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提案|
3家溪州美食推薦!早上就熱鬧沸騰,市場美食在地這樣吃

彰化溪洲美食推薦!緊鄰濁水溪畔的彰化溪州鄉有著富饒的土壤,是台灣稻米的產地之一。雖然溪州不是觀光客會特別慕明的觀光鄉鎮,卻隱藏著不少在地人喜愛多年的溪州美食。本篇介紹3家溪州美食推薦,跟著溪州在地人的腳步,走入溪洲市場品嚐充滿古早味的溪洲美食,體驗早上就熱鬧沸騰的溪州市場風味。

溪洲美食地圖

彰化:溪洲美食推薦

阿模米糕店:一早就吱吱作響!原來溪洲人早餐都吃這家老店(50年老店)

阿模米糕店是溪州居民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食,以古早味滿滿的米糕、油蔥粿、豬血湯及肉羹湯等台灣銅板小吃而聞名。阿模米糕店的米糕是屬於粒粒分明的米糕上頭再淋上滷汁,吃起來有點像是油飯,但是卻又可以吃到滿滿花生顆粒,米飯、花生與肉汁在口中咀嚼翻騰的味道實在好好吃!而油蔥粿則是在黑色鐵盤上煎的吱吱作響,當四個邊角都呈現金黃後就隨即上桌,並且淋上了滿滿油蔥醬,這裡的油蔥並沒有被醬汁泡爛,反而是搭配綿密的粿條一起吃還能吃到脆脆的口感,鹹香風味齒頰留香。另外「豆腐湯」看起來平凡無奇,卻是每個老饕都會點的銅板單品,清湯裡泡著一塊大大的板豆腐,豆腐吸飽了湯吃,一口吃下馬上爆汁,口感與風味都讓人印象深刻,也難怪就算是平日來用餐,現場也是座無虛席了!

🏷 彰化、溪州美食|阿模米糕店
店家地址:彰化縣溪州鄉健中路74號
營業時間:05:30-13:00(每週三公休)

外省麵:肉燥與金黃麵條組成會閃閃發光的一碗麵!(60年老店)

溪州外省麵是溪洲老字號店家,也是當地上過不少電視媒體及報章雜誌的老店。店家賣的單品很簡單,就是以白麵去煮成的乾麵、湯麵為主,簡單的單品就成為在地人的日常美食。看老闆在灶台將一坨坨白色麵條丟進滾水裡,接著待麵煮熟後盛裝到碗裡,放上燙青菜後淋上自製的濃郁的肉燥醬,現場香氣馬上四溢。麵條吸飽了滿滿肉醬放到口咀嚼,充滿嚼勁的麵與肉燥組合出鹹香滋味,簡單的做法卻有讓人難忘的美味。也不得不說我們雖然點了小碗,但是上來的份量讓我們瞠目結舌,這麵根本是大碗的量吧,銅板價的美味難怪會深受當地居民喜愛。

🏷 彰化、溪州美食|溪州外省麵
店家地址:彰化縣溪州鄉中興路24號
營業時間:10:30-20:00(每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朱記炒蚵麵:兄弟聯手經營!藏在市場口的古早味炒麵(50年老店)

朱記炒蚵麵隱身在溪州市場內,小小的攤位一賣就是半世紀,用招牌炒蚵麵擄獲了不少在地溪州人的心,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由二代老闆兄弟倆與三代小老闆一起持店。朱記炒蚵麵每一份麵都是現點現炒,看著古早的鍋灶被大火燒的火熱,接著陸續豆芽菜、韭菜條,最後淋上醬汁再下麵條,麵條也隨著老闆的鍋鏟在鍋內不斷來回翻滾,待到麵條吸收醬汁後,再下新鮮蚵仔悶一下,炒勻所有食材後就上桌了!濕潤的麵條吸收豆芽菜與蚵仔的鮮甜,雖然蚵仔的個頭較小,但老闆給的很多,小蚵仔也比較有嚼勁與味道,每一口味道都濃郁到讓人意猶未盡。

🏷 彰化、溪州美食|朱記炒蚵麵
店家地址:彰化縣溪州鄉健中路49號
營業時間:06:00-13:00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