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小倉景點|
旦過市場・走進北九州市民的廚房!遇見百年市場的懷舊店家與人情味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北九州,百年市場,福岡景點,fukuoka,福岡自由行

旦過市場被稱為「北九州市民廚房」,市場就座落在小倉市中心。保持著懷舊的旦過市場最早在大正時代1912年就發跡,開業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與當地居民的日常連結緊密。現在旦過市場也成為旅客來到小倉一日遊時會拜訪的景點,市場內超過200家商舖集結於此,販售鮮魚、蔬菜、清酒與在地傳統美食「米糠醬煮魚」等食物,到旦過市場走走,更能感受到懷舊市場的氛圍與那獨有的人情味。

  • 2024.03.16更新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

📝 福岡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全/北/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NT$ 1,751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 SUNQ PASS 巴士乘車券 NT$ 1,313
🎟️ 福岡觀光城市通票(無限次搭乘巴士、火車、地鐵和渡輪) NT$ 394
🚋 JR 九州 36+3 豪華觀光列車

旦過市場交通方式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北九州,百年市場,福岡景點,fukuoka,福岡自由行

旦過市場就坐落在小倉市區的中心,從JR小倉車站走路過來約15分鐘,也可以搭乘「北九州單軌電車」至最近的「旦過站」,從車站「西出口」出站後就可以進入旦過市場。

旦過市場外觀&環境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北九州,百年市場,福岡景點,fukuoka,福岡自由行

旦過市場內的攤家除了海鮮之外,也有少部分販售農產品、水果、肉品、漬物、甜品、清酒、咖啡等等,被稱之為「北九州市民的廚房」,現在也是觀光客慕名而來的小倉景點

旦過市場過去是漁船的卸貨場,後來蔬菜和商販都開始聚集,人潮進而形成了小型市場的樣子,百年時光發展,市場已經擴展到有200家店鋪進駐的龐大規模。由於市場加蓋、讓人逛市場的時候風雨無阻,尤其是走進市場店家招牌、旗幟鱗次櫛比,人潮如織的畫面相當熱鬧。

如要拍照,記得要先詢問店家,有問的話店家都會很樂意給拍,不然有的日本人很在意這點,沒經過同意就拍照可能會引起糾紛。

走進有北九州市民廚房的旦過市場,會發現市場規模相當龐大,它並非一條主要街道,而是整個街區都是市場的範圍,穿越街區的每一個小巷都可以發現一片新的風景。而且街區內有不少店家的招牌、外觀都非常懷舊,喜歡拍攝街景主題的朋友來這裡肯定會快門按不停。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北九州,百年市場,福岡景點,fukuoka,福岡自由行

旦過市場分為店舖和攤位,也有餐館、居酒館錯落其中,這些人的活力奠定了旦過市場的基礎與故事。

由於旦過市場位於市的中心,隨著街市發展,原本是在地市民的採買地點,後來市場開始有不少喜愛逛市場的遊客參觀,進而越來越多人來朝聖,現在旦過市場也能看到不少外國遊客面孔。雖然店員吆喝聲四起,招攬著路過往來的客人,即便不買、也依然熱情介紹,也不會糾纏著客人、強迫推銷,這也是我很喜歡旦過市場的原因。

旦過市場有著百年的歷史、市場也經過多次的整理與改造,也面臨過火災祝融,上過不少新聞版面,北九州是也仍然在致力於防範火災與建立保護市場的安全機制。而市場最迷人的部分依然是保有老市場特有的風味,其中的每間攤位都古色古香的,韻味十足!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北九州,百年市場,福岡景點,fukuoka,福岡自由行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北九州,百年市場,福岡景點,fukuoka,福岡自由行

旦過市場逛完後,也可以順遊周邊景點,如小倉城、勝山公園ChaCha Town 小倉等等,都在走路可以抵達的地方,也可搭著火車前往門司港貨下關走走,幾次來小倉我都會入住在車站附近的飯店,一大早就來逛市場、感受熱鬧氣氛後再散步到周邊走走,徒步串成小倉一日遊,輕鬆又愜意。

🌽 福岡、小倉景點|旦過市場
景點位置: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4-2-18
開放時間:10:00-18:00(依照店家不同營業時間略有差異)
官方網站:✅ 點我
🇯🇵 福岡之旅|閱讀延伸
➡️ 福岡、柳川|柳川一日遊・搭上「柳川清流泛舟遊船」漫遊水都,接著再去品嚐「民藝茶屋六騎」的蒸鰻魚飯吧!
➡️ 福岡、太宰府|太宰府星巴克・隈研吾操刀的星巴克!兩千根木材交織而成的奇幻空間(天満宮表参道店)
➡️ 福岡、北九州|門司港塔展望台・站在海拔103公尺的懷舊展望室!俯瞰門司港懷舊地區的歷史輪廓(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
➡️ 福岡、門司港|九州鐵道紀念館・九州鐵道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 福岡住宿、北九州小倉駅|西鐵INN小倉・擁有浴場、房間寬敞的高CP值飯店(Nishitetsu Inn Kokura)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