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美食|
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香火之外無法忘記的美好滋味(50年老店)

到雲林北港旅遊,必吃的北港美食是什麼?我想必吃的莫過於就是鴨肉料理及鴨肉羹了。北港朝天宮帶動起北港鎮的繁榮,讓北港老街日日湧入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而這間藏身在北港朝天宮廟後方的「北港李記鴨肉羹」是北港傳承至第三代的老店,在年輕人接棒後,讓老店的好味道繼續傳承下去,是不少老一輩的饕客到北港拜拜時,那香火之外的記憶味道。

北港的繁華以北港朝天宮為圓心展開,最熱鬧的區域、也是店家匯集最多的莫過於朝天宮前的北港老街。但往北港朝天宮後方的巷子走,也能發現一些非常在地的店家,不少都是在地人推薦的隱藏版北港美食。這間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就是在地開業多年的北港老店,至今已經傳承到第三代。原本的店面也全面翻新過,新穎舒適的用餐環境,販售著許多饕客記憶中的鴨肉美味,從鴨肉飯、鴨肉盤與鴨骨麵線等等,都是老饕餐桌上不可或缺、必點的單品。

雲林、北港美食|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

📝 北港旅行必讀
北港美食提案|北港美食推薦!青蛙湯、鴨肉飯、假魚肚、圓仔湯!把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美食通通吃一回吧!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 店家外觀與位置

夜幕低垂,遊客如潮水般退出了北港老街,讓北港老街回歸了屬於它的日常寧靜。走在街燈照亮的街道,北港朝天宮後方的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飄出香氣,與亮晃晃的燈光,共同暖了北港人的日常。

雖然是開業超過半世紀的老店,但開放式的餐車吧檯維持得相當乾淨,料理過程也公開透明,讓人可以看見製作食物的過程,吃得也比較安心。

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菜單

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菜單,主要分為飯、湯、小菜、鴨肉切盤、滷味及下水等幾大類,鴨骨麵線和生炒鴨肉羹則是自成一格,特別寫上了店家招牌推薦,由此可見這兩道單品獨特的魅力所在。

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必吃美食

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勾芡濃郁恰好,筍絲、榨菜絲是不可或缺的配料,喝一口湯頭,味道是中南部較甜的口味,推薦可再加一點辣粉及醋來提味,味道層次會更顯豐富好吃。

洋蔥、蔥、蒜頭在大鍋中拌炒爆香,接著再將手工切塊的鴨肉加入大火爆炒,空間中瞬間滿滿香氣四溢,接著將帶著焦香的鴨肉混入羹湯中,一碗鑊氣的生炒鴨肉羹就此大功告成。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看似簡單的做法,從鴨肉的選用就開始經過嚴格把關,採用新鮮的現宰鴨隻,搭配師傅多年炒鴨肉的經驗,才能集結出這一桌的美味。

鴨肉飯品嚐前先將鴨肉絲與鴨油均勻攪拌混合,每一口都吃得到鴨油的鹹香,再搭配一碗鴨肉羹,簡單的搭配就是最經典不敗的組合。

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每天中午營業至傍晚七點,讓人可用銅板價品嚐得到一桌美味,更吃得心滿意足。在雲嘉地區相類似的鴨肉羹店家很多,但每一家的風味也略有不同,口味好不好吃很見仁見智,唯有吃過才知道!有機會到北港一日遊真的可以好好去品嚐看看,畢竟能夠在一個地區屹立不搖半世紀,肯定有它的魅力所在。

🦆 雲林、北港美食|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42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二公休)
🇹🇼 北港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北港|北港張記古早味手工麵茶與杏仁茶・早鳥限定!傳承半世紀的懷舊推車早餐(70年老店)
➡️ 雲林、北港|金捷發煎盤粿・北港老街中的鄉土早餐味
➡️ 雲林、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中藥行華麗轉身而成的歷史咖啡館
➡️ 雲林、北港|老受鴨肉飯・吃完會想念!一解遊子鄉愁的北港滋味
➡️ 雲林、北港|阿照假魚肚・只有北港才吃得到!假魚肚湯與老闆研發的干貝蝦仁肉焿(80年老店)
➡️ 台灣小鎮漫遊: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潮流新玩法・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