來到角板山公園,會發現這裡被賞花的人潮擠得水泄不通,相當熱鬧。而走進角板山商圈,不少店家販售著山產美味,這間「泰雅小棧特色料理」專賣販售泰雅族風味料理,充滿泰雅族風格裝潢的店家主要是以合菜單點為主,是角板山商圈中評價算是不錯的山產料理店

桃園、復興美食|泰雅小棧特色料理(角板山商圈)

桃園市復興區是桃園自治的原住民鄉鎮區,過去稱為復興鄉,一直是桃園人假日遠離塵囂的後花園,在桃園人心中的地位堪比台北陽明山。現在復興區觀光發展興盛,原本的景點加上新闢了羅浮溫泉,還有小烏來天空步道新溪口吊橋等等,都吸引了不少遊客慕名前來。復興區中也融入了台灣原住民族「泰雅族」的文化特色,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買到新鮮蔬果,更可以品嘗到美味到原住民料理。

走進角板山商圈,短短的街道兩旁店家櫛比鱗次,從伴手禮、山產到可帶著邊走邊吃的小吃應有盡有,其中更有多家主打山產料理的小吃店。復興區有幾家店比較高人氣的山產店,這間泰雅小棧特色料理便是其中之一。

以山產為主的泰雅小棧特色料理,小小的店面,門口放著大大的石板,上頭的石板烤山豬肉、香腸正吱吱作響,一旁還販售著水蜜桃冰沙與復興區產的鹽酥香菇、杏鮑菇,走過、經過很難不被香氣吸引過來。走進店內,泰雅小棧特色料理店裝潢讓我想起了之前拜訪過的新北市烏來區的「泰雅婆婆美食店」,竹板拼湊的牆面上掛著獵槍及泰雅族傳統編織物品,坐在這樣的空間用餐更顯氣氛。

泰雅小棧特色料理菜單,上頭品項眾多讓人無所適從,不知從何點起,但店家也貼心的標示推薦的單品,還推出了合菜菜單,五菜一湯更只要五百元,合菜套餐的菜色如果不喜歡也可以加價選換,但五百元就能滿滿一桌,這價格真的讓人不敢置信、超級佛心,也讓選擇性困難的人有了一個明確的指引。

老闆極力推薦高粱香腸,一口吃下高粱的香氣在口腔裡展開,再來是肉汁的鮮甜,味道層次相當鮮明。

來到泰雅小棧特色料理,必吃的像有炒山珠蔥、桂竹筍、炒山豬肉、檳榔花、炸溪魚、溪蝦、鹽酥香菇等等,如果想吃少見的野菜,店內也有其他野菜,招牌是泰雅山豬肉、蔥爆溪蝦、竹筒飯、高粱香腸、水蜜桃冰沙,也別忘了品嚐看看「竹筒飯」。

鹽酥綜合菇,將杏鮑菇及復興鄉產的黑香菇果粉油炸,像是製作天婦羅般的手法外酥內嫩,保留了香菇的鮮甜,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直接將一整朵香菇拿去炸,做法相當豪邁!

翠綠的珠蔥切成拇指長的大小,用筷子夾起一把,一口吃下剛剛好。珠蔥外觀其實很像嫩韭菜,吃起來卻是完全不同的味道。珠蔥靠近根部比較白的地方,口感比及很脆、味道也很夠勁,但珠蔥味道比較特別,愛的人會跟我一樣很愛,不敢吃的人吃過一次就肯定不會再吃第二口。

泰雅小棧特色料理推出各式料理,全以野菜及山產為主,除了便宜之外,菜色及料理方式都有相當水準、不算差,我們點了滿滿一桌,不僅份量多、讓人吃到好飽,結帳時才510元讓我們驚訝不已!

有趣的是泰雅小棧特色老闆相當健談,當天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一邊吃飯他一邊跟我們聊天,講了不少他的豐功偉業,也跟我們分享了不少關於復興區泰雅族的日常生活與故事,更學到了不少泰雅族語,聊到最後真的差點開了小米酒跟我們坐下來喝,實在太有趣!有機會到復興區角板山商圈,別錯過泰雅小棧特色的美味與老闆的熱情,料理不僅好吃地道、且價格相當實惠,讓我這次的復興區之旅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 桃園、復興美食|泰雅小棧特色料理(角板山商圈)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41~43號
營業時間:09:00-19:00(每週四公休)
🇹🇼 桃園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大溪|溪洲社區沉境新世界・走進河床裡的浮島!解密石門水庫沈澱池、自製療癒系星光生態瓶
➡️ 桃園、楊梅|三連陂夕陽・粼粼波光、翩翩白影的巨型鷺鷥倩影
➡️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懷舊的桃園將軍村與充滿活力的馬村市集(桃園三大眷村)
➡️ 桃園、中壢|國旗屋米干店・雲南風味的米干的香氣伴隨萬面旗海飄揚
➡️ 桃園、蘆竹|星海之戀咖啡館・飛機尾燈拉開的百萬燈火(桃園夜景)
➡️ 桃園、桃園|桃園神社・坐石階參道吹著晚風的日本即視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