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化美食|
萬芳蛤仔麵・承載彰化人記憶!一碗蒜味濃厚的蛤仔麵(50年老店)

說到彰化美食,大多人會先想到的是彰化肉圓,或者是鹹香的爌肉飯,但蛤仔麵也與這兩者並駕齊驅,是彰化市區中必吃的經典美食。這次我們來到彰化市區的「萬芳蛤仔麵」,萬芳蛤仔麵開業將近五十年,是不少彰化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店家,除了招牌的蛤仔麵,雞捲和各式小菜都讓人回味無窮。

萬芳蛤仔麵位於彰化市永興街上,距離彰化車站走路約十分鐘。過去因為緊鄰過去的萬芳戲院,因而得名「萬芳蛤仔麵」。雖然萬芳戲院已經不在,但萬芳蛤仔麵依然用美味的蛤仔麵伴隨著不少彰化人,老彰化人吃的是回憶,而我們年輕一代的吃的則是彰化的特色風味。

彰化、彰化市美食|萬芳蛤仔麵

萬芳蛤仔麵就是一般小吃麵攤,除了招牌的蛤仔麵外,還有雞卷也是必點單品,當天二代店員還特別跟我們推薦他們自家栽種的各式蔬菜,有大陸妹、空心菜、地瓜葉,因為是自家栽種,每一份青菜給的份量都比外面小吃店來得多,讓人吃得相當過癮。

萬芳蛤仔麵菜單都寫在攤位上,有蛤仔麵、骨仔肉麵、湯麵、蚵仔麵,還有爌肉飯、滷肉飯、蚵仔湯、餛飩麵、香菇貢丸湯等等多樣單品,甚至還有水餃,每一樣都是現點現做,親民的銅板價,也是不少在地彰化人最愛的庶民美食。

雖然是老店,店家環境維持的相當乾淨,而且店家的態度都非常熱情親切。也難怪無論平假日,開業將近五十年的萬芳蛤仔麵都有不少老饕在內用餐,尖峰時段更是門庭若市。

檯面上放置著剛剛製作好的粿仔條,如果不喜歡吃油麵的朋友蛤仔麵也可以更換其他麵款。

萬芳蛤仔麵將大把的蛤仔入湯熬煮,最後將麵體放入充滿蛤仔精華的湯底中,最後大把的蛤仔肉鋪在整碗麵上,簡單卻相當有特色。而且吃得時候不用在挑殼,讓人可以大快朵頤一番蛤仔的美味。

經過數個鐘頭熬煮的湯頭充滿蛤仔的甘甜,而彰化雖然有數家都是賣蛤仔麵的老店家,像是阿添蛤仔麵榮輝蛤仔麵等等,但是唯獨萬芳蛤仔麵的湯頭蒜味最為濃厚,蒜香與蛤仔的層次風味,那滋味在口中讓人唇齒留香,吃過一次就很難忘。

芳蛤仔麵的「雞捲」也是店內必點單品,利用小豬油網製作的雞捲,外層經過油炸後呈現酥軟口感,獨特香味讓人吃過後回味無窮,不少在地人都會外帶幾份回家當下酒菜吃。有機會到彰化不妨繞過來品嚐看看萬芳蛤仔麵,但無論是品嚐哪一間蛤仔麵都好,都能吃到彰化最特色的在地風味。

🍜 彰化、彰化市美食|萬芳蛤仔麵
店家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興街13號
營業時間:08:00-21: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彰化|榮輝蛤仔麵・在彰化人心中雋永的美味(40年老店)
➡️ 彰化、彰化|阿添蛤仔麵・總統也慕名而來的彰化小吃(50年老店)
➡️ 彰化、彰化|彰化扇形車庫・在順時針中找回被遺忘的時代記憶
➡️ 彰化、彰化|端倪生活・古宅咖啡廳的時光溫存
➡️ 彰化、員林|黃家鱟殼炒蚵仔麵・幸好有妳!留下了這差點失傳的鑊氣美味
➡️ 彰化、田尾|生源仙人掌・走進仙人掌的活圖鑑之中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