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西美食|
丁式好香蛋餅・台西人下班都來排隊買這一味

每天只要開門營業,丁式好香蛋餅小小的攤位前就湧現大排長龍的人潮,這裡賣的蛋餅有別於我們印象中的早餐店蛋餅,一塊大大的餅皮在鐵板上煎到恰恰,熱騰騰出爐的金黃蛋餅中,包著豐富的餡料,有高麗菜、肉末、蔥及芹菜等等,小小一份卻能讓人大大飽足。也難怪只要一開門,就有不少人潮湧現,都只為了品嚐這一份色香味俱全的銅板美食蛋餅。

雲林台西市區的民族路與中山街口是台西最熱鬧的十字路口,這裡小吃攤位及美食店家林立,有不少著名的台西美食都匯集於此,像是台西廟口丸仔羹、牛媽媽小吃店、台西玉津烘焙坊、阿拉丁現榨果汁屋等等,其中這間「丁式好香蛋餅」每天只要推出小餐車營業,就有不少人潮湧現,都是為了這煎至金黃色的蛋餅而來。有的饕客甚至會一次買上十多份,在尖峰時段來買蛋餅,都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吃得到。

雲林、台西美食|丁式好香蛋餅

如果想吃台西美食,中午過後至傍晚時間到台西民族路與中山街口這裡肯定會大有收穫,因為這裡是台西最熱鬧的十字路口,小吃美食非常多!

丁式好香蛋餅是在台西業多年的在地小吃,小小的餐車已經在年輕老闆的手裡進行過翻新,融入了台西在地風景,甚至還有粉絲團。

小小的吧台有兩個人負責維護,我看著老闆熟練地在冒著熱煙的大鐵板上面煎蛋餅,這裡的蛋餅皮看起來有點類似蔥抓餅,不僅面積大、也有一定的厚度,等的外皮煎到金黃後,再打一顆蛋上去,有點像是被扁的水煎包加蛋,形式相當特別。無論颳風下雨,只要丁式好香蛋餅餐車有出來賣蛋餅的日子,這裡總是可以看到大批的排隊人潮聞香而來,清一色都是在當地工業區上班、工作的在地居民,因為丁式好香蛋餅賣的蛋餅不僅便宜、份量又多,又能簡單帶在路上吃,口耳相傳之下成為台西的超人氣美食。

每天下午兩點半推出來營業到六點就打烊的「丁式好香蛋餅」是台西超人氣美食,就連周邊店家也跟我力推一定要吃看看丁式好香蛋餅。通常一開門就有許多排隊人潮,尖峰時刻甚至要排上個半小時,老闆也怕客人等候太久,都會說可以先去附近逛逛等等再過來拿就好。

付錢後隨手接下老闆現煎好的蛋餅。老闆看著我拿相機一直拍大概知道我是外地來的,熱情的介紹說:如果敢吃辣的可以加點辣來提味,重點是要趁熱吃最好吃,但裡面因為料蠻多的,吃起來會燙口,要小心品嚐喔!我開心的一口咬下,果不其然馬上被熱騰騰的蛋餅皮燙到了舌頭,但仔細一看裡頭包的餡料,有高麗菜、肉末、蔥及芹菜等等,淡淡的蛋香混合著各式配料在口中擴散出層次豐富的香氣,真的很好吃!

丁式好香蛋餅一份35元,蔥餅則是25元。如果吃一份蛋覺得不過癮,丁式好香蛋餅也有「雙蛋蛋餅」可以選擇,如其名,蛋餅兩面都有一顆完整的煎蛋,讓人吃得到滿滿的蛋香。除了賣蛋餅之外,蔥餅也是很值得品嚐的單品。我各買了一份,結果吃完才發現我忘記拍照了,因為拿到後整個很迫不及待地就開來吃(笑)

有些店家只要人潮一多,常常忘了臉上的笑容,甚至會顯得有點不耐煩,但丁式好香蛋餅的年輕老闆忙碌之餘不忘招呼提醒每一位客人,讓人印象深刻,這份蛋餅不僅有滿滿的餡料,也夾著滿滿人情味。而這等好吃的滋味也是許多離鄉背井的台西人只要回來台西,都會特別前來買上一份回味的記憶小吃,有機會到海口台西一日遊,不妨繞過來朝聖一下這當地人排隊半小時也要吃上一份的丁式好香蛋餅。

🥚 雲林、台西美食|丁式好香蛋餅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台西鄉郵局與7-11中間的橋樑上
營業時間:14:00-18:00(每週三公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台西:站在兒時最美的海岸線|台西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雲林、台西|夢幻沙灘・兒時的雲林秘景再公開
➡️ 雲林、四湖|吉品烤玉米・狙擊手上士組長用心烤出的迷人古早味
➡️ 雲林、麥寮|MR.KUO-I 憨漫先生・堅持選用雲林水果的手作咖啡茶飲店(麥寮店)
➡️ 雲林、麥寮|濃喵芋圓・吃過一次很難戒得掉的仙草凍(麥寮店)
➡️ 雲林、麥寮|鎮南宮夜市・雲林海線規模最大的麥寮夜市(每週四限定)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