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美食|
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龍潭少數小籠包專賣!當地人一買就是20籠(30年老店)

桃園龍潭市區其實不大,而龍元宮至龍潭大池之間的龍元路、東龍路及北龍路則是龍潭美食商家匯集的所在,其中最熱鬧的路口位在龍元宮前周邊。這間「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如店名,店家就在龍元宮廟口對面,開業30年、是不少龍潭當地人愛戴的老店之一,有人電話一叫就是20籠外帶。

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店內每天三點開門營業,店員忙著備料、吧台上蒸籠熱氣奔騰,用蒸籠蒸出一籠籠包著美味的小籠包與蒸餃,老闆則是在一旁手不停歇的包著一顆顆蒸餃,這是許多龍潭人從小吃到大、一吃就是30年的龍潭老店,也是龍潭少數專賣小籠包、蒸餃的專賣店。

桃園、龍潭美食|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

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秉持手工現做、現賣、現蒸的小籠包跟蒸餃,如果不想久候,可以先打電話預約訂購。

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菜單,沒有實體菜單,菜色全都寫在牆面的看板上。入座時店員會遞上一張紙條,要吃什麼自己手寫,並且標註上桌號後再給店員即可。

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有燒賣、小籠包、韭菜蒸餃、高麗菜蒸餃、酸辣湯餃等等,另外還有餛飩麵、餛飩冬粉、家常湯麵、炸醬乾麵、酸辣麵及湯品類的餛飩湯、貢丸湯及酸辣湯,比較特別,也有不少人推崇的單品還有「水晶鹹湯餃」。但一個人來吃真的每一道都想吃看看,卻又無法全部包辦,三五好友一起來的話就可以吃到多種口味了!

點完餐後,櫃檯區馬上動作起來,阿姨熟練的將蒸餃放在灶台蒸煮,稍待片刻,熱騰騰的蒸餃端上桌了!

自助醬料區,有豆瓣醬、蒜蓉醬、薑絲、辣油、香油、烏醋、醬油、胡椒粉可以自由調配喜愛的口味。

蒸餃上桌,超大的尺寸讓我驚呼,也讓人迫不及待一口咬下。

雖然入口沒有爆漿湯汁的口感,但是外皮的口感紮實,份量和內餡都意外的蠻多的,吃完一籠真的會蠻飽的。龍潭附近軍營和學校也不少,當天看到不少離營的阿兵哥也來吃小籠包和蒸餃,吃完也都說道:這一餐很簡單,卻有夠飽。

個人非常喜歡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的韭菜蒸餃,韭菜味道濃烈,且相當鮮脆好吃,再搭配一碗酸辣湯,實在絕配。

酸辣湯一碗只要25元,用料卻相當實在不馬乎,有紅蘿蔔絲、木耳、豆腐、青蔥和切片的香菇。

如果一個人來吃龍潭美食,來到了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想要一次嚐到雙重口味,也可以任選兩種後請老闆蒸粽合版,這是菜單上沒寫的隱藏版秘密!另外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很受歡迎的水晶鹹湯餃及其他湯品因店家使用豬大骨每日現場熬煮,想喝的話要下午四點之後才會有。

🥟 桃園、龍潭美食|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東龍路247號
營業時間:15:00-22:30(每週六公休)
🇹🇼 桃園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龍潭|三坑老街・用新生活鋪陳過去的龍潭第一街
➡️ 桃園、蘆竹|星海之戀咖啡館・飛機尾燈拉開的百萬燈火(桃園夜景)
➡️ 桃園、大溪|陳師兄素肉圓・全桃園唯一的素食肉圓這裡吃
➡️ 桃園、桃園|桃園神社・坐石階參道吹著晚風的日本即視感
➡️ 桃園、大溪|黃大目豆干・品嚐熱滷豆乾的大溪之光
➡️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走在提拉米蘇山丘的稜線上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