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邊美食|
沿海鮮魚湯・新鮮直送吃得到!蓮霧大街轉角最熱門的魚湯專賣店

來到屏東沿海鄉鎮、也是素有蓮霧王國的「林邊鄉」,會發現林邊市區有不少海鮮料理專賣店林立,尤其以賣鮮魚湯的店家居多。這些魚湯店,每一間都有其歷史,也有老饕們的擁戴,但需要排隊的店其實也不多,其中這家位於林邊蓮霧大街入口處的「沿海鮮魚湯」早上六點就開門,一路營業至晚上九點半,只要是用餐時段,就是滿滿的用餐人潮,每回經過都被如此,是林邊美食的經典代表!

開業二十年的沿海鮮魚湯是林邊在地的老店,也是林邊不少人解決一天三餐的所在。第一次光顧的我,才剛進店就看到老闆,外表看起來有點不苟言笑、也看起來兇兇的,但是人很親切和善。點餐時有相關問題他都與我熱情介紹與回答,更邀請我拍他們的煮湯區,人真的不可貌相。他也熱情的說:他們所使用的食材是當天從市場批回來的魚貨,像是蚵仔、蛤仔還有各種時令魚種,都是少量進貨,避免買太多賣不完導致食材不新鮮,也讓客人品嘗到最鮮甜的海味。

屏東、林邊美食|沿海鮮魚湯

沿海鮮魚湯位於台17線省道與新興路交叉口,新興路也是林邊蓮霧大街。如果是搭乘台鐵的旅客,可搭乘至林邊車站後步行過來,慢慢走,腳程約十至十五分鐘左右。

開放式的街邊店面後方還設有停車場,方便開車來品嚐鮮魚湯的朋友停車。

沿海鮮魚湯菜單,半張A四紙上分為幾大品項,一是最多人點的魚湯區,再來就是喜歡吃粗飽的旅客最愛的肉燥飯,川燙系列的白蝦、花枝、魷魚、小卷、蚵仔都是不少人的最愛,如果想吃點熱炒或炸物,還有塔香蛤蠣、蚵仔酥等等,小菜冷盤有海菜、蒜泥白肉、腱子肉、魚蛋沙拉等等,品項看起來不多,點起來也是相當豐富。

拿著菜單在點餐時看不懂菜單上寫著:鮮魚湯1、鮮魚湯2、鮮魚湯3、鮮魚湯4是什麼意思,於是問了沿海鮮魚湯現場的阿姨,阿姨笑著跟我說:你去看白板上,對應號碼就是這些。後來阿姨又加以解釋,因為沿海鮮魚湯每天進的魚貨會有所不同,最基本款的就是虱目魚魚肚120元一定會有,其他的黑皮刀、鱸魚、紅甘等等都會因為季節和當日情況不同,而價格也都透明的寫在白板上了。

店內吧檯旁放著四個大鍋子,鍋子中煮的就是今天供應的魚湯系列,只用清湯去熬煮的魚湯讓人品嚐到魚本身的甘甜風味。

沿海鮮魚湯吧台區一側則是放著今天早上才進的食材,有蚵仔、蛤仔、花枝等等,冰櫃裡則是冷藏小菜,我跟老闆說你們的蛤仔好大顆,老闆說:今天得還算小顆的,有幾次進貨的蛤仔尺寸讓他都很驚訝,很大顆。

當天來到沿海鮮魚湯,雖然我只有一個人用餐,卻也是點了不少,一碗鱸魚湯、海菜、川燙蚵仔、魚蛋沙拉讓人吃得好過癮,尤其是海菜和魚蛋沙拉個人覺得好好吃!

來到林邊小旅行,尋覓林邊美食不妨來一趟沿海鮮魚湯,除了基本款的魚湯外,每天也會因為買到的魚不同,湯的品項也有所不同,還有魚蛋沙拉、燙小卷、燙鮮蝦、蚵仔等等,喜歡吃海鮮、但又不想去海鮮餐廳吃滿桌合菜,價格透明的沿海鮮魚湯就是最佳的選擇。

🐟 屏東、林邊美食|沿海鮮魚湯
店家地址:屏東縣林邊鄉新興路4號927
營業時間:06:00-21:30
🇹🇼 林邊之旅|閱讀延伸
➡️ 台灣小鎮漫遊:屏東、林邊|海平線以下的蓮霧之國・林邊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 屏東、林邊|鎮安車站.暮色染黃的泛黃小站
➡️ 屏東、林邊|林邊車站.濃厚歐式風情的雪白月台
➡️ 屏東、潮州|正老牌潮州冷熱冰・潮州必吃的經典燒冷冰
➡️ 屏東、潮州|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重獲新生的官舍鯉魚旗海飄揚
➡️ 屏東、萬巒|萬金聖母殿堂・在最古老的教堂感受最有聖誕風情的小鎮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