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伍家鱔魚麵・獨門口味的鱔魚料理系列

在中南部地區經常可以看到不少主打鱔魚意麵的小吃店,在雲林虎尾鎮也有一家雖然只開業六年,卻是相當受歡迎的鱔魚料理專賣店「伍家鱔魚麵」,不僅有鱔魚意麵、鱔魚藥膳還有鱔魚炒飯等等,是在地虎科大學生最愛的虎尾美食,讓人來這裡可以一次吃到不同做法的鱔魚料理,大大滿足。

伍家鱔魚麵緊鄰知名虎尾美食「北京王餡餅」旁,小小的店面門口擺著一台餐車,上頭用炸好的意麵堆砌成一座小小的山,而老闆看似不苟言笑,但卻是非常熱情親切的一個人。伍老闆過去曾在台中工作,後來選擇回到雲林虎尾故鄉賣鱔魚麵,開業超過五年多,已經在虎尾累積出名聲,無論是否是用餐尖峰,都有不在地饕客慕名而來品嚐各式鱔魚料理。

雲林、虎尾美食|伍家鱔魚麵

伍家鱔魚麵用餐空間,看似住家的環境,座位數不多。

打開伍家鱔魚麵菜單,主要分為幾大類,有鱔魚類、蝦仁類、花枝類、炒飯類、綜合類、湯品與小菜等等。大多人都會點基本款的鱔魚意麵外,還有鱔魚油麵、鱔魚燴飯及鱔魚藥膳,鱔魚炒飯也是不少人會點的單品。另外意麵、炒飯及燴飯也有花枝、蝦仁等版本的組合,品項眾多,真的要來幾次才能一次網羅菜單上的所有美味。

伍家鱔魚麵有配合外送平台服務,不少在地人都是透過平台點餐直接外送到家。

點完餐後,隨即看見伍老闆轉身開始備料。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看見老闆熟練的先烹煮熟鱔魚,再以勾芡、烏醋、糖與意麵混合,加入鱔魚猛火爆炒,香氣馬上被熱鍋給逼了出來,其中也加入了老闆的獨門配方。

端上桌,鱔魚意麵冒著騰騰的熱煙。

先品嚐原味。鱔魚香脆,吸一口燴麵,濃稠湯汁便搭順風車入口,每一口都讓人品嚐到鑊氣精華,濃郁的酸甜美味。我喜歡再撒上一點辣粉及烏醋提味,微辣的美味即便是外頭高溫也讓人食指大動,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實在好吃!

鱔魚極富蛋白質、鐵質,被視為食補補身聖品,在中南部地區是很經典的台式美食。有機會到雲林虎尾一日遊,千萬別錯過擁有獨門鱔魚料理秘方的伍家鱔魚麵

🐟 雲林、虎尾美食|伍家鱔魚麵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民生路50-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一公休)
🇹🇼 虎尾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後院 houyuan・藏身於綠林之中的神秘咖啡館
➡️ 雲林、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雲林版水之教堂?媲美日本兼六園的味道森林園區
➡️ 雲林、虎尾|廣香春捲水煎包・虎尾人從小吃到大!外地人絕對不知道的潤餅老店(40年老店)
➡️ 雲林、虎尾|碳烤鴨蛋糕・來一份虎尾人最喜歡的午後點心(50年老店)
➡️ 雲林、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每日嚴選!開業超過半世紀的當歸鴨名店
➡️ 雲林、虎尾:搭高鐵玩雲林虎尾小鎮|虎尾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