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美食|
松屋冰果店・傳承三代的雪泥冰與龍潭最好喝的檸檬汁(85年老店)

石門水庫是桃園著名的觀光景點,而桃園龍潭市區的的東龍路及龍元路是龍潭的老街,也是龍潭人的生活中心,過去旅客由台北到石門水庫遊玩都必然要經過這裡,造就了街道的繁榮,附近商家林立、龍潭美食匯聚,也會發現龍潭市區有不少老冰店。其中這間「松屋冰果店」也就成為當時旅客旅遊龍潭,休息、約會的地點。店家開業至今已有85年歷史,以料好實在的雪泥冰聞名,是龍潭相當知名的老冰店

龍潭市區的松屋冰果店自1935年在龍元宮廟口前擺攤販售冰,直到1956年才搬遷到現址,目前已是傳承至第三代在經營。無論春夏秋冬都賣著冰冰涼涼的雪泥冰,店內的冰品都是松屋冰果店自己製作生產,多種口味的雪泥冰料好實在,深受當地人喜愛,天氣晴朗的午後經常有不少在地人特地騎著摩托車來買冰外帶回家吃,而且一買就是好幾種口味、好幾盒。我坐在店外吃冰,看見龍潭人買冰的盛況真的驚呆了!

桃園、龍潭美食|松屋冰果店

龍潭龍元宮美食林立,這裡也是龍潭人的生活中心,周邊店家很多,食衣住行都匯集於此,傍晚時段最熱鬧,彷彿是全龍潭人都出來買晚餐了。

松屋冰果店店內的菜單全在牆面上的看板上,想吃什麼直接跟老闆點。

松屋冰果店的雪泥有綠豆、紅豆、花生、牛奶、酸梅、芋頭、鳳梨、巧克力、抹茶等口味,任選3球只要45元,而我點了酸梅+鳳梨雪泥口味,每一口都可吃到大塊的酸梅和鳳梨果肉,實在過癮。另外飲料則是有季節性更換,常態的有檸檬汁、柳橙汁、木瓜牛奶、百香果汁,一杯都是50元。

當天剛好是老老闆在顧店,雖然老老闆不苟言笑,但看到他在做冰的畫面更顯這碗冰的歷史重量。當地人來松屋冰果店買都是買外帶,盒裝的版本外觀相當復古,可惜我當天沒拍攝到盒子的畫面。

松屋冰果店飲料杯上印的圖樣和外型都相當復古,這款式在這年代已經很少見了。

松屋冰果店的另一款招牌則是檸檬汁,半顆檸檬切片直接下去壓出果汁再調味,不僅喝得到滿滿的檸檬香味,還可以吸道豐富的檸檬果肉,酸甜適中,也被號稱龍潭最好喝的檸檬汁!

桃園龍潭一日遊,到龍潭大池散步後想找個地方歇腳,吃點冰涼的甜品,有著85年歷史的松屋冰果店或許就是最佳的所在。來到松屋冰果店,讓人用銅板價就可以吃到懷舊又美味的雪泥冰。

🍧 桃園、龍潭美食|松屋冰果店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龍元路32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 桃園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龍潭|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龍潭少數小籠包專賣!當地人一買就是20籠(30年老店)
➡️ 桃園、龍潭|三坑老街・用新生活鋪陳過去的龍潭第一街
➡️ 桃園、蘆竹|星海之戀咖啡館・飛機尾燈拉開的百萬燈火(桃園夜景)
➡️ 桃園、桃園|桃園神社・坐石階參道吹著晚風的日本即視感
➡️ 桃園、大溪|黃大目豆干・品嚐熱滷豆乾的大溪之光
➡️ 桃園、大溪|和風創意豆腐酪・大溪老街最受歡迎的豆腐酪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