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偷偷飯糰・偷偷的來吃!就深深愛上的日式烤飯糰(還有便當與丼飯)

偷偷飯糰,雲林縣,雲林美食,虎尾美食,虎尾鎮,虎尾一日遊

虎尾美食吃什麼?2022年才新開幕的「偷偷飯糰」緊鄰虎尾糖廠,專賣日式烤飯糰、便當和丼飯。而我對於日式飯糰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動畫中,媽媽一早起床替孩子做飯糰去學校的畫面。偷偷飯糰則是神還原了日本飯糰的樣貌,更獨創不少新口味,自從上次吃過一次後馬上成為我的虎尾愛店。

偷偷飯糰是虎尾2022年新開的虎尾店家,雖然剛開幕不久,卻已經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品嚐。我第一次吃到偷偷飯團是在高鐵的活動裡,當時對於這個美味的飯糰印象深刻,當時我吃了兩個,第一個是趁熱吃,第二個則是放涼後回家吃,沒想到飯糰涼掉還能這麼美味!從那次後就一直惦記著偷偷飯糰,這次回來到虎尾,便特別來開箱朝思暮想的偷偷飯糰。

雲林、虎尾美食|偷偷飯糰 Toutou Onigiri

偷偷飯糰,雲林縣,雲林美食,虎尾美食,虎尾鎮,虎尾一日遊

偷偷飯糰緊鄰虎尾糖廠及虎尾驛,走路過來約五分鐘不到。如果是開車來吃飯糰的朋友,路邊也很方便停車,有很多停車格。而偷偷飯糰就藏身在透天厝裡,整個非常低調,沒仔細看的話真的就很容易擦肩而過。

偷偷飯糰分為兩個時段營業,我莫約下午四點就到,沒想到現場已經有不少人在等著買飯糰,我和一旁也在等候的阿姨聊了起來,她說她是素食者,聽朋友介紹有偷偷飯糰有提供素食飯糰,而且還蠻好吃的,這次特別過來買飯糰當晚餐。也或許是因為店家看到人潮不少,偷偷飯糰這天特別提早在4點15就開放點餐。

偷偷飯糰菜單,每樣單品都是現點現做,人多的時候需要稍等一段時間。

偷偷飯糰主打烤飯糰,有招牌手撕雞肉、素食香鬆、洋蔥鮪魚、龍蝦沙拉、炙燒切達起司野蔬、炙燒黑松露野菇、炙燒明太子、炙燒日本松葉蟹膏、天婦羅炸蝦和天婦羅日本生蠔等等飯糰口味,每一款都是採用雲林西螺壽司米去製作,會因為品項不同而加入不同配料,但唯獨不變的是都會加入油條、香鬆及一整顆溏心蛋。除了飯糰之外,還有美式脆薯、燒呼呼烤地瓜及飲品類的七子奶茶、有機豆花、花生米漿

單點飯糰,加價五十元就可以升級成套餐,會多季節時蔬和烤地瓜,另外還可以任選一杯飲料或是冬季限定的熱湯。

當天我點了招牌的「手撕雞肉飯糰」,另外還有一個我最愛的炙燒明太子口味,兩個飯糰都有搭配升級套餐,總共是230元。因為我剛剛才買了兩杯右豐綠豆沙,詢問店員可否更換飲品的項目,店員說不喝飲料的話‘就是更換成季節蔬果,多了份量的季節蔬果,整個偷偷飯糰餐盒吃起來更加健康了!

我看著老闆熟練的將白飯鋪在模具上,接著開始鋪陳各種飯糰配料,接著將飯糰捏成球狀,抹上偷偷秘制醬汁炙燒後,送入烤箱裡炙烤。等到考出香氣後,外層再用海苔包起來,打包成飯盒到我手上。

正在面臨炙燒考驗的飯糰,熱騰騰的飄出滿滿香氣,看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

手撕雞肉飯糰

圓滾滾的飯糰就像是在沙灘上玩耍過一樣,沾滿了香鬆、海苔粉和芝麻,接著整顆放在整片海苔之上,一旁被鳳梨、奇異果、青花椰菜、玉米筍、紅椒、水林黃金地瓜給包圍著,顏色看起來相當繽紛,讓人迫不及待一口吃咬飯糰,炙烤過的飯糰,米粒口感外酥內軟,拿著湯匙往例頭扒,就像是挖寶一樣,油條、溏心蛋一層一層被挖出,還有滿滿的手撕雞肉,油條、雞肉絲與溏心蛋組合的口感與香氣,讓人每咬一口感受到的層次都不同,每一口令人回味無窮!

個人超喜歡炙燒明太子。

我個人超喜歡吃明太子,只要看到明太子就必點無疑。明太子一層一層的蓋在了飯糰之上,接著進入烤爐炙燒,散發出陣陣香氣,一旁同樣有奇異果、鳳梨、青花椰菜、玉米筍、紅椒及水林黃金地瓜的相伴,熱騰騰、香噴噴的口味讓人好銷魂!

虎尾美食無限多,這次我第二次吃偷偷飯糰,依然覺得驚艷。當天我真的看著菜單猶豫了許久,因為每一樣單品都好想吃吃看,但因為我只有一個張嘴、個胃能吃得真的很有限,但炙燒日本松葉蟹膏、天婦羅炸蝦和天婦羅日本生蠔已經被我列為下次要吃的名單,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吃偷偷飯糰

🍙 雲林、虎尾美食|偷偷飯糰 Toutou Onigiri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3-16號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19:30(每周二、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美食|樂包子・使用鼎泰豐指定麵粉製作!每一顆包子都充滿靈魂與誠意
➡️ 雲林、虎尾美食|虎日 Tiger Bean・懷舊尋寶店!60年屋齡的老宅咖啡廳
➡️ 雲林、虎尾美食|八重間豆花・日式外觀卻充滿著台灣魂!5種湯頭的豆花mix蔗香湯頭超消暑
➡️ 雲林、虎尾美食|阿世香菇肉羹・吃過便讓人回味無窮美味肉羹湯(60年老店)
➡️ 雲林、虎尾美食|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新鮮溫體牛每天直送入鍋
➡️ 雲林美食提案|虎尾美食推薦・虎哩吃飽飽!虎科大周邊美食走過路過別錯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8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