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樂包子・使用鼎泰豐指定麵粉製作!每一顆包子都充滿靈魂與誠意

樂包子,雲林,雲林美食,虎尾,虎尾美食

虎尾市區的雲林超人氣排隊名店樂包子 Le Baozi」是必訪虎尾美食店家之一。身為台灣人,怎麼可以不熱愛吃包子,超喜歡吃包子的我,不管是朋友來或者是我自己到虎尾一趟,都必然到樂包子買幾顆回家放在冰箱,時時刻刻都有美味的包子可以品嚐,無論是當宵夜或是早餐都很完美!

自從雲林高鐵站通車後,虎尾不僅是雲林人回家的玄關、也是外地旅客來雲林玩的入口。每次有朋友到雲林找我玩,旅程的第一站都是從虎尾美食展開。雲林虎尾因為有虎科大的緣故,年輕化的城市風貌讓許多美食林立於此。這間樂包子是虎尾三代傳承的老店,不僅使用鼎泰豐指定麵粉,每一個包子都料多實在,每一顆包子都充滿靈魂與誠意,還獨創了蒸包子的十二心法樂包子是雲林在地非常有名的包子店!

雲林、虎尾美食|樂包子

幾次來虎尾樂包子買包子,都可以看到店門口大排長龍的景象,店員也忙進忙出的在製作每一顆包子,這是到雲林必吃排隊名店。

包子是台灣相當傳統的美食,也是不少人日常果腹會選擇的單品。隨著時代潮流,年輕一代的樂包子老闆將傳統的包子持續創新,不僅有包入整朵香菇的鮮肉包,還有吃得到超大切塊竹筍的筍肉包,更製作出不少新的口味,像是起司鮮肉、泰式打拋豬、蛋黃鮮肉包等等。
樂包子真材實料、料多實在,擄獲了不少雲林人的心,無論平假日,都可以看到不少在地人騎著機車來排隊購買的景象,是虎尾相當有名的包子店。

雲林虎尾有不少銅板美食,這間樂包子便是雲林在地人不想公開的銅板美食之一。每顆包子都真材實料、爆餡包子每日現蒸出爐!

熱騰騰的包子每日新鮮出爐,熱氣奔騰的讓整個空間都充滿了包子香氣。

樂包子使用鼎泰豐指定麵粉每日新鮮製作一顆顆包子,透明開放的廚房更可讓人見到包子製作的過程,乾淨、衛生又真材實料,包子每日剛出爐就秒殺一空,即便是天氣再熱,很多人排隊也要買到一袋包子回家。

樂包子的口味非常眾多,品項多達十六款,有鮮肉包、辣味鮮肉包、香菇鮮肉包、竹筍鮮肉包、起司鮮肉包、泰式打拋豬肉包、蔥花捲、素菜包、芝麻包、原味饅頭、黑糖饅頭、鮮奶饅頭、起司捲、黑糖蔓越莓和牛奶芋頭捲。

第一次來買包子肯定會不知道該如何買起,店家有幾款特別人氣推薦,像是鮮肉包、辣味鮮肉包、竹筍鮮肉包、起司鮮肉包、打拋豬肉包和牛奶芋頭捲,這些都是特別打上星星的人氣單品,而我個人最喜歡吃得還是他們家的鮮肉包、竹筍鮮肉包和泰式打拋豬,許嬤則是熱愛蔥花捲和牛奶芋頭捲。

買包子回家後,依照樂包子推薦的食用方式去蒸包子,冷藏蒸12 分鐘,冷凍則是20 分鐘,時間到開關未跳起,即可取出食用,不能久悶,否則底部會有些乾硬。經過電鍋蒸煮的包子,外皮相當柔軟,採用與鼎泰豐同等級的頂級麵粉製作的包子皮口感不失紮實。

竹筍鮮肉包 NT$30

電鍋蒸過的竹筍鮮肉包一扒開,飽滿餡料冒出熱騰騰的香氣,裡頭包著筍農現採的新鮮竹筍,並依季節挑選當季度盛產的品種去製作,搭配豬肉餡料,流出鮮甜湯汁,豬肉的甜、肉包的綿加上竹筍的脆,整個包子充滿多層次的口感,是我最愛的單品之一!

香菇鮮肉包 NT$30

包進整朵新社香菇的香菇鮮肉包一顆居然只要30元!鮮甜的豬肉餡料搭配香菇本身特有的菇味,而且香菇因為沒有切塊而流失,整體水分飽滿、多汁,咬下去口感與竹筍包又是截然不同,讓人一口又一口的吃。

起司鮮肉包 NT$30

經過電鍋炊蒸的起司包,外皮已經流出一層濃濃的切達起司,第一次吃到起司與鮮肉包的組合,中西合併的香氣與口感,鹹香風味搭配紅茶很絕配!這款據說很受小朋友喜愛。

泰式打拋豬 NT$35

打拋豬是泰國料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難想像打拋豬也可以做成包子?樂包子採用泰國進口打拋醬,搭配蠔油及魚露,將泰式口味融入中式包子之中,微辣的鹹香口味在炎炎夏日讓人非常開胃。

另外還有蛋黃鮮肉包 NT$30。對於蛋黃的印象大多都是端午節吃肉粽或是中秋節吃蛋黃酥,蛋黃鹹香的滋味讓人唇齒留香,而樂包子也將整顆蛋黃搭配豬肉包進包子的內餡裡,咬一口包子先嚐到包子皮的香氣與肉汁的鮮甜,接著是新鮮鹹蛋黃的鬆綿口感,隨著咀嚼在口中帶出蛋黃的香氣,充滿層次的味道和口感,讓人意猶未盡!

牛奶芋頭捲 NT$35、蔥花捲 NT$25

牛奶和芋頭一直是長輩的心頭好,這款同樣是真材實料的牛奶芋頭捲不僅一口吃下有著濃厚奶香,還能吃到塊狀的芋頭,奶香與芋頭香在口中唇齒留香,是許嬤吃過一次就愛上、回味無窮的單品。
鹹香的蔥花是樂包子每日現切新鮮包入,搭配老麵發酵的外皮,將蔥花們緊緊纏繞在一起,經過熱氣蒸熟後,蔥花散發出濃濃香氣,喜愛吃蔥的朋友肯定會對這顆蔥花捲愛不釋手。

消費350元即可獲得質感超好的「好樂袋」,容量大、又能環保愛地球,還不給它買起來。

樂包子每一顆包子都是每日製作、每日現蒸,肉餡採用當日新鮮台灣溫體豬,搭配MIT食材,以傳承三代的包餡技術將每一份餡料都完美收口,經過熱氣炊蒸,每一顆包子外觀雖然都差不多,但是包子內餡卻是有著不同的靈魂,每一款味道都讓人充滿驚喜。

樂包子在雲林除了虎尾本店外,還有北港樂包子、西螺樂包子等分店,除了現場可以購買包子外,也有網路宅配服務。有機會到虎尾小鎮漫遊,離開前不知道該買什麼伴手禮回家,其實樂包子便是不錯的選擇,帶上一袋樂包子,回家用電鍋蒸一下,就能延續在雲林旅行的快樂感覺。

🍽 雲林、虎尾美食|樂包子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25號
營業時間:06:3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其他分店:北港樂包子/西螺樂包子/斗六滿福軒:✅ 點我
🇹🇼 虎尾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虎日 Tiger Bean・懷舊尋寶店!60年屋齡的老宅咖啡廳
➡️ 雲林、虎尾|八重間豆花・日式外觀卻充滿著台灣魂!5種湯頭的豆花mix蔗香湯頭超消暑
➡️ 雲林、虎尾|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新鮮溫體牛每天直送入鍋
➡️ 雲林、虎尾|阿世香菇肉羹・吃過便讓人回味無窮美味肉羹湯(60年老店)
➡️ 雲林、虎尾|林記蔬果汁・堅持採用雲林在地小農蔬果制作的客製化果汁店
➡️ 雲林美食提案|虎尾美食推薦・虎哩吃飽飽!虎科大周邊美食走過路過別錯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