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美食|
常美冰店・話題性十足的旗山最高人氣冰品店(70年老店)

來到高雄旗山區一日遊,必吃的旗山美食就是古早味的香蕉冰。說到旗山冰店,這間在旗山開業超過70年的「常美冰店」經常因為政治立場而上電視新聞;也因為日本捐贈台灣疫苗,宣布永久招待日本人吃冰,不少知名人物也都是座上賓客,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高雄冰店!

常美冰店現在為第三代接手,傳承了店家最高人氣的古早味香蕉冰,雖然距離旗山老街有一段距離,但還是吸引不少旅客徒步慕名來吃。記得第一次來旗山玩的時候是大學時期,當時是在旗山唸書的高中同學帶領下,走了好一段路才到常美冰店,我還記得那天天氣爆熱,走到常美冰店的時候已經是滿身大汗的情況,我們迫不及待的趕緊入內點上了兩盤冰,用香蕉冰消去了身上的暑氣,也留下了我對於常美冰店的第一印象。睽違十年,再訪旗山常美冰店,這裡的風景沒有太多改變,也再次品嚐了那年在舌尖上的美食記憶。

高雄、旗山美食|常美冰店(70年老店)

常美冰店的裝潢與擺設都保留著古早味的純樸感,店老闆也是相當有個性,從裡到外都是相當有靈魂的一間冰店。

記得第一次到旗山一日遊是大學同學帶領的旅途。以前網路的旅遊資訊還沒像現在豐富的年代,到一個地方找尋美食或景點,都是透過電視媒體,又或者是有在地人推薦才會去認識一個地方,當時也是在朋友推薦下才知道常美冰店。只是冰店距離旗山老街真的有一段距離,那年又適逢炎熱的夏天、外頭高溫炎熱,走到常美冰店的時候真的有一種看到救星的感覺。

來到常美冰店,各式冰品選項琳瑯滿目,第一次來吃冰的人肯定不知從何點起。如果透過文字點餐產生選擇性困難的話,不如直接去冰櫃旁邊參考看看,那各種口味的冰就像是調色盤一般被放置在冰櫃中,如果有興趣,店員也會大方的提供試吃。

不少人來常美冰店都會點上一份「招牌冰」,這是將店裡最棒口味做了一個綜合的版本,也是選擇性困難的人最佳的選擇。招牌冰就像是小時候玩的黏土,混合了不少顏色,漸層的色彩對應著不同口味,基本的有香蕉冰、清冰,再搭配紅豆、芋頭、仙草及一球綜合口味的冰淇淋,料多味美,是常美的特色招牌。

到一個地方旅行,品嚐的第一份餐點無論美不美味,總會是永生難忘的亮點。而我對於旗山美食的最初印象,就是常美冰店這一盤小小的,卻讓人流連忘返的香蕉冰了。許久未訪的常美冰店,我坐在同樣的角落,吃著冰,那段隨時間而逐漸淡化的記憶,又一一在腦海中浮現了。

🍧 高雄、旗山美食|常美冰店
營業時間:09:00-18:00(每週三公休)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旗山之旅|閱讀延伸
➡️ 高雄、旗山|秀明豬心冬粉・來品嚐轉角最美味的一碗熱湯(30年老店)
➡️ 高雄、旗山|大牌臭豆腐・旗山顏值最高的臭豆腐店
➡️ 高雄、美濃|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冬季限定!嘿呦嘿呦拔蘿蔔的農事體驗
➡️ 高雄、杉林|葵花迎賓滿杉林・全台最大的葵花田迷宮在高雄
➡️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峰峰相連媲美桂林山水
➡️ 台灣小鎮漫遊:高雄、旗山|打開旗山老街裡的時光蕉囊・旗山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