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美食|
阿裕牛肉涮涮鍋 崑崙店・台南三大溫體牛名店,撲空三次終於吃到!

台南美食,牛肉鍋,阿裕牛肉刷刷鍋,仁德美食,台南美食推薦

來到台南必吃的美食就是牛肉料理。無論是牛肉湯、牛肉鍋或者是炒牛肉,這些都成就了外地旅客對於台南的美食印象。位於台南市仁德區,距離台南高鐵站不遠的「阿裕牛肉涮涮鍋」是近年來最具話題性、也是最多人慕名前往的牛肉鍋名店,店家提供來自善化牛墟的溫體牛肉,除了火鍋肉片外,還有各牛肉料理,讓人來一次就能吃到各種新鮮的牛肉料理。但也因為店家採用現場候位、沒有辦法電話預約,每到用餐時間,阿裕牛肉涮涮鍋店外總是排滿了大量人潮。

如果想要品嚐阿裕牛肉涮涮鍋,建議要開門前一小時就來登記排隊。因為店家有自己的堅持,不僅不提供抽號碼牌服務,即便是登記候位也需要等全員到齊後才可以入場,所以每天,無論平假日都是滿滿排隊人潮,太晚來有可能排不到外,即便是排進去了,也有可能面臨沒有牛肉賣完、沒有肉可以吃的窘境。
我們也是總共來了三次才順利吃到阿裕牛肉涮涮鍋。第一次是太晚來排不到,第二次就是遇到沒肉的情況,如果真的想吃阿裕牛肉涮涮鍋,請斟酌行程與時間在安排。

台南、仁德美食|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

台南美食,牛肉鍋,阿裕牛肉刷刷鍋,仁德美食,台南美食推薦

阿裕牛肉涮涮鍋建築外觀入夜後就像是一間預售屋的展售中心,很難想像這是一間賣牛肉鍋的火鍋店。

阿裕牛肉涮涮鍋在台南有兩間店,一間是本店,也是創始的老店,另外一間也是目前最多人朝聖的新店面「阿裕牛肉涮涮鍋 崑崙店」,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占地開闊,不僅有三層樓的用餐空間,還有專屬的大型停車場,每到用餐時段,幾乎是一位難求。
抵達現場時,建議馬上、手刀、立刻去櫃檯登記候位,接著到店家提供的座位區等候入場,我們每次一等就是一小時起跳。但開放式的候位區還蠻舒適的,夏天遮陽又避雨,但也因為太開放、加上附近很空曠,冬天來遇到低溫又風大的時候真的會很冷。

阿裕牛肉涮涮鍋以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看得到師傅在吧台切牛肉的過程,每一份牛肉都是經過精準秤重再擺盤的,看起來非常專業,有鼎泰豐的即視感。

阿裕牛肉涮涮鍋分為三層樓,雙人顧客都會先以一樓座位區為優先安排,二樓和三樓是以家庭圓桌座位區為主,但當天我們幸運的被安排在二樓,我覺得二樓座位區比較寬敞舒適一些。

第一次來到阿裕牛肉涮涮鍋,點餐時有點困惑,特別請店員替我們做介紹,這裡每人低消是300元、12歲以下則是免低消,另不加收服務費。

了解之下才發現,原來阿裕牛肉涮涮鍋的湯頭只有一種基本款,鍋底為100元,主要是選擇肉品的部分。必點的就是特優頂級牛肉,另外還可以單點牛心、牛肚、牛肝等等。另外還有私房菜,有烤牛舌、麻油骨髓、醉牛腱、麻油牛心、麻油牛肝、酸菜牛雜、頂級芥蘭牛肉及頂級蔥爆牛肉等熱炒類食物,眾多牛肉料理讓人吃得心滿意足,但如果不吃牛的朋友,就千萬別來阿裕牛肉涮涮鍋了,因為你別無選擇(笑)。

先在座位上點完餐後,再下樓去自選火鍋料,這裡拿取火鍋料的方式很像自助火鍋店,火鍋料一律五十元,基本的蔬菜、玉米筍、南瓜、豆皮、燕餃、蛋餃、蟹肉棒等等應有盡有。飲料類則是以鳳梨茶與仙女紅茶是每桌都有、來到此必拿的飲品。

還有丸子類的,像是牛肉丸、飛魚卵丸等等,部分為六十元。拿完火鍋料後於一樓櫃檯區結帳,接著再到座位下鍋煮、繼續用餐。

我們兩個人在拿火鍋料的時候好像拿太多,店員還貼心提醒我們兩位的話這樣會有點超量,建議我們吃不夠再下來拿新的結帳,這樣貼心的提醒不僅讓我們省下來錢,也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除了拿火鍋料之外,店內提供醬料自己調配,有沙茶醬、醬油膏、豆瓣醬、辣醬、薑絲、蒜蓉醬油等等,一旁的肉燥飯則是無限量供應,入口即化的肉燥真的讓人一碗接一碗吃。

切盤的溫體牛,一份為300元,紅通通的上桌看起來就非常可口。

台南美食,牛肉鍋,阿裕牛肉刷刷鍋,仁德美食,台南美食推薦

熱騰騰的湯頭涮上三秒鐘送入口,油花分布均勻的新鮮牛肉,帶著淡淡粉紅色,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棒。

台南美食,牛肉鍋,阿裕牛肉刷刷鍋,仁德美食,台南美食推薦

酸菜牛雜,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各式切塊的牛雜,剛好解了火鍋帶來的膩感。

期盼許久,終於吃到朝思暮想台南著名的牛肉鍋代表「阿裕牛肉涮涮鍋」,不得不說阿裕的牛肉真的很新鮮好吃,但因為真的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排隊,再好吃我下次要來的話真的會慎重考慮。而阿裕牛肉涮涮鍋基本上很適合一群朋友或是小家庭來吃,點得品項也會比較多、比較划算,但像是只有我們兩位用餐的話,拿個幾盤火鍋料,加上一兩盤熱炒,很快就吃飽了。

🐂 台南、仁德美食|阿裕牛肉涮涮鍋(崑崙店)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街733-1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00-14:00、17:00-21:00;週一|11:00-14:00;週二|17:00-21:0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仁德|保安車站.你還記得這一句「永保安康」嗎?
➡️ 台南、官田|隆田米糕・一試成主顧!鄉下超人氣米糕小吃店(30年老店)
➡️ 台南、歸仁|歸仁阿鴻臭豆腐・炸到超酥脆!開門就大排長龍的歸仁美食(20年老店)
➡️ 台南、善化|仙玉甜食・口感療癒的爆漿啵啵球?善化人氣最高的日式刨冰店(仙玉かき氷屋)
➡️ 台南、麻豆|阿榮牛肉湯・營業到凌晨的牛肉湯老店
➡️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來台南安平必吃的經典牛肉湯(24小時營業美味不間斷)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