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四湖美食|
吉品烤玉米・狙擊手上士組長用心烤出的迷人古早味

雲林縣四湖鄉或許不是許多人雲林旅遊必去的地方,但也因為這樣保留下了不少在地的故事及風景。這間位在四湖參天宮旁的吉品烤玉米於2020年開幕,過去老闆開著小貨車巡迴各鄉鎮賣烤玉米,長達九年的時間,中間雖歷經許多挫折仍然堅持下來,最後決定回到自己的故鄉「四湖」,並在四湖參天宮旁開了這間吉品烤玉米,用實體店面讓他最拿手的烤玉米持續飄香,成為旅客慕名而來的四湖美食

老闆過去是國軍狙擊手上士組長,退役後開著發財車巡迴雲林各鄉鎮到處賣烤玉米,所到之處都有不少排隊的人潮,不過終於在40歲前在自己的故鄉四湖開了這家烤玉米專賣店,這家吉品烤玉米的一磚一瓦也都是自己打造出來的。店內除了賣烤玉米外,也有一些雲林伴手禮及文創商品。

雲林、四湖美食|吉品烤玉米

吉品烤玉米每天下午三點開門營業,拜訪這天是平日週間,沒想到才剛開門就有不少顧客上門等著要買烤玉米。通常一般烤玉米攤都是秤重販售,吉品烤玉米則是單一價,每隻烤玉米都只要60元!

吉品烤玉米玉米使用的是與小農契作,當天現採的玉米,從最初的熟度挑選、外觀檢查、清洗、再到火烤的溫度,每道工序都是老闆嚴選掌控,連醬料都是採用老闆自己種的蒜頭,再混合雲林西螺醬油及獨門配方而成。

吉品烤玉米口味主要分為葷素、辣與不辣等四種口味。

看著經過處理過後的玉米在烤盤上轉動著,每轉一圈,色澤也緩緩有了變化。老闆再熟練的刷上醬汁,玉米便開始吱吱作響,伴隨著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光是站在旁邊就讓人吞了好幾口口水。

我點了一隻辣的口味,一口咬下,糯米玉米在口中粒粒分明,帶有相當嚼勁的口感搭配微辣的醬料,吃起來非常過癮!有些烤玉米攤的醬料吃起來會有一股死鹹,甚至會蓋過玉米本身的甜味,但是吉品烤玉米吃起來帶有一股蒜香,恰恰好的醬汁更讓人吃得到玉米本身該有的味道。

過去要吃到吉品烤玉米都要碰運氣或是看粉絲團公告,現在有了一家固定的店面在四湖參天宮旁,喜歡吃烤玉米的饕客終於不用在追著餐車跑。未來有機會到雲林四湖,別忘了朝聖這間充滿故事與堅持的古早味-吉品烤玉米

🌽 雲林、四湖美食|吉品烤玉米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四湖鄉保安路27號654
營業時間:15:00-19:00(每週一公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四湖:白海豚躍出浪花的地方|四湖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雲林、四湖|箔子寮神仙3D彩繪・中國神話彩繪牆活化後的老漁村(有很可怕的白雪公主)
➡️ 雲林、口湖|椬梧故事鐵花窗・打開鐵花框裡封存的時光記憶(椬北村)
➡️ 雲林、口湖|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台灣鯛魚的與他們的產地
➡️ 雲林、斗南|斗南圓環當歸鴨麵線・吃過會懷念、沒吃會想念的在地美味(台灣小吃一百名店)
➡️ 雲林、土庫|怪人花枝鱔魚麵・怪人不怪的台灣百大小吃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