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廣香春捲水煎包・虎尾人從小吃到大!外地人絕對不知道的潤餅老店(40年老店)

虎尾鎮近年因為高鐵雲林站的開通,成為旅客進入雲林旅遊時的玄關、更是雲林的門戶。來到虎尾一日遊,如果早一點到的話,不妨到市區最熱鬧的虎尾中正路上一探究竟。這裡是虎尾鎮第一公有市場所在處,每日早上準時開市,沿著道路兩旁展開不少攤位,藏著不少虎尾人從小吃到大的虎尾美食。市場內的「廣香春捲水煎包」開業四十年,是不少虎尾人從小吃到大的潤餅店,也是外地人絕對不知道的虎尾美食

「春捲」和「潤餅」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都是用薄餅皮包裹餡料成筒狀食用。但潤餅下鍋油炸後,就成了春捲,多了一個步驟,才有了不同的稱呼。我們中南部大多的潤餅店除了基本蔬菜配料外,也和北部不同,會再加入一把油麵增添飽足感,吃習慣紅糟肉的北部人或許會吃不習慣我們南部的油麵風味。這間藏在虎尾中正路上的廣香春捲水煎包,小小的攤車分為兩部分,一邊是賣潤餅、一邊則是賣水煎包、煎餃,但最受歡迎的還是潤餅。

雲林、虎尾美食|廣香春捲水煎包

廣香春捲水煎包每天只要開門就會有不少在地人蜂擁而上買潤餅,是虎尾市場中相當知名的潤餅老店。我們莫約十一點到攤位前,已經有不少在地人在排隊,來廣香春捲水煎包買潤餅的人每個都是好幾卷起跳,讓包潤餅的阿姨手忙到從來沒停下來過。

看了看廣香春捲水煎包餐車內的菜,潤餅必備元素韭菜、高麗菜、豆芽菜、芹菜、豆干、白蘿蔔絲、紅蘿蔔絲、肉絲、蛋皮、花生粉、糖粉一樣不缺,最特別的是包完所有佐料後,會再抓上一把油麵再捲起來。

如果有不吃的配料,如香菜、韭菜等都可以跟阿姨說,會客製化處理,而有不少客人也會在點餐的後跟阿姨說要半糖去或減糖,基本上不減糖的話會蠻甜的,但有人就愛這一味甜味。

銅板價的潤餅,卻有著滿到快炸開的內餡。

一口咬下,蔬菜的鮮脆與油麵的軟綿組成層次豐富的口感,伴隨而來的是菜的甘甜和花生粉的香氣,吃上一捲基本上飽足感就滿滿的。

吃完潤餅,如果還吃得下的話,廣香春捲水煎包的水煎包和煎餃也是超人氣商品。小小一顆搭配店家特製的醬料,鹹甜鹹甜的風味讓人胃口大開,不過因為是傳統煎盤的,口味會略顯油膩一些。

到雲林虎尾一日遊,想朝聖在地人最愛的虎尾美食,那就千萬別錯過臥虎藏龍的虎尾鎮第一公有市場。來這裡除了廣香春捲水煎包,周邊攤位還有虎尾赤肉羹、碳烤鴨蛋糕、蔥油餅、北京王餡餅等等,許多經典的市場美食都在裡頭。

🍽 雲林、虎尾美食|廣香春捲、水煎包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62號
營業時間:09:00-20:00(如有異動請依現場為主)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碳烤鴨蛋糕・來一份虎尾人最喜歡的午後點心(50年老店)
➡️ 雲林、虎尾|拜五街夜市!虎科大學生最愛的週五夜市(高鐵雲林站五分鐘)
➡️ 雲林、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每日嚴選!開業超過半世紀的當歸鴨名店
➡️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用時光兌換來的美好風景
➡️ 雲林、虎尾|北京王餡餅・雲林百大美食網路票選第一名
➡️ 雲林、虎尾|雲林布袋戲館・夢幻小屋裡的傳統偶戲藝術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