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美食|
綠木頭景觀餐廳・坐擁百山全景的咖啡廳

來到新竹尖石鄉美麗的宇老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讓人坐擁群山懷抱,許多往返司馬庫斯的旅客們在此停下腳步後,便被眼前這片美景給吸引下來,如果想好好的欣賞風景,宇老部落中有不少景觀餐廳,這間「綠木頭景觀餐廳」便是部落中高人氣的餐廳之一。綠木頭景觀餐廳提供火鍋、披薩、茶飲、咖啡和點心,雖然店小小的、座位數不多,但是不管是室內或是室外的座位都能清晰的把山脈美景盡收眼底,是不少人心之所向的尖石美食店家。

綠木頭景觀餐廳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宇老部落,雖然自稱自家料理樸實無華,卻是使用自家農場和部落小農種植的友善蔬菜製作成火鍋、風味餐,其他餐點還有披薩、拉麵,還有咖啡、茶飲。由於店內空間不多,即便我們這天是平日來訪也是滿滿人潮,如想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建議」避開中午尖峰,或者是提前預約。

新竹、尖石美食|綠木頭景觀餐廳

從宇老觀景台看出去,就能看見綠木頭景觀餐廳的用餐環境,中午時段座無虛席,滿滿的用餐人潮,這天還只是平日而已。而我們也是被那木造的平台給吸引,很想去坐在那裡看看風景究竟如何。

綠木頭景觀餐廳入口處位在宇老觀景台旁邊,對面就是知名的「宇老臭豆腐」。而綠木頭景觀餐廳主建築物上也設有一座平台,不少第一次來宇老的旅客都會錯以為這裡就是宇老觀景台,其實觀景台是旁邊那一座看起來舊舊的水泥涼亭,但我個人覺得綠木頭景觀餐廳這邊看出去的景致比較好,宇老觀景台的景已經被樹遮掉了不少。

沿著階梯緩步下行,隨即來到了綠木頭景觀餐廳的入口,這裡清楚標示不開放遊客參觀,入內的話是低消一杯飲料或一餐點,基本上算是很合理。

綠木頭景觀餐廳用餐空間,最好的位置就是吧檯前的一整排座位區,大面窗口讓人可以盡收尖石鄉的山巒風光。

如果綠木頭景觀餐廳室內位置滿了,室外也有些許座位區,讓人可以呼吸海拔1450公尺的清新空氣。

綠木頭景觀餐廳菜單,餐點主要分為火鍋、甜點、飲品幾大類,不少人來這裡都是點小火鍋,像是豬肉鍋、蔬食鍋等等,火鍋都是使用自家農場種植的蔬菜製作,價位平均200-300之間,以山區來說算是相當平價。

綠木頭景觀餐廳店內空間小巧精緻,我們才剛入內老闆就看見原住民老闆正拿著吉他在唱歌給來吃飯的旅客聽,現場氣氛好歡樂,也讓人感受到這是一間充滿人情味與熱情的小店。

原本中午還晴空萬里,下午就馬上烏雲簇擁,據說要看到宇老觀景台的百萬山景需要一點運氣,而這天我們在綠木頭景觀餐廳享受了半個下午的美景,聽說能見度高的時候可以看見雪山及桃園的拉拉山,而這天拉拉山已經埋沒在一片雲中了。

因我們已經在一旁的「以娜的店」用餐過,來到綠木頭景觀餐廳便只點了咖啡和飲料,找了一個舒服的戶外座位坐下來賞景。常喝咖啡的朋友來喝綠木頭景觀餐廳會覺得咖啡味道有點淡,而我點的桑椹醋味道還不錯,酸酸甜甜的搭配眼晴的風景,覺得很療癒。

單純到尖石鄉宇老一日遊,宇老部落中有不少在地居民開的小餐館,綠木頭景觀餐廳便是其中之一。其實真的不用安排太多行程,這只有一片遼闊山景等著你放慢腳步,花一點時間蹉跎,感受自然風光的美好。

☕️ 新竹、尖石美食|綠木頭景觀餐廳
店家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宇老一鄰5號
營業時間:10:30-16:00(每週日休息)
官方網站:✅ 點我
🇹🇼 尖石之旅|閱讀延伸
➡️ 新竹、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站上透明步道俯瞰「賽德克 巴萊」拍攝場景中的飛瀑巨石(那羅市集)
➡️ 新竹、尖石|宇老臭豆腐・高海拔的臭氣美食!超人氣韭菜辣椒臭豆腐
➡️ 新竹、尖石|那羅灣金盞花季・不只是賞花!採花、手作體驗,我們山裏花見(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 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在森林中的一場野宴
➡️ 新竹、尖石|錦屏美人湯館.水中活化石鱘龍魚大餐
➡️ 台灣小鎮漫遊:新竹、尖石|打開上帝部落的玄關・尖石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