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美食|
冰角放空・斗南最美的雪花冰店!季節限定水果冰必吃無疑

斗南美食吃什麼?出發前詢問了在地友人,他力推這家2020年全新開幕的冰角放空,朋友說這是他的愛店,也說這是斗南最美冰店冰角放空專賣綿綿冰等系列冰品,兩位年輕的老板娘與老闆回到家鄉後,整理出自家一樓的空間,成為這家充滿質感的冰店。

冰角放空座落在斗南市中心,距離斗南景點如「他里霧文化園區」及「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都不遠,開車可以直接停在路邊白線處,如果是搭火車到斗南旅遊的朋友,從斗南車站步行約十分鐘不到就可以抵達冰角放空,地理位置相當方便。

雲林、斗南美食|冰角放空

斗南車站出站後即是斗南市區,斗南市區相當熱鬧,沿著中山路直直走,約十分鐘不到即可抵達冰角放空。而冰角放空由年輕夫妻開設的店家,外觀看起來時尚新穎,很難想像這是在斗南的冰店。

冰角放空以大面落地窗搭配水藍色的牆面築構起我吃冰的第一印象,才剛進店內,就有一隻可愛又親人的牧羊犬迎接我們。

店內採開方式櫃檯,看得到冰品製作的過程,入店後先拿菜單在自己找座位。座位區分為雙人、四人及長沙發區,空間非常寬敞,如果多人前來這裡吃冰,也可以併桌。

我們早上在斗南圓環周邊吃完一輪斗南美食後,想說到冰角放空吃冰順道休息一下,沒想到抵達冰角放空還沒十二點,店內卻已經有不少人潮在吃冰,這天還只是平日時段。

冰角放空菜單專賣雪花冰、冰棒、咖啡、飲品、炸物和鬆餅,除了吃冰之外,也能來這裡點一杯咖啡、品嚐下午茶,複合式經營讓人選擇多更多。

冰角放空菜單分為好幾份,主力是各種雪花冰,基本的有巧克力冰、芒果冰、芋頭冰、咖啡冰及牛奶冰,並會依照時令推出各種季節限定的冰品,有「梅有西瓜」、「木瓜牛奶」、「萄你歡心」及「冬季戀人」。

這天我們幸運吃到用南投信義鄉巨峰葡萄製作而成的「萄你歡心」,冰品不但份量超多、而且顏值高,一口吃下那濃郁的葡萄香氣馬上讓人感受到夏天的滋味,酸酸甜甜彷彿也溶解了身上的暑氣。

萄你歡心是夏季限定的冰品。紫色的外觀上頭放上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外圍則是用一圈火龍果圍繞,這是店家去南投信義鄉採購回來的巨峰葡萄,經過人工方式精心去籽後製成冰磚製作而成的雪花冰,不僅保有豐富花青素,更讓人吃到巨峰葡萄的美味。

同行家人吃的是「ㄦ時的珍珠奶茶」。

堆成山丘的雪花冰外圍被珍珠給環繞,上頭淋上了一層香濃海鹽奶蓋後再放上一隻甜筒,造型相當吸睛可愛!雪花冰本身的口味是利用用古早味紅茶和香醇奶精製作出來的奶茶冰,每一口都吃到濃郁的茶香。

斗南車站不遠的「冰角放空」若不是有人介紹或者是特別留意,真的很容易擦肩而過,店內提供舒適的環境和各式創意雪花冰,讓人在炎熱的夏天找到一個美好的所在。有機會到斗南一日遊別錯過這間冰角放空

🏷 雲林、斗南美食|冰角放空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南鎮新興街14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末提早於10:00營業|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南|斗南夜市・週六限定!不想去人擠人就到這裡走走吧!(雲林三大夜市)
➡️ 雲林、斗南|斗南圓環當歸鴨麵線・吃過會懷念、沒吃會想念的在地美味
➡️ 雲林、斗南|林松雪冰果室・番茄拼盤、五彩水果冰!開業半世紀的懷舊冰店(60年老店)
➡️ 雲林、斗南|蒜頭麵・蒜味入魂!蒜味飄香50年的獨門美味
➡️ 雲林、斗南|石龜車站.重返候鳥來的季節拍攝地
➡️ 雲林美食提案|斗南美食推薦!斗南美食之旅從斗南圓環四寶展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