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美食|
龍潭阿州東山鴨頭・從路邊攤賣到開店面!營業到凌晨的深夜美味(30年老店)

老實說雖然住在桃園,但對於龍潭區相當陌生,只有每年龍潭大池舉辦端午節划龍舟比賽的時候會前往觀賽。後來在當地朋友的介紹之下,開始慢慢認識了龍潭,更有不少龍潭美食名單。這間「阿州東山鴨頭」是龍潭當地的名店,是不少龍潭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之一,原本是路邊攤,現在已經做到開店面了。無論平假日,只要下午五點開門營業,就會有不少當地人來這裡買東山鴨頭回家品嚐。

阿州東山鴨頭開業達三十年,位於龍潭北龍路上,原本的位置在熱鬧的龍元宮附近(招牌上寫得更詳細,是在上伯公、學人書局旁),後來從路邊攤開始經營出成績後,現在已經晉升為店面,但店面還是維持著餐車的模式。規模雖然不大,但是各類的食材乾淨呈現,讓人一目瞭然。

桃園、龍潭美食|龍潭阿州東山鴨頭

龍潭阿州東山鴨頭下午五點開門,當天拜訪時才四點多就已經有人在外面排隊等著買東山鴨頭。

讓我難忘的是,阿州老闆相當親切待人、也很客氣,每一份餐點製作完成後都會親自送到外面來親手交給客人,並表示感謝光臨,也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龍潭阿州東山鴨頭的菜色價格全都寫在了攤位上的看板,必點的除了東山鴨頭、鴨翅、鴨脖子之外,老闆也特別跟我推薦介紹了豆乾、米血和甜不辣等單品。

最後夾了滿滿一大包才150元,因為現場沒有座位品嚐、又礙於疫情關係不方便在店外門口吃,我就將一大包的東山鴨頭帶回家,再用烤箱簡單加熱,沒想到加熱後一樣好吃,尤其是老闆推薦的米血,口感和一般米血吃起來不太一樣,是比較柔軟綿密的口感,甜不辣也是口味很不錯。

吃不完的鴨頭我放進冰箱冷藏,隔天沒有加熱就繼續吃,味道依然好吃,而且每樣東西都相當入味,不愧是龍潭小吃宵夜首選。

開業三十年的阿州東山鴨頭是不少龍潭人從小到大吃的味道,無論是平假日都有不少龍潭人來買東山鴨頭當宵夜或是晚餐吃,在網路上更有相當高的評價。有機會到龍潭,如果時間接近傍晚,請務必過來品嚐看看這間充滿龍潭人情感的阿州東山鴨頭

🦆 桃園、龍潭美食|龍潭阿州東山鴨頭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北龍路93號之1號
營業時間:17:00-00:30(每週一公休)
🇹🇼 桃園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龍潭|松屋冰果店・傳承三代的雪泥冰與龍潭最好喝的檸檬汁(85年老店)
➡️ 桃園、龍潭|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龍潭少數小籠包專賣!當地人一買就是20籠(30年老店)
➡️ 桃園、大溪|陳師兄素肉圓・全桃園唯一的素食肉圓這裡吃
➡️ 桃園、蘆竹|星海之戀咖啡館・飛機尾燈拉開的百萬燈火(桃園夜景)
➡️ 桃園、楊梅|桃園仙草花節・他們說是普羅旺斯?秋季限定的紫爆仙草花海
➡️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走在提拉米蘇山丘的稜線上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