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
恩愛農場櫻花季・花瓣像是碎紙片紛飛的櫻花仙境

恩愛農場櫻花季又展開了!位於桃園復興區拉拉山上巴陵的恩愛農場如其名,是一座耕作面積達4公頃的農場,農場位於山頭之上,能見度高時可居高臨下,可將雪山、大霸尖山風景一覽無遺。而近年恩愛農場最有名的莫過於每年春節到到三月中旬的恩愛農場櫻花季,園區中種植了滿滿千島櫻、富士櫻接棒滿開的景象吸引不少人慕名上山,是桃園地區最有名的賞櫻聖地

每年都看臉書上的朋友來恩愛農場櫻花季拍櫻花,2022年春節前後因為台灣受疫情影響,恩愛農場實施只給入住房客賞花,不對散客開放。好在三月上旬第二波櫻花盛開時,台灣疫情逐步受到控制與趨緩,恩愛農場櫻花季再次對外開放,終於換我上山朝聖了!三月這一波是恩愛農場櫻花季的千島櫻接棒盛放,花期一直到3月15日。而這波花季結束後,也宣告台灣的櫻花季進入尾聲了。

桃園、復興景點|拉拉山 恩愛農場櫻花季

恩愛農場

恩愛農場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從大溪交流道下來後,沿著北橫公路上山,車程大約將近兩小時。每年不少人都在等桃園恩愛農場滿開的櫻花季,是桃園著名的賞櫻勝地。除了櫻花之外,園區中還有水蜜桃區、蜜李區、烏龍茶區、有機蔬菜區及草莓區,提供旅客採果體驗;同時也提供檜木建築、百萬級的獨棟小木屋和露營區,不少旅客會選擇在這裡入住一晚,體驗山上純淨的自然風光。

恩愛農場停車場與接駁車

自駕的朋友可以直接開車進入園區設置的停車場,但因為園區停車位不多,假日時段拜訪恩愛農場會遇到停車場爆滿而無法入場情況。另入園的山路狹小難以會車,車多擁擠的情況會讓上山入園時間兩小時起跳,建議可停在山下所安排的停車場,轉乘接駁車入園最為方便。接駁車是以合作計程車方式接送旅客,以人頭計價,一人為台幣100元,每半小時就有班次接送旅客,最為方便。

恩愛農場無法搭公車前往,不會開車但又想去的朋友,不妨報名KKday的接駁專車,一個人也能輕鬆出發,只要1090元真的很便宜!

KKday 拉拉山&恩愛農場一日接送|台北、新北、桃園出發:✅ 點我了解更多

停車場周邊有不少在地小農來擺的攤位市集,想買復興區拉拉山伴手禮,如水蜜桃乾、蜜蘋果、高山蔬菜;或者吃點熱食、涼飲,這裡應有盡有。當天我就買了不少高山蔬菜回家與家人分享品嚐,尤其是當季大白菜,大顆、便宜,簡單快炒就很清甜。

恩愛農場門票

原本因為疫情關係暫時不開放散客入園的恩愛農場自2月15日起開放散客入園,恩愛農場入場門票為一人100元,停車免費,門票無法抵用園區消費。

恩愛農場海拔

恩愛農場位於海拔1600 公尺的山頭之上,天氣晴朗之時可以坐擁群山美景。能見度高時可居高臨下,可將雪山、大霸尖山風景一覽無遺,搭配恩愛農場櫻花季滿開的千島櫻、富士櫻,風景堪稱絕美。

恩愛農場櫻花季

恩愛農場櫻花季每年約二月中旬至三月中旬相繼綻放,2022年2月15日至2月25日園方預計是富士櫻盛開,再來是2月25日至3月10日的千島櫻盛開。但因為每年櫻花盛開的日子會受到氣候影響,今年花期有比較晚一些,我是在三月中旬上山欣賞滿開的千島櫻。

恩愛農場露營區中種植不少櫻花,不少旅客拿起手機一直拍照,卻忘了停下腳步,單純用眼睛欣賞這片風景,這裡很適合找一個位置坐下來,靜靜欣賞櫻花紛飛的景象,尤其是櫻花搭配遠方綿延的山景,實在美極了。

被千島櫻花給滿滿包圍的山巒風景。

恩愛農場中也設置了不少平台給旅客與櫻花近距離合照。

沿著階梯拾步而上,當風一吹來,櫻花花瓣如紙片般飛舞,夢幻不已。

恩愛農場櫻花千島櫻盛開的區域大多匯集在露營區這一側,園區小巧精緻,如果走馬看花約十五分鐘就能逛完一圈,雖然規模不比福壽山千櫻園來的開闊,卻很適合慢慢逗留品味。

當天是平日,恩愛農場仍然有不少人潮,大多都是參加旅行團來恩愛農場賞櫻的團體旅客,但他們待的時間通常都不久,只要團客一離開,園區馬上清幽不少。

如果想拍下滿山遍野櫻花的角度,可走進恩愛農場的咖啡廳座位區,這裡不僅提供簡單的飲品和輕食,也有一片讓人可以坐在櫻花樹下喝茶、賞景的觀景區。

身為桃園居民,這卻是我第一次來復興區朝聖恩愛農場櫻花季,置身在滿開的櫻花中,抬頭仰望是滿開的千島櫻與湛藍的天空,遠眺是綿延的山景,風景真的美不勝收。前往恩愛農場的路途雖然遙遠,但能看見這樣一片美好的景緻,再遠也都值得。

KKday 拉拉山&恩愛農場一日接送|台北、新北、桃園出發:✅ 點我了解更多
🌸 桃園、復興景點|恩愛農場(恩愛農場櫻花季)
農場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上巴陵中心路143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復興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復興|新溪口吊橋・站在台灣最長的懸索橋欣賞大漢溪谷的風光
➡️ 桃園、復興|角板山公園梅花季・櫻花、紅葉與梅花處處香
➡️ 桃園、復興|泰雅小棧特色料理・熱情的老闆與平價的原住民風味料理,美味與人情味讓人印象深刻(角板山美食)
➡️ 桃園、大溪|台灣農林大溪老茶廠.存一吋時光沏一壺茶
➡️ 桃園、大溪|溪洲社區沉境新世界・走進河床裡的浮島!解密石門水庫沈澱池、自製療癒系星光生態瓶
➡️ 桃園、大溪|法鼓山齋明寺・找回那年夏天沈澱心靈的所在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