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新鮮溫體牛每天直送入鍋

台南有牛肉湯、嘉義有雞肉飯、彰化有肉圓、高屏則是有汕頭火鍋,那麼到雲林必然要吃的雲林美食是什麼呢?除了鴨肉飯、鴨肉羹等經典代表之外,我們雲林虎尾芸彰牧場則是一間連當地人都愛的虎尾美食店家,甚至開連鎖店到外縣市去,發揚光大雲林的溫體牛肉。現在有不少外地旅客到虎尾旅遊時,也都會來嚐嚐看新鮮溫體牛肉料理,芸彰牧場可說是雲林最有名的溫體牛肉火鍋店。

在台灣台北板橋、台中、員林等縣市都設有分店的芸彰牧場其實來自雲林虎尾。芸彰牧場是一家專門賣牛排、牛肉麵、火鍋等各類溫體牛料理的專賣店。看報導得知,原來牧場裡牛隻是NG的蔬菜與聽著音樂長大牛隻,也或許是牛隻成長環境相當優越,芸彰牧場的牛肉品質可說是相當鮮甜可口,是雲林最有名的牛肉火鍋店。

雲林、虎尾美食|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

我們是平日傍晚來用餐,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有先電話訂位。抵達現場工作人員幫我們安排在一樓座位區。而傍晚現場人潮已經不少,沒想到越晚人越多,很多都是小家庭及親友聚餐,如果是假日來吃火鍋的話建議一定要事先訂位。

芸彰牧場虎尾店現場環境,有分為圓桌及長木桌等座位區。

醬料台,各式吃火鍋必備的醬料應有盡有,全面採自助式,有生辣椒、蘿蔔泥、蔥末、蒜末、沙茶醬、生薑絲、烏醋、白醋及醬油等等,除此之外,餐具也是自助式。但是因為牛肉非常鮮甜,建議不要使用太多調味料,以免破壞了牛肉在口中的味道。

芸彰牧場菜單。肉類品項選擇也是相當多種,我們在店員推薦下點了「綜合牛肉半斤八兩」,滿滿一桌非常豐盛。

芸彰牧場火鍋湯底分為四種,有豬肉火鍋鍋底、牛肉火鍋鍋底、紅燒牛肉鍋及牛奶火鍋鍋底等四種選擇,我們則是選擇牛肉火鍋鍋底。另外還有牛肉料理快炒類、蔬菜火鍋料、滷味小菜、時蔬青菜快炒類、非牛肉料理快炒類等等,火鍋料品項眾多,牛肉貢丸是來芸彰牧場必點的單品。

芸彰牧場虎尾店內所使用的溫體牛肉是自己牧場所養殖,當日宰殺、產地直送。

牧場圈養豪斯登乳公牛及安格斯種牛兩種肉質口感不同的牛,牧場每天只宰殺一頭牛,由於溫體牛肉最佳賞味時間為八小時之內,牛隻處理完畢後,就會從產地直接送到餐廳,全程控制在兩個小時之中,讓饕客品嚐到最新鮮、美味的牛肉。

牛肉火鍋湯底用不少蔬菜熬煮,清爽甘甜,有濃厚的香菜、芹菜香氣,非常好喝。但香菜、芹菜或洋蔥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與喜歡,如果希望調整都記得提早跟工作人員告知,現場人員會客製化處理,不用擔心!

芸彰牧場的菜圃炒飯原本不期不待,沒想到意外的很好吃!牛肉丸供應給不少台灣火鍋店使用,其中最有名的則是石二鍋也是使用芸彰牧場的牛肉丸。

鹽酥牛肋條是店員跟我們推薦的單品,牛肋條使用像是鹽酥雞的做法,加上九層塔和蒜末,外層酥酥脆脆,好下飯!

成功大學機械系畢業的老闆因緣際會下品嚐到美味的台灣牛肉,進而決定自己養牛,致力推廣台灣牛肉的美好。本來應該成為科技新貴的它,回到故鄉雲林並在離店面五公里遠的斗南鎮開設牧場養殖飼養肉牛,為了達成養出好品質台灣牛的目標,用心打造了友善牛隻生長空間環境,不僅架設電扇使牧場通風良好,也會定期清消環境,甚至播音樂給牛聽,讓牛隻在舒適的環境下安穩成長生活。
而父親是斗南鎮農會總幹事,農會推廣的根莖類作物有些賣相不佳、而有的蔬果則是沒有賣完,等等問題曾讓父親頗為煩惱,芸彰牧場決定與農會、 果菜市場合作收購這些NG的作物,將其用來當作牛飼料,讓食材不浪費,也省下了處理成本,達到雙贏的局面。

新鮮溫體牛簡單入鍋涮一下,肉質呈現淡淡粉紅色是最佳口感,可以馬上品嚐了!

來到芸彰牧場台灣牛肉專賣店不僅能吃到美味、又新鮮牛肉,還能現場選購、各種牛肉部位帶回家品嚐,牧場也研發不少周邊產品,像是滴牛肉精,還有與酪農合作的鮮奶、奶酪、鮮奶冰棒等等,吃火鍋的同時也能買到不少周邊商品。

「芸彰牧場」在台灣其他縣市也都有分店,部分分店甚至進駐百貨公司,讓人不用千里迢迢跑到雲林就能吃到同樣新鮮美味的牛肉料理。但有機會到雲林小旅行,記得一定要把芸彰牧場虎尾店排進行程中,來這裡品嚐看看產地直送,新鮮又美味的雲林溫體牛肉鍋!

🐮 雲林、虎尾美食|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37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虎尾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阿世香菇肉羹・吃過便讓人回味無窮美味肉羹湯(60年老店)
➡️ 雲林、虎尾|林記蔬果汁・堅持採用雲林在地小農蔬果制作的客製化果汁店
➡️ 雲林、虎尾|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染上火紅色彩的落羽松秘境森林
➡️ 雲林、虎尾|後院 houyuan・藏身於綠林之中的神秘咖啡館
➡️ 雲林、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雲林版水之教堂?媲美日本兼六園的味道森林園區
➡️ 雲林、虎尾一日遊|搭高鐵玩雲林虎尾小鎮・虎尾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