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美食|
菊野家霜淇淋.全新搬家再開幕!被公仔耽誤的冰淇淋名店

在彰化員林市區開業多年的員林美食名店「菊野家霜淇淋」全新搬家再開幕了!在員林市區開業將近十年、以有著療癒系的甜食與溫飽腸胃的熟食菊野家霜淇淋因租約到期,全新找了新的店面在員林市近郊重新開幕,全新開幕的菊野家不僅有更寬敞的用餐空間,更多了以前店裡面未曾出現過的大量公仔,坐在裡頭吃甜點,還以為這是一間公仔店!

自從員林鎮升格成員林市後,員林越來越熱鬧了。光是在員林車站周邊就開了不少店,當時第一次拜訪菊野家就是在南投當兵的時候,利用休假時間跑來員林光顧當時剛開幕不久的菊野家,沒想到一轉眼將近十年的時間,菊野家全新搬家到新的店址。雖然地址是彰化縣埔心鄉,但距離員林車站開車也只要十分鐘左右,從台76線開車下交流道來吃冰更方便,而且新店址還附有大型平面停車場喔!

彰化、員林美食|菊野家霜淇淋

菊野家 店內空間

記得數年前第一次光顧菊野家霜淇淋,年輕的菊老闆當時就有在收集公仔的習慣,當時店內只擺放一些小隻的可愛公仔,沒想到數十年過去,陳列在店內的公仔越來越多,而且體積也越來越搭,走進店內的時候真的一度以為自己光顧的是公仔玩具店。

原本以為這都是老闆的收藏,結果菊老闆笑著說:這都是客人買了家裡放不下、或是買了不敢給家人知道才寄放在這裡,而且有些熟客甚至會把收件地址寫他們店,讓他幫忙代收公仔,也讓他展示在店內,才會讓店內的公仔越來越多!

有寶可夢、龍貓、灌籃高手、瑪利歐、怪獸與電力公司、小小兵、哥吉拉等等,還有超多扭蛋,全都是正版的公仔。

菊老闆很喜歡日本文化,在新的店內可以看到一些老物被重新佈置賦予讓了新生命,還有更多的是日本燈籠、圖騰及動漫,同時菊野家也是一間寵物友善、性別友善的優質店家。店狗柑仔和店貓都是菊老闆去認養回來的,超級親人且可愛!

菊野家 店外座位區

重新選址開幕的菊野家霜淇淋多了室外座位區,透天厝的側面有可愛的彩繪牆之外,屋子後方也有庭院戶外座位區,整體風格超級可愛,吸引不少年輕人上門光顧拍照打卡。

菊野家 菜單

菊野家品項眾多,除了菜單上的單品之外,店櫃檯前也有一些季節限定的單品可以參考。

菊野家剛開店時以特色霜淇淋為主打,當時打開菜單各式各樣的冰淇淋單品讓人眼花撩亂,但隨著經營久了、又碰上疫情,老闆開始研發新的產品,不僅有很多特色飲料,也多了更多可以讓人吃飽飽的熱食,像是漢堡排、咖哩飯、三明治、熱壓吐司、玉子燒、鬆餅等等,菜單翻來翻去多了好幾頁,讓人選擇性困難!

菊野家霜淇淋

使用屏東萬丹紅豆製作的「抹茶愛紅豆」,後方則是使用大甲芋頭製作的「偶然的香芋」,兩款都是90元。

這次是和家人一起來,我爸媽看見菊野家的單品也感到非常驚喜,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品嚐菊野家的特色霜淇淋,所以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四種不同風格和口味的霜淇淋單品。

特製1號則是使用百香果、覆盆莓和蜂巢製作的霜淇淋,一份是140元,剛上桌時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季節限定的草莓覆盆莓,以前還吃過覆盆子加火龍果的限定口味。菊野家的冰淇淋每一款冰都是以茶凍為基底,將上面的配料和霜淇淋都吃完後,接續吃茶凍口味非常解膩,份量看起來小小一杯,吃到最後卻讓人感到吃不完。

菊野家是員林相當知名的冰淇淋專賣店,最開始的初衷是將自己定位成「散步美食」,鼓勵客人將店內的美食帶到街上慢慢吃,但隨著單品變多了,店內空間也變寬敞了,讓人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菊野家用心製作的每一款單品。

還記得數年前第一次拜訪菊野家,還以為是賣雜貨小舖,後來才發現是一家冰淇淋專賣店,幾年過去後再訪菊野家已經進化成一間公仔店了,坐在被滿滿公仔包圍的空間吃冰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感受。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員林美食|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滿滿龜背芋!充滿質感的簡約風咖啡廳
➡️ 彰化、員林美食|硬巷咖啡・巷子裡的高質感咖啡廳!竹炭拿鐵、黑糖拿鐵樣樣經典
➡️ 彰化、員林美食|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燒麻糬與八寶冰的冷熱交替,員林美食給我的甜甜印象(60年老店)
➡️ 彰化、員林美食|黃家鱟殼炒蚵仔麵・幸好有妳!留下了這差點失傳的鑊氣美味
➡️ 彰化、員林|員林車站.日光地毯覆蓋全新月台
➡️ 彰化、員林|新合順醬油工廠.自製豆腐乳體驗工廠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3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