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美食|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別叫我阿伯!土庫最幽默的鴨肉麵線老店(60年老店)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土庫美食,雲林美食,土庫一日遊,土庫鎮

我們雲林人愛吃鴨肉,到雲林到處都可以看到鴨肉相關的料理。位在土庫順天宮不遠處的「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從鴨肉麵線、鴨肉冬粉到鴨肉飯應有盡有,是土庫當地60年的老店。許多人讚譽鴨肉麵線不僅鴨肉份量給的很多,吃完更可以無限加湯,讓人幾個銅板就可以吃個粗飽,是相當經典的土庫美食

雲林土庫美食吃什麼?你會發現土庫又不少家專門賣當歸鴨肉麵線的老店。這間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開業超過六十年,就位在土庫中山路上,緊鄰丘山角珈琲室、距離土庫順天宮不遠,以獨家秘方製作的湯頭吸引不少人來品嚐。許多人一吃成主顧,無論什麼時候來都可看到饕客大口吃鴨肉麵線的景象,是土庫老街內相當經典的土庫美食代表

雲林、土庫美食|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土庫老街附近其實不太好停車,我們在徵得同意後,直接停在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的店門口。

當天因為是下午三點左右來用餐,來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吃麵的人潮其實不多,店裡的阿姨和老老闆都相當悠閒的坐在一旁休息,但看見我們到來,隨即站起來招呼著我們。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店面以兩棟透天厝的騎樓組成,店內用餐空間非常懷舊,看得出建築的歷史。

開放式的空間,看得到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的老闆煮麵的過程,餐檯上熱氣奔騰,放著當天的各種備料,鴨肉、麵線等等一字排開等著饕客來品嚐。

拍攝店家前,我都會先徵詢店家的同意,並在店家許可的範圍內進行拍攝取景。

當天照慣例問了老闆可以拍照嗎?我看著剃著小平頭的老闆順口叫了「阿伯」。結果老闆說:「怎麼可以叫我阿伯,要叫我大哥!」
我先是傻住,結果老闆自己也在笑,又接著說:「開玩笑拉!你要拍攝什麼都隨你拍,你想怎麼拍就怎麼拍。」我們雲林人真是幽默又大方,當下我自己也笑了。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的單品全都是銅板價,因為品項太多,我們不知從何點起。

阿姨看見了我們的困擾,跟我們推薦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必吃的單品就是鴨肉麵線,如果想再多吃點鴨肉,可以單點鴨肉切盤,米血和水血也很推薦,敢吃的話可以吃吃看。我們看見當歸鴨肉切盤一盤最便宜居然只要五十元,當然要點!

點完餐後,老闆和店員開始熟練的準備起餐點,現點現做的麵線和各式切盤隨即上桌。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開業六十年,遵循古早方式製作每一碗當歸鴨肉麵線,打開鍋蓋的時候,現場馬上飄出濃厚的湯頭香氣,味道香到我吞了好幾口口水。

老闆先將麵線和鴨肉放進湯碗裡後,直接淋上熱湯,馬上端上桌。剛上桌的當歸鴨肉麵線的麵線口感還不會太爛也不會太硬,趁熱吃剛剛好。而麵線中的鴨肉份量也給的非常多,但鴨肉沒有幫忙去骨,帶骨吃要稍微啃一下。

我們點了當歸鴨肉麵線、當歸鴨肉切盤、水血和米血,兩個人一餐吃到好撐,總和才只要210元。

水血和米血就是鴨血和鴨血糕,這裡的鴨血吃起來口感比較軟,沒有腥味,搭配鴨肉麵線的湯頭吃味道很麻吉;而米血則是米粒口感較粗,咀嚼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米粒在口中奔跑的感覺,搭配醬油膏和花生辣醬沾著吃更好吃。而這兩種單品一份超大碗居然只要三十元,吃完米血真的會有滿滿飽足感。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的湯頭口味相當獨特,帶著淡淡中藥香氣混合著米酒味,這股香氣在夏季來上一碗也非常清爽。

來到雲林土庫一日遊,會發現土庫街上有不少當歸鴨麵線老店,每一家都充滿歷史,做法不同,呈現出來的鴨肉麵線口味也截然不同。但口味因人而異,各有各的愛戴者,美食就各取所好就好。我個人蠻喜歡這家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不僅口味很合我胃口,老闆也非常幽默可愛,是一家會讓我想再訪回味的老店。

🍜 雲林、土庫美食|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店家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57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土庫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土庫|土庫驛可可莊園・原來雲林有巧克力工廠?3年3億打造的夢幻巧克力王國陸續開放中
➡️ 雲林、土庫|Abingo冰菓越南料理・水果攤躍升成為越南美食專賣店!還有一位熱情健談的老闆
➡️ 雲林、土庫|四季冰品・甜到心坎裡的蜜地瓜冰
➡️ 雲林、土庫|怪人花枝鱔魚麵・怪人不怪的台灣百大小吃店
➡️ 雲林、土庫|金茂利鐘錶咖啡・被時光流動的包圍的咖啡香
➡️ 雲林、土庫一日遊|土庫腿庫傻傻分不清楚?土庫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