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鬍鬚忠牛肉湯・只在深夜飄香的牛肉料理專賣店,蒜頭牛肉與雪花牛肉湯必點

台南旅遊必吃的台南美食莫過於牛肉湯。位在台南中西區的「鬍鬚忠牛肉湯」與知名的「阿江鱔魚意麵」比鄰,每天只在傍晚五點過後營業,橫跨深夜一路到隔天早上,用牛肉香氣伴隨著不少台南夜歸族的記憶,也是不少早起上班的人會早上來品嚐一碗補充清早體力的牛肉料理專賣店。

鬍鬚忠牛肉湯從1992年開業,最早店舖在金華路三段藥王廟,後來搬遷到現今的位址,用美味的牛肉湯與牛肉料理伴隨不少臺南人成長,開業至今已有三十年歷史。每日採用新鮮牛肉製作而成的料理,分為湯類、熱炒及麻油三大類,芥蘭牛肉、蒜頭牛肉、牛肉湯;麻油牛肉、麻油牛肝、麻油牛心與不同等級的牛肉湯,有上等牛肉湯、花紋牛肉湯、頂級牛肉湯及綜合牛肉湯,而店家最受歡迎的是花紋牛肉湯和蒜頭牛肉料理。

台南、中西區美食|鬍鬚忠牛肉湯

店內販售的牛肉主打每日固定新鮮牛肉、絕無冷凍牛肉,店家也皆有附上牛隻產銷履歷。開放式的餐檯區,點完餐後可以看見料理製作的過程,過程透明清晰,讓人吃得也安心。

鬍鬚忠菜單。

鬍鬚忠牛肉湯的牛肉湯湯底採大量牛大骨及洋蔥經過8小時熬製而成,且不使用冷凍牛肉,每日採用新鮮溫體牛肉,不僅吃得安心也吃得新鮮,從開業至今累積了不少在地饕客喜愛,現在更有不少外地遊客慕名前來品嚐。

可以先吃一碗阿江鱔魚意麵,再繞過來吃一碗鬍鬚忠牛肉湯,已經成為民族路最經典的宵夜組合。不過因為兩家店相鄰太近,第一次來的人千萬要先問清楚,不要跟我一樣排錯隊伍(笑)

現場提供豆瓣醬、薑絲、醬油與醋,醬料區各式醬料可以自行調配使用,但我個人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冷冷的冬天,來一碗牛肉湯馬上暖暖胃,而如果想吃更補一點,麻油系列的牛肉料理便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點了上等牛肉湯及花紋牛肉湯,兩項的單品價格雖然較貴,但是吃起來口感明顯比較好吃。尤其是花紋牛肉湯,佈滿雪花紋路的牛肉片經過簡單川燙後上桌,一口吃下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真的非常美味。

麻油牛肝也好好吃!

蒜頭牛肉是店家招牌之一,大火爆炒後的蒜頭與牛肉在鍋裡翻騰,起鍋後呈現焦黑狀態,上桌時濃郁的蒜味與焦香味交織,讓人口水直吞,雖然吃起來偏油,但卻是非常下飯的一道單品。

台南牛肉湯有名的店家非常多,也都各自有各自的擁護者,但味道很見仁見智,唯有吃過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喜好。但基本上只要是店家使用的肉品新鮮,湯頭熬煮得入味,吃起來肯定就會讓人感到很滿足了。第一次來吃鬍鬚忠牛肉湯,店家自開門營業後人潮就絡繹不絕,吧台的熱炒香氣始終無間斷過。從這排隊的人龍來觀察,鬍鬚忠牛肉湯確實滿足了不少人所期待的味道。

🐂 台南、中西區美食|鬍鬚忠牛肉湯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91號
營業時間:17:00-10:0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中西區|邱家小卷米粉・Q彈小卷搭配粗米粉,令人齒頰留香粉色系的湯頭(國華街美食)
➡️ 台南、中西區|修安扁擔豆花・視覺味覺都令人貪戀美好的一碗豆花
➡️ 台南、中西區|孔廟手作椪糖・體驗「魷魚遊戲」・療癒人心的戲棚下煮椪糖DIY
➡️ 台南、中西區|阿江鱔魚意麵・充滿鑊氣的鱔魚意麵,是阿江師傅多年經驗累積而來(40年老店)
➡️ 台南、中西區|蝸牛巷・像是蝸牛緩緩漫步懷舊的文學街區
➡️ 台南、中西區|矮仔成蝦仁飯・小小火燒蝦集結而成的台式美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