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
斗南夜市・週六限定!不想去人擠人就到這裡走走吧!(雲林三大夜市)

雲林各鄉鎮都有一個專屬的夜市,不少夜市每天輪番上陣,不僅當地人愛逛,外地旅客來到雲林小旅行時也能有一個夜間的行程可以走走。來到雲林斗南鎮每週六晚上於斗南中興路上限定擺攤的「斗南夜市」雖然規模不比同天擺設的斗六觀光夜市來的龐大,卻也是斗南、土庫等在地人非常愛逛的在地夜市,更可以找到不少隱藏版的在地老攤,不妨週六到斗南夜市逛逛,展開一趟斗南夜市美食巡禮吧!

雲林有幾個比較著名的觀光夜市,像是週五擺設的虎尾拜五街觀光夜市、週六擺設的斗六人文觀光夜市及週日擺攤的西螺東南觀光夜市。除此之外,雲林各鄉鎮中也有不少在地型的隱藏版夜市,全部零零總總加起來共有27處夜市。來到斗南鎮,斗南夜市位於斗南鎮中興路上,這一片白天還是開闊的空地到了晚上就會有上百個攤位出來擺攤,而且只在每星期六出沒,是斗南非常接地氣的在地款夜市,逛夜市的在地人潮也是不少。

雲林、斗南景點|斗南夜市

開車前往斗南夜市的朋友,斗南夜市一旁設有大型停車場,以次計價,停一次是50元,比起斗六觀光夜市的100元收費來說是親民很多。但如果不想花停車費,沿線路邊的白線或是不妨礙交通的區域都可以免費停車,只不過需要走上一小段路才能到斗南夜市。

斗南夜市有管委會負責管理,開闊的空地上平面展開各種攤位,吃喝玩樂應有盡有。而如果中途想上廁所,夜市也設置了兩座公廁給旅客免費使用。不過廁所因為環境是傳統夜市格局,在意衛生清潔的就建議另尋他處了。

不少在地人來斗南夜市都是有目的的來覓食,夜市中藏著不少美食小吃,不少美食攤位會依照日期輪流到各鄉鎮擺攤,如果經常逛的話,會發現有些攤子在其他夜市也曾出現過。

來到斗南夜市,哪攤人潮多就往哪裡吃就對了,在地人熱愛的攤位有不少,像是入口處的鄭家炸酥炸大魷魚、鄭家豆乳雞翅、鄭家滷味(鄭家章魚燒可以略過)、廣聯章魚燒、何家家蔥油餅、香香蔥油餅(平常也會在虎尾老街擺攤)、斗南阿K蚵仔煎、州現炒鴨肉羹、日日興臭豆腐(這家我們家最愛)、大林黑石頭硬悶玉米等等都是斗南夜市超人氣美食攤位。

斗南夜市中不乏一些雲林夜市很知名的攤位,不少都還是需要排隊等候才買得到!有些攤位建議一進到夜市就先去抽號碼牌,像是大林黑石頭硬悶玉米廣聯章魚燒人潮都超多,記得先去拿號碼牌再去逛逛夜市,逛完後再回來取餐,不然會等到天荒地老。

大林黑石頭硬悶玉米是斗南夜市超人氣美食攤位之一,用石頭悶熟的玉米再經過炙烤加上獨家醬料,糯米玉米口感粒粒飽滿,加上口味獨特的醬汁,他們家的烤玉米擄獲了不少在地人的心,重點是一隻只要50元,這價格非常佛心!一到夜市不先去拿號碼牌可是吃不到的。

斗南夜市入口處兩旁都被鄭家的攤位給盤據,從章魚燒、鵪鶉蛋到炸豆乳雞翅、炸魷魚及滷味都是屬於鄭家的攤位,個人覺得他們家的炸豆乳雞翅和滷味是最好吃的,章魚燒其實可以略過,因為廣聯章魚燒比較好吃。

喜歡啃雞腳的朋友不可錯過鄭家滷味的雞腳,雞腳以秤重計價,每一隻都膠質厚實、肉質飽滿,非常好吃!

斗南夜市除了美食之外也有不少服飾、百貨、十元商店、休閒娛樂的彈珠台、撈金魚、套圈圈、釣蝦等等應有盡有。夜市五臟俱全,不吃東西、單純逛逛也能感受到鄉下也是的可愛之處。

有人把斗南夜市譽為雲林三大夜市,不過或許是因為同天在鄰近的斗六已經有規模較大的新斗六觀光夜市擺設,斗南夜市確實被稀釋掉不少人潮,只剩下一些比較在地的人會來逛,外來觀光客並不多。不過,斗南夜市也因為少去了觀光客人潮,加上攤位之間保持完美的「社交距離」,讓人整體逛起來蠻舒適的,不像新斗六觀光夜市前胸貼後背、人擠人。

如果逛完斗南夜市還覺得不過癮,其實也可以接力去逛「斗六觀光夜市」,兩座夜市開車往來大約只要十五分鐘車程,基本上不遠,又都在禮拜六出沒,當天我們就一口起把這兩座雲林夜市都逛完了!畢竟難得來雲林旅行了,就把他們一網打盡吧!

🏷 雲林、斗南景點|斗南夜市
夜市位置:雲林縣斗南鎮中興路
營業時間:每週六 17:00-00:00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南|斗南圓環當歸鴨麵線・吃過會懷念、沒吃會想念的在地美味(台灣小吃一百名店)
➡️ 雲林、斗南|林松雪冰果室・番茄拼盤、五彩水果冰!開業半世紀的懷舊冰店(60年老店)
➡️ 雲林、斗南|斗南車站・2021重返全新改建的雲林門戶
➡️ 雲林、斗南|石龜車站.重返候鳥來的季節拍攝地
➡️ 雲林、林內|林內神社・雲林規模最大的神社遺址看夕陽(林內公園)
➡️ 雲林、斗六|溝壩清涼冰店・經典不敗的雪泥與三明治冰餅(5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